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警方:正在偵查「太子輝」犯罪事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通過4個月的集中打擊整治,廣東省開展「掃黃」殲滅戰取得的階段性成效。記者昨日從廣東省公安廳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截至6月10日,全省共破獲涉黃刑事案件1121宗,打掉涉黃團伙214,刑事拘留3033人,其中獲利者、經營者、組織者1497人。據新快報報道,省公安廳正積極推動《廣東省按摩服務場所管理規定》在今年立法,目前已形成草案並遞送相關部門審核。

查處百萬個涉黃QQ微信等賬號

2月9日,中央電視台報道了東莞市部分娛樂服務場所存在嚴重涉黃問題。當天,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胡春華,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馬興瑞等省領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機關迅速開展專項掃黃整治行動,先治標,打出聲威,再治本,綜合治理。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自2月10日起,省公安廳組織全省公安機關集中力量開展打擊整治涉黃問題專項行動。通過4個月的集中打擊整治,全省社會面涉黃活動得到有效遏制,東莞涉黃專案全部成功告破,取得了階段性明顯成效。

廣東省公安廳治安管理局局長鄭澤暉在發佈會上通報,行動期間,全省清查各類場所94.7萬餘間次,查處違法違規場所3553家,其中取締269家、吊銷證照 19家、停業整頓3129家、其它處理180家。同時,全面清理整治網上涉黃問題,清理涉黃網站(欄目)1200餘個,處理涉黃QQ、YY語音、微信賬號和手機號碼等100多萬個。

涉黃重大案件全部告破

目前,省公安廳掛牌督辦的35宗涉黃重大目標案件全部成功告破。其中深圳市公安機關成功打掉一個通過 「陌陌」、「微信」等聊天軟件組織賣淫活動的犯罪團伙;廣州市公安機關成功打掉一個派卡招嫖團伙;佛山市公安機關成功打掉2個以夜總會等地為據點,組織賣淫女利用手機微信進行招嫖的犯罪團伙;珠海市公安機關成功打掉一個以酒吧為據點,利用網站發佈招嫖信息,組織男性賣淫的犯罪團伙。

省公安廳積極推動《廣東省按摩服務場所管理規定》立法工作,目前已形成草案,重點明確和落實各職能部門監管職責,嚴格規範按摩服務場所硬件設施、安裝視頻監控和留宿人員信息採集系統等要求。

■典型案例

廣州天河派卡招嫖案

今年2月27日,廣州市公安局天河區分局在天河棠下抓獲賣淫嫖娼及介紹賣淫違法犯罪嫌疑人余某、林某、譚某某。通過擴線偵查,專案組掌握了一個湖南常德籍派卡招嫖團伙,該團伙以彭某某、黃某某、劉某某等人為首,通過在天河、越秀區派發卡片的形式,組織賣淫女在周邊的賓館或快捷連鎖酒店進行賣淫嫖娼活動。

專案組於3月27日開展收網行動,在天河區石牌等地抓獲彭某某、黃某某等27名嫌疑人。經深挖偵查,於5月28日先後在花城大道某公寓、員村西橫街等地抓獲嫌疑人鄢某某等10人,繳獲用於招嫖及賣淫的手機13部、銀行卡一批。目前,該案共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37人,刑事拘留19人,行政拘留17人,罰款1 人,其中彭某某等4人已被逮捕。

珠海網上組織男性賣淫案

今年3月20日,珠海市公安機關通過網上巡查發現,有人利用設在境外的服務器開設「珠海酷男小子會所」(又名「珠海同志會所」、「珠海男子會所」、「珠海藍鑽石會所」)網站,以按摩服務為名通過網站招攬生意從事色情活動。經過一個多月縝密偵查,發現經營該色情網站的犯罪團伙活動地點相對固定在珠海市拱北夏灣地區,並以該區的「旺角酒吧」為活動據點。該團伙以酒吧老闆吳某某、張某某為首,在該網站發佈男性招嫖信息,組織10餘名男子進行賣淫。

5月9日22時,珠海市公安機關開展收網行動,組織警力70餘人分成5個行動小組,分別在拱北新華蓮酒店、金葉酒店、福海港大酒店以及斗門御溫泉度假村酒店等處,抓獲李某某等6名賣淫嫖娼男子;在拱北夏灣旺角酒吧抓獲涉嫌開設該色情網站、組織男性賣淫的吳某某、張某某。目前,珠海市公安機關依法對涉嫌組織賣淫的吳某某執行逮捕,對張某某予以刑事拘留,對賣淫嫖娼人員李某某等6人作行政拘留並處罰款。

■熱點

太子酒店老闆梁耀輝 涉組織賣淫已被逮捕

央視曝光的東莞涉黃酒店已有179人被移送起訴

新快報訊 2月9日,中央電視台曝光了東莞市11間娛樂服務場所涉黃問題。省公安廳對央視曝光東莞的11家場所涉黃案件進行重點督導查辦,抽調精幹力量會同東莞市公安局成立專案組,以抓捕獲利者、經營者、組織者等三類犯罪嫌疑人為目標,通過下查與上追,全力以赴開展案件偵辦工作。

省公安廳通報,截至6 月10日,已對中堂源豐酒店案、中堂康益沐足閣案、中堂東臻商務酒店案、中堂安德利酒店案、鳳崗鼎安酒店案、鳳崗天外天酒店案、鳳崗樂逍遙酒店案、厚街喜來登酒店案、厚街悅盛酒店案、虎門新世界酒店案等10宗案件179人移送起訴。黃江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案仍在進一步偵查中。

在昨日的通報會上,東莞市公安局副局長李灼華回應媒體表示,黃江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案中,因黃江太子酒店的老闆梁耀輝是全國人大代表,須經由全國人大罷免其代表資格,東莞警方隨後依法對其進行拘留。

李灼華表示,梁耀輝目前已被逮捕,公安機關對其犯罪事實正在進一步偵查中,下一步會依照法律程序依法處理。

經查,2004年4月開始,太子酒店桑拿中心共設置有99間桑拿按摩房,招募100餘名賣淫女專門用於組織賣淫犯罪活動。目前,該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8人,其中包括主要股東梁耀輝、法定代表人梁某某。

東莞掃黃「黃金72小時」
      責任編輯:賈銘
粵掃黃打掉214團伙 刑拘3033人      [2014-06-12]
廣東涉黃大案全告破 刑拘3033人      [2014-06-12]
東莞臭腳米粉引熱議 涉事工廠已停業      [2014-06-12]
19歲河南女生到東莞實習時失蹤      [2014-06-11]
東莞女工過馬路被斬1死1傷      [2014-06-04]
東莞出台樓市限降令「防房價大跌」      [2014-05-30]
廣東裸官調整 東莞江門百人調離重要崗      [2014-05-29]
港醫東莞坐診 港人可享港式醫療      [2014-05-28]
東莞駕協可代辦港人換領駕照手續      [2014-05-26]
粵水災重創珠三角 東莞4鎮損失十億      [2014-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