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空管員罷工 全國1/4航班或取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6月23日,法國民航總局(DGAC)宣佈,由於一家航管員工會號召進行罷工,該國平均有四分之一的航班受影響。

據中國新聞網6月24日援引《歐洲時報》報道,在法國全國4000名航管員中支持比例排名第三的UNSA-INCA工會,呼籲自6月24日至29日罷工,以抗議2015-2019年政府批給航空部門的資金太少。

法國將於6月30日以前向歐盟提出法國未來5年航空部門財務計劃。UNSA-INCA工會認為資金不足。而經過整個週末的談判之後,最大的全國航管員自治工會(SNCTA)認為獲得了資金方面的所求,23日宣佈取消罷工預先通知。

法國交通國務秘書處估計,本周平均約有75%的航班維持飛行。由於航管員受法律約束,罷工時必須提供最起碼的服務,屆時一些航管員可能被徵用,以確保至少50%的航班飛行。

法國民航總局要求各家航空公司在里昂、馬賽、圖盧茲以及波爾多機場取消20%的航班。也要求取消20%從巴黎地區機場飛往法國南部、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突尼斯以及阿爾及利亞的航班。

法國民航總局強調,法國東南部地區航空交通受到的干擾較嚴重,因為UNSA-INCA工會勢力集中在埃克斯航管中心,另外,全國範圍的航空交通也可能受到干擾。

法國民航總局呼籲旅客在出發之前向航空公司打聽航班的信息,並建議旅客「在未確定航班是否維持飛行之前不要貿然前往機場」。

法航當天表示,法航預計確保提供其全部長程航班和90%的短程與中程亦即法國和歐洲的航班。

      責任編輯:李可為
三亞空管員曾找港協助      [2014-03-08]
最新亞洲大學排行榜公佈      [2014-06-24]
美國搜兒童色情場所 281兒童獲救      [2014-06-24]
內馬爾2球 巴西4-1喀麥隆晉級      [2014-06-24]
西班牙3:0完勝澳大利亞 告別世盃      [2014-06-24]
美在太平洋上空進行反導攔截試驗      [2014-06-24]
日本將為菲律賓提供10艘巡邏艇      [2014-06-23]
伊政府軍潰敗 叛軍稱將進攻巴格達      [2014-06-23]
美國會討論力圖擺脫依賴中國稀土      [2014-06-23]
伊拉克法官遭斃 曾判薩達姆死刑      [201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