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德國去年接收難民申請數全球第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聯合國難民署在20日世界難民日發表的報告中稱,德國去年接收了11萬難民申請者,總數第一次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共有61.3萬人在全歐境內38個國家申請避難,其中來自敘利亞的難民人數增加了一倍。法國和瑞典接收難民人數僅居德國之後。從全球範圍來看,美國接收難民申請位居第二,排列之後的國家是南非、法國、瑞典及馬來西亞。

該報告的統計數字顯示,全世界去年有5100萬難民流離失所,相當於一個中等國家如西班牙的人數總和,其中二分之一為未成年人,全球難民數量達到二戰結束以來最高水平。

聯合國難民署自有統計數字以來,阿富汗的國際難民一直維持最高,去年有256萬難民在國外生活。敘利亞、蘇丹及中非共和國發生的戰亂,致使難民數量較上年猛增600萬,僅從敘利亞逃往國外的就有247萬人,另有650萬人在國內四處避難。短短兩年,這個曾為難民提供避難場所的國家卻成為了難民輸出國。

全球在本國流浪的難民總數超過3330萬人。由於內戰不休,中非共和國、剛果及南蘇丹幾國的境內難民最多。

不過,接收難民最多的卻不是發達國家,而是巴基斯坦、伊朗和黎巴嫩這樣的發展中國家。此外,約旦、土耳其、肯尼亞、乍得及埃塞俄比亞也接收了大量鄰國難民。巴基斯坦的難民主要來自阿富汗。敘利亞難民的一大部分前往黎巴嫩及約旦,土耳其接收了其中的47.8萬人。

聯合國難民署認為,難民數量的增加說明世界範圍內安全狀況在惡化中。

      責任編輯:逍遙
聯合國2014年第二輪氣候談判落幕      [2014-06-15]
聯合國受理南京大屠殺檔案申遺      [2014-06-12]
聯合國:埃及99.3%成年女性遭性騷擾      [2014-06-11]
烏擬向聯合國安理會申請開除俄      [2014-06-07]
農民自創聯合國總司令部 成員數百人      [2014-06-05]
聯合國讚揚香港設最低工資      [2014-05-28]
河北「獅身人面像」被告到聯合國      [2014-05-26]
聯國將「博科聖地」入國際恐怖組織      [2014-05-23]
中俄否決「將敘問題交國際法庭」議案      [2014-05-22]
中國農民畫走進聯合國      [20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