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馬爾2球 巴西4-1喀麥隆晉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世界盃小組賽,巴西4-1擊敗喀麥隆,內馬爾梅開二度,弗雷德及費爾南迪尼奧錦上添花,馬蒂普為喀麥隆破門,巴西以小組第1身份進入16強,1/8決賽將對陣同樣來自南美的智利。

據網易體育報道,北京時間6月24日凌晨4點,巴西世界盃小組賽A組的一場比賽在巴西利亞國家體育場打響,東道主巴西4-1擊敗已經出局的喀麥隆,內馬爾梅開二度,4球領跑射手榜的同時,國家隊進球總數達到35個,超越前輩裡瓦爾多,弗雷德及費爾南迪尼奧錦上添花,為喀麥隆一度扳平的是馬蒂普。桑巴軍團2勝1平積7分,小組頭名晉級淘汰賽,1/8決賽將面對B組第2智利。

兩隊總共有過4次交鋒,前3場巴西全勝,進7球且1球不失,其中包括1994年世界盃小組賽的那場3-0。但2003年的聯合會杯小組賽,喀麥隆依靠埃托奧的進球1-0力克1年前剛剛拿到韓日世界盃桂冠的巴西隊。本屆世界盃前兩輪,巴西隊1勝1平積4分在A組領跑,此役戰平便可晉級淘汰賽,兩戰皆負的喀麥隆則已經提前出局。

首發陣容方面,巴西排出與揭幕戰完全相同的首發陣容,並未像部分巴西媒體猜測的那樣,雪藏身帶黃牌的蒂亞戈-席爾瓦、古斯塔沃以及內馬爾;喀麥隆方面,隊長埃托奧進入大名單。本場比賽的主裁判是瑞典名哨埃裡克森,兩位助理分別是克拉薩尼烏斯以及沃恩馬克,同為瑞典籍,第4官員則是挪威的摩恩。

開場僅僅30秒,浩克就在右側突破成功,為巴西隊贏得靠近大禁區及邊線的任意球機會,但內馬爾挑傳中路,巴西隊球員並未搶到點。第3分鐘,巴西隊形成圍攻,弗雷德回敲,古斯塔沃後插上的右腳勁射被對方後衛擋出。第9分鐘,莫坎約禁區左側回傳,恩諾右腳低射,被回防到位的馬塞洛及時踢出底線。第12分鐘,恩諾背後踢倒馬塞洛,吃到黃牌。

第17分鐘,巴西隊破門,建功的是內馬爾。古斯塔沃左路反搶成功,斷球後為內馬爾送出低平球傳中,桑巴10號右腳腳弓輕推遠角命中,喀麥隆門將伊坦傑沒有任何反應,1-0。這是本屆巴西世界盃的第100個進球,出現在巴西隊的第100場世界盃比賽。

內馬爾52場國家隊比賽已經打進34球,追平裡瓦爾多,升至歷史第6,距離第5的貝貝托還有5球差距。第20分鐘,內馬爾大禁區邊緣的左腳凌空抽射,被伊坦傑雙掌封出。

第26分鐘,喀麥隆扳平比分,進球的是馬蒂普,尼奧姆左路強吃阿爾維斯,左腳低平球傳中送到後點,無人盯防的馬蒂普推射得手,1-1,巴西中衛路易斯明顯漏人,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這是馬蒂普25場國家隊比賽奉獻的首個入球,也是喀麥隆本次世界盃連丟6球後首次破門,避免了7次出戰世界盃首次0進球的尷尬。第33分鐘,喀麥隆右側角球發到禁區中央,路易斯頭球一蹭,禁區外包抄的恩諾吊射球門遠角被解圍出底線。

第35分鐘,巴西隊再度領先,進球的依然是內馬爾。喀麥隆防線在他面前就像紙糊,喀麥隆後衛頭球解圍不遠,路易斯左路得球橫敲,內馬爾帶球突破至禁區邊緣,橫向拉球晃開恩庫盧,右腳勁射打穿馬賽中衛的小門,將皮球送入網窩,2-1。內馬爾本屆杯賽已進4球,暫時領跑射手榜。

第37分鐘,奧斯卡禁區外極具威脅的遠射被伊坦傑封出底線。第43分鐘,恩諾帶球突破造犯規,為喀麥隆贏得正對球門25米左右的任意球機會,莫坎約挑傳禁區,巴西後衛及時完成解圍。第45分鐘,巴西隊打出一連串短傳配合,浩克小禁區邊緣的推射被伊坦傑撲出底線。上半場戰罷,巴西2-1暫時領先。

下半場伊始,斯科拉裡用費爾南迪尼奧換下保利尼奧,常規的對位換人。第47分鐘,內馬爾禁區前沿橫敲,弗雷德遠程發炮直奔球門左下死角,但被伊坦傑奮力撲出。第48分鐘,內馬爾左邊路再度被伐倒,贏得任意球機會,他選擇右腳弧線球直接旋球門上角,被準備充分的伊坦傑單掌打出。

第49分鐘,巴西隊再下一城,費爾南迪尼奧禁區前沿連續挑球,分給左側跟進的路易斯,後者高球傳中送到後點,弗雷德頭槌破門,打入個人本屆杯賽的首個入球,36場國家隊比賽的第18球,時隔8年再度收穫世界盃進球(上一球是2006年世界盃對澳大利亞的第2球)。3-1,巴西隊基本鎖定勝局。巴西隊前14腳射門全部打正門框範圍。

第63分鐘,拉米雷斯出場換下浩克。第65分鐘,恩古埃莫禁區右側斜射球門遠角,皮球偏得離譜。第72分鐘,雙方同時換人,威廉換下內馬爾,韋伯換下阿布巴卡爾。第79分鐘,威廉左路突破回做,弗雷德禁區線附近勁射球門遠角偏出。第82分鐘,阿爾維斯的遠距離任意球攻門碰對方球員身體飛出底線。

第84分鐘,巴西隊繼續擴大比分,同時鎖定小組頭名,建功的是費爾南迪尼奧,奧斯卡前場搶斷,與弗雷德及費爾南迪尼奧打出精彩的三角配合,曼城後腰突入禁區推射得分,4-1。全場比賽戰罷,巴西隊4-1拿下勝利。

巴西(4231):12-塞薩爾/2-阿爾維斯、3-席爾瓦、4-路易斯、6-馬塞洛/17-古斯塔沃、8-保利尼奧(46』 5-費爾南迪尼奧)/7-浩克(63』 16-拉米雷斯)、11-奧斯卡、10-內馬爾(72』 19-威廉)/9-弗雷德

喀麥隆(433):16-伊坦傑/22-尼奧姆、3-恩庫盧、12-貝迪莫、21-馬蒂普/17-姆比亞、18-恩諾、7-恩古埃莫/10-阿布巴卡爾(72』 15-韋伯)、13-舒波-莫廷(81』 11-馬庫恩)、8-莫坎約(59』 20-薩利)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張斐
世界盃揭幕戰巴西3-1 內馬爾兩球造逆轉      [2014-06-13]
日本將送菲律賓10艘巡邏艇      [2014-06-24]
法空管員罷工 全國1/4航班或取消      [2014-06-24]
最新亞洲大學排行榜公佈      [2014-06-24]
美國搜兒童色情場所 281兒童獲救      [2014-06-24]
內馬爾2球 巴西4-1喀麥隆晉級      [2014-06-24]
西班牙3:0完勝澳大利亞 告別世盃      [2014-06-24]
美在太平洋上空進行反導攔截試驗      [2014-06-24]
日本將為菲律賓提供10艘巡邏艇      [2014-06-23]
伊政府軍潰敗 叛軍稱將進攻巴格達      [201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