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巴神絕殺 意大利2-1勝英格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15日6時(巴西時間14日19時),世界盃D組首輪第2場在馬瑙斯亞馬遜球場展開較量,意大利2比1力擒英格蘭,與哥斯達黎加同積3分。馬爾基西奧世界波首開紀錄,但魯尼隨即助攻斯圖裡奇扳平。坎德雷瓦射中門柱。下半時,坎德雷瓦助攻巴洛特利頭球絕殺。皮爾洛補時任意球中楣。

據新浪體育消息,英格蘭與意大利近11次交鋒僅勝2場,上次大賽就是被意大利淘汰(2年前歐洲杯1/4決賽點球出局)。維爾貝克大腿傷癒,與斯特林聯袂出場,拉拉納失去位置。賈吉爾卡和加裡-卡希爾搭檔中衛,英格蘭在兩人聯袂首發的5場正式比賽(大賽及預選賽)中僅失1球。與2010年世界盃首戰南非相比,只有魯尼、傑拉德、格倫-約翰遜還在首發名單中。隊長傑拉德第6次參加大賽,追平索爾-坎貝爾保持的英格蘭球員紀錄。

意大利去年9月以來連續7場不勝,近13場世界盃首戰僅負1場(1994年不敵愛爾蘭)。隊長布馮訓練中左腳踝扭傷,二號門將西裡古賽前傳言也未達到比賽要求,但還是首發出場。德希利奧大腿拉傷,基耶利尼移到左路,達米安和帕萊塔取代阿巴特和博努奇。巴洛特利輕傷及時恢復,維拉蒂流感痊癒出戰。皮爾洛戴上隊長袖標。意大利首發11人總出場430次,比英格蘭多出9次,但進球總數只有48個,只比魯尼1人多出9球。

馬瑙斯氣溫30度,濕度61%,現場助威的英意球迷分別約有1萬人和2500人。開場後,魯尼出現在左路,斯特林打中間,維爾貝克拉到右邊。第4分鐘,斯圖裡奇分球,斯特林右側距門27米處怒射擊中邊網!過去2屆世界盃,英格蘭首戰4分鐘內就有進球。1分鐘後,斯特林回傳,亨德森在門前28米處大力抽射被西裡古側撲封出!

第8分鐘,皮爾洛突入禁區,球碰格倫-約翰遜右臂,荷蘭主裁判凱珀斯沒有中斷比賽,基耶利尼左側距門9米處低射偏出遠門柱。第11分鐘,帕萊塔禁區前沿傳球失誤,維爾貝克在門前25米處斜射偏出左門柱。第16分鐘,格倫-約翰遜右路內切左腳低射偏出近門柱。第19分鐘,巴洛特利傳球,坎德雷瓦在門前28米處轉身抽射,喬哈特抱球脫手,但周圍無人補射。

意大利開場階段控球率69%。第22分鐘,傑拉德準確分邊,斯特林左路突破達米安傳中,維爾貝克在維拉蒂緊逼下沒捅到球。1分鐘後,馬爾基西奧左路外腳背做球,巴洛特利在門前27米處轉身抽射高出。隨即維爾貝克禁區右側人球分過傳中,巴爾扎利搶在斯圖裡奇前面鏟球解圍幾乎自擺烏龍,球稍偏出遠門柱!

坎德雷瓦右路斜射偏出遠門柱。第33分鐘,達米安禁區右側下底傳中,巴洛特利頭球沒點正。意大利第35分鐘取得領先!坎德雷瓦右側開出戰術角球,維拉蒂回敲被皮爾洛巧妙漏過,馬爾基西奧在門前26米處大力低射直竄左下角,1比0,這是他第4個國家隊進球,意大利連續15場世界盃進球,是目前參賽隊中最長紀錄,世界盃紀錄是連續18場進球。意大利上次在尤文球員進球的世界盃比賽中輸球,是1978年1比2負巴西(考西奧進球)。英格蘭在世界盃上逆轉贏球只出現過2次(1966年決賽和1990年對陣喀麥隆)。

僅過2分鐘,斯特林中路斷球突破分球,魯尼左路傳中,斯圖裡奇後點距門5米處半凌空推射入近角,1比1,這是他近4場國家隊比賽第3球,成為英格蘭1966年奪冠後,第2位世界盃進球的英格蘭9號,此前1位是希勒(1998年)。英格蘭此前斯圖裡奇進球的4場比賽中全勝。魯尼在世界盃上9次出場(總計635分鐘)首次參與進球。

英格蘭隊慶祝進球時樂極生悲,體能師萊文被眾人壓倒在地,似乎導致腳踝骨折,接受治療後被擔架抬出場外。第45分鐘,達米安右肋內切距門22米處左腳抽射高出。上半時補時第2分鐘,皮爾洛直傳禁區左側,巴洛特利搶在出擊的喬哈特前面得球,在門前9米處轉身小角度吊射空門,賈吉爾卡門線上頭球解圍!皮爾洛開出角球,馬爾基西奧傳球,坎德雷瓦禁區左側推射擊中近門柱!

下半時開始4分鐘,斯圖裡奇右路內切距門25米處左腳抽射被西裡古封出右門柱。意大利第50分鐘再度超出!達米安直傳,坎德雷瓦右路擺脫拜恩斯傳中,巴洛特利後點小角度頭球頂入近角,2比1。巴神成為2006年決賽馬特拉齊之後,首位世界盃頭球破門的意大利國腳,他在近5場大賽(歐洲杯或世界盃)中打進4球。尤文和AC米蘭球員代表意大利同場世界盃破門,此前只出現過1次(1974年裡維拉、貝內蒂和阿納斯塔西)。

第54分鐘,魯尼個人突破,右側距門20米處斜射偏出。第56分鐘,傑拉德禁區內強突,與帕萊塔肩部相撞倒地,主裁判凱珀斯沒有表示。普蘭德利首先調整,莫塔替下維拉蒂。第61分鐘,斯圖裡奇橫趟距門25米處左腳弧線球偏出右門柱。

維爾貝克被巴克利換下。第62分鐘,拜恩斯直塞禁區左側,魯尼反越位距門9米處轉身低射偏出近門柱!第64分鐘,德羅西直傳禁區,達米安轉身左腳掃射被封堵。隨即巴克利接亨德森傳球,左路內切距門12米處斜射被西裡古封出。斯特林出現抽筋。第68分鐘,莫塔分球,坎德雷瓦右側禁區前沿抽射偏出近門柱。第72分鐘,格倫-約翰遜在門前25米處左腳抽射偏出左門柱。

因莫比萊換下巴洛特利,威爾謝爾換下亨德森。第76分鐘,基耶利尼放倒斯圖裡奇,拜恩斯右側距門25米處左腳任意球被西裡古飛身封出近角。帕羅洛換下坎德雷瓦,後者此役貢獻7次傳中、1次助攻和1次門柱。拉拉納換下似乎腿部受傷的斯圖裡奇。

英格蘭隊體能下降明顯,卡希爾也出現抽筋。第85分鐘,拉拉納被德羅西撞倒,傑拉德左側距門20米處任意球高出。第87分鐘,巴克利左路內切腳後跟做球,魯尼在門前22米處左腳打飛。第89分鐘,斯特林外圍低射被巴爾扎利破壞出右門柱。補時第4分鐘,斯特林對帕羅洛戰術犯規,被黃牌警告,皮爾洛左側距門28米處主罰任意球擊中橫樑!

英格蘭(4-2-3-1):1-喬哈特/2-格倫-約翰遜,6-賈吉爾卡,5-加裡-卡希爾,3-拜恩斯/4-傑拉德(隊長),14-亨德森(73'7-威爾謝爾)/11-維爾貝克(61'21-巴克利),19-斯特林,10-魯尼/9-斯圖裡奇(79'20-拉拉納)

意大利(4-1-4-1):12-西裡古/4-達米安,15-巴爾扎利,20-帕萊塔,3-基耶利尼/16-德羅西/6-坎德雷瓦(79'18-帕羅洛),21-皮爾洛(隊長),23-維拉蒂(57'5-蒂亞戈-莫塔),8-馬爾基西奧/9-巴洛特利(73'17-因莫比萊)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連檣
日本網民熱情最高 帖量占世界四成      [2014-06-15]
日本2分鐘丟2球1-2科特迪瓦      [2014-06-15]
第一張紅牌第一大冷門 世界盃再添「第一」      [2014-06-15]
英格蘭隊醫慶祝時腳骨折 被抬下場      [2014-06-15]
爆冷!哥斯達黎加3-1逆轉烏拉圭      [2014-06-15]
世盃英意大戰遭遇「炸彈」驚魂      [2014-06-15]
韓國隊發佈拒絕讓中國記者提問      [2014-06-14]
智利3-1勝澳大利亞      [2014-06-14]
廣州土豪球迷包遊艇觀世界盃      [2014-06-13]
荷蘭隊首戰西班牙首發11人曝光      [201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