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哥斯達黎加1-0意大利率先出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21日凌晨0點,巴西世界盃D小組第2輪,意大利和哥斯達黎加的小組頭名之爭如期打響。比賽中憑借哥斯達黎加球員魯伊斯在上半場末尾的頭槌建功,哥斯達黎加1-0戰勝意大利,兩戰全勝率先出線。意大利末輪將與烏拉圭直接爭奪一個出線名額,同組的英格蘭則黯然出局。

據鳳凰體育報道,意大利小組賽首戰擊敗了英格蘭,哥斯達黎加則爆冷戰勝了烏拉圭,兩隊目前同積3分,哥斯達黎加憑借淨勝球優勢暫列D組第一。兩支球隊此前僅在1994年的6月交過手,意大利以1-0的比分擊敗了哥斯達黎加。本屆世界盃哥斯達黎加首戰搶眼的表現讓意大利中場大將德羅西表示,絕無輕視對手的可能。此役布馮傷癒復出首發。

開場第3分鐘,波拉諾斯左路拿球內切,突然的一腳打門,力量較小被布馮輕鬆沒收。第8分鐘,哥斯達黎加獲得左側角球機會,波拉諾斯角球開出到前點,博格斯頭球攻門頂飛。第27分鐘,德羅西左路拿球,內切給巴神,巴神背身拿球回敲禁區弧頂,莫塔抽射打偏。

比賽第32分鐘,皮爾洛中場的挑傳打身後,巴神反越位前插獲得單刀,面對出擊的納瓦斯,挑射打偏。四分鐘之後,哥斯達黎加前場進攻,博阿諾斯一腳遠射被布馮橫身撲出。

第43分鐘,坎貝爾帶球突入禁區後,與基耶利尼接觸後倒地,裁判並未吹罰點球。比賽進行到45分鐘,哥斯達黎加率先取得了進球!迪亞斯左路拿球,邊路傳中到後點,魯伊斯跟進頭球攻門,擊中橫樑後彈進網窩,哥斯達黎加1-0意大利!上半場哥斯達黎加一球領先意大利。

下半場意大利率先換人,卡薩諾換下莫塔。第51分鐘,達米安左路拿球,橫向帶球後突然起右腳射門,將球打飛。兩分鐘之後,意大利獲得前場中路的任意球機會,皮爾洛任意球直接攻門,納瓦斯側撲將球封堵。

第57分鐘,意大利用因西涅換下坎德雷瓦。第68分鐘,哥斯達黎加換人,庫韋羅上,換下特耶德。一分鐘之後,巴洛特利禁區內爭搶故意拉倒了迪亞斯被黃牌警告。隨後意大利第三次換人,切爾奇上,換下馬爾基西奧。第74分鐘,哥斯達黎加再次換人,烏雷納上,換下坎貝爾。

第81分鐘,哥斯達黎加最後一次換人,進球功臣魯伊斯被換下,換上佈雷尼斯。三分鐘之後,烏雷納拿球強突,禁區內起腳打門,被回防的基耶利尼用腿擋出。

第90分鐘,意大利贏得右側角球機會,卡薩諾門前墊射將球打飛。三分鐘之後,佈雷尼斯禁區外接到隊友回傳一腳弧線球直接打門,稍稍偏出。最終哥斯達黎加1-0戰勝意大利,兩戰全勝率先出線。

雙方出場陣容:

意大利:門將:1-布馮(隊長);後衛:7-阿巴特,15-巴爾扎利,3-基耶利尼,4-達米安;後腰:16-德羅西;中場:6-坎德雷瓦(57' 22-因西涅),21-皮爾洛,5-蒂亞戈-莫塔(45' 10-卡薩諾),8-馬爾基西奧(69' 11-切爾奇);前鋒:9-巴洛特利

哥斯達黎加:門將:1-納瓦斯;後衛:16-甘博亞,6-杜阿爾特,3-賈恩卡洛-岡薩雷斯,4-烏馬尼亞,15-迪亞斯;後腰:5-博爾赫斯,17-特耶德(68' 22-庫韋羅);前腰:10-魯伊斯(隊長)(81' 14-佈雷尼斯),7-博拉尼奧斯;前鋒:9-坎貝爾(74' 21-烏雷納)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高峰
巴神絕殺 意大利2-1勝英格蘭      [2014-06-15]
爆冷!哥斯達黎加3-1逆轉烏拉圭      [2014-06-15]
世盃英意大戰遭遇「炸彈」驚魂      [2014-06-15]
意大利大將受傷 無緣首戰英格蘭      [2014-06-13]
意前總理赴養老院開始社區服務      [2014-05-10]
意大利南部發生5.0級地震      [2014-04-05]
意大利收繳黑手黨資產4.2億歐元      [2014-03-14]
意大利十萬元藝術品被當垃圾扔掉      [2014-02-21]
39歲「意大利奧巴馬」成新總理      [2014-02-18]
意大利總理萊塔正式辭職      [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