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蘇榮任青海書記期間蔣潔敏連晉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大公報》網站20日刊文稱,中央重拳反腐近期接連曝出重磅消息。四川、江西、山西,一個個變成中紀委「打虎」「景陽岡」。文章稱,反腐「鏈式推進」的同時,也貫徹「重點突破」戰術。一大批蛀蟲被挖出,產生了以點帶面的強大震懾威力,顯示中央反腐空前巨大的魄力和決心。

鐵腕反腐 果斷出手

文章說,令政策落馬前數小時,山西省政協網站剛刊登其赴基層調研的消息。無獨有偶,在江西副省長姚木根被「雙規」當日,《江西日報》刊登他的署名文章。值得注意的是,江西、山西分別是中央去年第一輪、第二輪巡視的對象。

聯繫起來看就不難發現,從巡視組發現腐敗線索,到依照線索入手、按圖索驥展開調查,再到事實充分證據確鑿時果斷出手,中紀委的鐵腕反腐可謂是穩紮穩打、有章有法、滴水不漏。

多線入手 一查到底

分析表示,在一系列反腐大動作中,有一種「鏈式推進」的清晰思路。在接連打出的省部級眾老虎中,許多相互結成盤根錯節的利益集團。中紀委順籐摸瓜,步步突進,一查到底,絕不止步,絕不容忍漏網之魚,絕不容許出現有特權的法外之徒。

文章稱,蘇榮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被拿下的最高級官員、也是首位國家領導人。此前,蘇榮主政江西期間的一眾老部下,包括江西人大副主任陳安眾、副省長姚木根、省委常委兼秘書長趙智勇等相繼被罷。實際上,蘇榮的老部下遠不止於此。蘇榮2001年至2003年擔任青海省委書記期間,後來的中石油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正擔任青海省副省長,在蘇榮任內連續提升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

另一位落馬高官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也在蘇榮麾下任職。綜合來看,中紀委是多條線同時入手,最終將一位副國級大老虎挖出。

同樣,文章表示,山西方面從金道銘、申維辰到令政策、杜善學,加上華潤集團宋林,也是互相之間深度勾結,利益鏈條錯綜交織。四川的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亦是如此。他們都在當地官場深耕多年,多方打點,擁有不可小覷的巨大能量。

該文指,中央密集的打虎動作特別是副國級老虎蘇榮的落馬,堅定了公眾對中央下一步反腐的正面預期和信任。

      責任編輯:晨彥
蘇榮與蔣潔敏交情深 與某老領導合得來      [2014-06-20]
江西眾官員被查 蘇榮難辭其咎      [2014-06-15]
蘇榮曾被指瞞報撫州決堤事故      [2014-06-15]
蘇榮系十八大後被查最高級別官員      [2014-06-15]
蘇榮:江西5年是人生最難忘的時光      [2014-06-14]
政協副主席蘇榮被查 年前即遭舉報      [2014-06-14]
蘇榮4天前在青海公開調研      [2014-06-14]
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被調查      [2014-06-14]
青海常委毛小兵被查 曾與蔣潔敏有交集      [2014-05-05]
周濱與郭永祥蔣潔敏之子被指互為同謀      [201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