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網民熱情最高 帖量占世界四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利用社交網絡談論體育賽事上,巴西世界盃將創造新的歷史紀錄,全世界每天發佈的相關帖子數量將高達50萬條,將會超過夏季奧運會和美國超級碗橄欖球決賽。

【文匯網訊】在利用社交網絡談論體育賽事上,巴西世界盃將創造新的歷史紀錄,全世界每天發佈的相關帖子數量將高達50萬條,將會超過夏季奧運會和美國超級碗橄欖球決賽。

據騰訊報道,巴西世界盃如火如荼進行中,全世界網民紛紛在Twitter、Facebook等社交網絡上激情碰撞交流,哪一個國家的網民最熱衷此事?最新權威報告顯示,日本網民的活躍度,遙居世界第一。

據《紐約時報》網站報道,Adobe公司的「Adobe數字指數」對各國網民在社交網絡上談論巴西世界盃的熱度,進行了調查。從談論世界盃的帖子數量上,日本佔到了全世界的37%。

排名靠後的幾個國家中,英國佔到11%,東道主巴西佔到9%,德國佔到8%,美國佔到8%。顯然,日本網民的帖子數量,超過了四個國家之總和。而這些國家的足球水平,明顯超出了日本。

世界盃時隔四年舉行,而移動互聯網熱潮,導致社交網絡早已成為普通大眾日常生活一部分。Adobe的分析師馬丁(Joe-Martin)表示,在利用社交網絡談論體育賽事上,巴西世界盃將創造新的歷史紀錄,全世界每天發佈的相關帖子數量將高達50萬條,將會超過夏季奧運會和美國超級碗橄欖球決賽。

對於日本網民為何如此熱衷,Adobe並未對單一國家進行分析。不過美國《紐約時報》網站進行了一些分析。

首先,日本是社交網絡和社交工具使用最活躍的國家之一。根據PeerResearch的研究結果,去年Twitter的活躍用戶中,一成來自日本。去年,日本網民創造了每秒鐘發微博新紀錄,當時日本播出了一部熱門的動畫片,導致每秒鐘發佈的Twitter微博帖子數量達到了14萬條。

最近幾個星期,日本網民在Twitter熱議世界盃各種話題,比如日本國家隊此次能走多遠,日本足球明星的動態,比如他們的髮型,另外自己如何準備觀看世界盃等。

最近在日本網民中,一條視頻走紅,這是一個帶盔甲的日本武士展現出踢足球的嫻熟動作,據稱是日本方便面廠商日清公司製作的一則廣告,這一視頻在YouTube被點播了380萬次,在社交網絡上也紛紛被轉發推薦。

近些年,日本國家隊在海外獲得一些榮譽,此外日本國內和海外的俱樂部也大力進行足球運動推廣,這導致日本人對於足球的興趣正在增加。早在1993年,日本就有了職業足球聯賽,這比美國的足球聯賽早了三年時間。

另外,通過俱樂部和國家隊的培養計劃,日本足球隊員的水平日益成熟,一些日本職業球員甚至到海外俱樂部淘金。

最近,意大利國家隊的前任教練裡皮甚至對日本一家媒體表示,預計日本能夠和哥倫比亞從小組出線,進入淘汰賽階段。需要指出的是,日本隊的意大利主帥扎切羅尼是裡皮的好朋友。

當然,裡皮對日本隊的樂觀預測,再度成為日本網民在社交網絡上熱議的話題。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高峰
日本2分鐘丟2球1-2科特迪瓦      [2014-06-15]
第一張紅牌第一大冷門 世界盃再添「第一」      [2014-06-15]
巴神絕殺 意大利2-1勝英格蘭      [2014-06-15]
爆冷!哥斯達黎加3-1逆轉烏拉圭      [2014-06-15]
世盃英意大戰遭遇「炸彈」驚魂      [2014-06-15]
韓國隊發佈拒絕讓中國記者提問      [2014-06-14]
智利3-1勝澳大利亞      [2014-06-14]
廣州土豪球迷包遊艇觀世界盃      [2014-06-13]
荷蘭隊首戰西班牙首發11人曝光      [2014-06-13]
世盃開打 球迷啟熬夜看球模式      [201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