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FBI繳獲3萬枚比特幣價值1800萬美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政府計劃在網上拍賣近3萬枚比特幣,這些數量龐大的數字貨幣是去年10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查封號稱世界最大網上黑市「絲綢之路」時繳獲的,現價值為1800萬美元左右。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法警局在一份網上聲明中表示,2.96萬枚比特幣將於6月27日開始拍賣。據悉,參加6月27日比特幣拍賣的投標人,需要提前註冊,並需向美國司法部門提供身份證明和20萬美元現金的保證金。

在一份聲明中,法警服務部門確認對另外被收繳的14.43萬枚比特幣將會採取額外的行動,按當前價格計算,這些比特幣總價值約8000萬美元。

網上資料顯示,「絲綢之路」網站被稱為地下網絡中世界最大的黑市,有近百萬名客戶。除了非法銷售毒品、武器外,該網站還承辦假護照、假駕照,並提供雇凶、電腦黑客等非法服務。

紐約聯邦調查局網絡犯罪科探員克裡斯托弗·塔貝爾曾稱,「絲綢之路」是迄今為止網上最先進、涉及面最廣泛的「犯罪市場」。

FBI去年10月查封了「絲綢之路」網站,繳獲了近3萬枚比特幣,逮捕了網上化名為「恐怖海盜羅伯茨」的網站運營者,29歲的羅斯·烏布利希,其因毒品走私、電腦黑客和洗錢等罪被警方指控。

業內人士表示,這樣的大型清算將使比特幣價格下跌。美國政府公佈將拍賣近3萬枚比特幣的消息後,比特幣市場價格出現劇烈波動,目前已溫和復甦。比特幣價格指數顯示,13日比特幣價格上漲4.5%至608.05美元。

今年2月28日,世界最大規模的比特幣交易所運營商Mt.Gox宣佈,因交易平台的85萬枚比特幣被盜一空,公司已申請破產保護。這一消息對眾多比特幣投資者來說,無疑是一枚重磅炸彈,也引發了人們對虛擬貨幣的擔憂,比特幣遭遇的信任危機至今沒有消除。

比特幣大迷局
      責任編輯:書亞
FBI:願為中方反暴恐提供幫助      [2014-05-24]
FBI發視頻防美學生成中國間諜      [2014-04-17]
美國老人收藏世界文物被FBI抄家      [2014-04-07]
失聯馬航機長起飛前曾打神秘電話      [2014-03-21]
FBI確認可恢復模擬器被刪數據      [2014-03-21]
FBI介入MH370失聯事件 調查機長      [2014-03-20]
FBI用恐怖分子人臉識別術查監控      [2014-03-09]
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所被盜4.7億美元      [2014-03-01]
全球最大比特幣平台被指破產      [2014-02-26]
比特幣企業家因涉嫌洗錢在美被捕      [2014-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