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克洛澤替補救主平大羅紀錄 德國2-2加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時間6月22日凌晨3點整,在福塔萊薩的卡斯特勞球場,德國隊和加納隊展開世界盃小組賽第二輪的較量。下半場比賽,格策接穆勒的傳中首開紀錄,但加納很快憑借A-阿尤和吉安的進球反超了比分。第71分鐘替補出場的克洛澤扳平比分,他也追平了羅納爾多的世界盃進球紀錄。最終比分定格在2-2,德國暫居小組頭名,加納仍有出線希望。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今天凌晨3點,巴西世界盃G組第二輪第一場在福塔萊薩卡斯特朗球場展開爭奪,德國對陣加納。穆勒助攻格策打破僵局,安德烈-阿尤連續2輪破門扳平,隊長吉安反超比分,克洛澤替補出場首次觸球就破門,追平了羅納爾多15球的世界盃進球紀錄。最終,德國2-2戰平加納。

據中新網報道,德國近19場世界盃小組賽僅1負,世界盃與非洲球隊交鋒6次,也只有1場敗績(1982年不敵阿爾及利亞)。1994年以來,德國在世界盃小組賽第2場僅1勝(2006年對陣波蘭)。勒夫沿用了首戰完勝葡萄牙的先發陣容,默特薩克成為第13位進入百場俱樂部的德國國腳。

加納此前與德國2次交鋒全負。加納主帥阿皮亞調整3個位置。門將道達頂替誇拉西,阿富爾輪換奧帕雷,凱文-博阿滕則取代喬丹-阿尤,這使得博阿滕兄弟連續2屆世界盃同場廝殺。隊長吉安世界盃出場達到10次,創造加納球員新紀錄。

上半場第7分鐘,蒙塔裡左路斜長傳轉移,阿特蘇右側底線低傳,前點包抄的吉安在默特薩克干擾下,距門7米處推射偏出近門柱。4分鐘後,厄齊爾右肋直傳,格策底線低傳門前,穆勒佯裝射門腳後跟回做,克羅斯禁區前沿推射被-門薩封堵。第18分鐘,厄齊爾右路突入禁區回做,赫迪拉在門前20米處推射被道達倒地沒收。

第25分鐘,克羅斯在門前32米處左腳抽射高出。第32分鐘,吉安禁區內逼搶造成後衛解圍不遠,蒙塔裡在門前28米處左腳怒射被諾伊爾封出。第37分鐘,厄齊爾右路送出半高球,格策在門前17米處凌空抽射被道達抱住。上半場戰罷,雙方戰成0-0平。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開場6分鐘,德國隊率先打破僵局!穆勒拉到右路斜傳門前,後插上的格策頭球攻門,其實格策頂嗤了,但球碰到自己的大腿進了球門,1-0。僅過了3分鐘,加納就扳平比分。

阿福爾右路弧線球傳中,安德雷-阿尤搶點力壓穆斯塔菲甩頭攻門球進,1-1。

第63分鐘,加納隊反超比分!蒙塔裡中場斷球,外腳背一彈,吉安反越位成功突進到禁區面對諾伊爾大力低射遠角球進,2-1。第69分鐘,德國隊用克洛澤換下格策。2分鐘後,勒夫的這次換人就收到奇效。克羅斯角球傳中,默德薩克前點甩頭攻門,後點克洛澤門前補一腳打進,2-2平。

克洛澤連續四屆世界盃有進球,總進球數達到15粒,追平了羅納爾多的紀錄。

第73分鐘,克羅斯左側再開角球,小豬在門前6米處頭球高出。4分鐘後,小豬在門前25米處任意球高出。巴杜換下拉比烏。第78分鐘,瓦卡索傳球,喬丹-阿尤禁區右側射門偏出遠門柱。第84分鐘,穆勒禁區內接應直塞,在門前12米處鏟射被阿薩莫阿捅出底線。第86分鐘,厄齊爾禁區左側低傳,德國兩人中路包抄,但門薩先出一腳破壞出底線。最終,雙方2-2戰平。

德國隊首發(4-2-3-1)

1-諾伊爾/20-熱羅姆-博阿滕,5-胡梅爾斯,17-默特薩克,4-赫韋德斯/16-拉姆(隊長),6-赫迪拉/8-厄齊爾,18-克羅斯,19-格策/13-穆勒

加納隊首發(4-2-3-1)

16-道達/23-阿富爾,19-門薩,21-博耶,20-阿薩莫阿/17-拉比烏,11-蒙塔裡/7-阿特蘇,9-凱文-普林斯-博阿滕,10-安德烈-阿尤/3-吉安(隊長)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京辰
德國去年接收難民申請數全球第一      [2014-06-20]
德國戰車4比0碾碎葡萄牙      [2014-06-17]
佩佩被罰紅牌 德國4-0狂勝葡萄牙      [2014-06-17]
C羅確定亮相世盃首戰 立志拿下德國      [2014-06-15]
德國對美國安局竊聽默克爾刑事調查      [2014-06-04]
德國外長認為反思歷史有必要      [2014-05-10]
德國公佈世界盃30人名單 厄齊爾領銜      [2014-05-08]
中聯重科完成德國M-TEC併購交割      [2014-04-02]
習近平在德國《法蘭克福匯報》發表署名文章      [2014-04-01]
習近平參觀德國杜伊斯堡港      [2014-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