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梅西梅開二度 阿根廷3-2尼日利亞攜手晉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26日00:00(巴西當地時間25日13:00),2014世界盃F組末輪一場比賽在貝拉裡奧體育場展開角逐,阿根廷對陣尼日利亞。最終,阿根廷3-2擊敗尼日利亞,梅西梅開二度,3場4球射手榜追平內馬爾並列金靴第一,羅霍打進逆轉進球,尼日利亞的穆薩本場比賽同樣上演雙響炮。獲得本場比賽勝利,阿根廷小組三戰全勝以頭名出線。雖然尼日利亞輸球,但是非洲雄鷹依然力壓伊朗出線。

據鳳凰體育報道,這是兩隊在世界盃上第4次交手,此前3次阿根廷均取勝。此役仍然排出上輪取勝伊朗的首發陣容。尼日利亞近6次對陣阿根廷僅勝1場,在世界盃上對陣南美球隊遭遇全敗。尼日利亞同樣沒有改變首發陣容。

第3分鐘,阿根廷率先打破僵局,馬斯切拉諾直塞,迪馬利亞禁區左側起腳勁射,皮球被恩耶亞馬一撲後擊中立柱彈出,梅西拍馬殺到,補射得分,1-0。這是梅西第89場國家隊比賽打進的第41球,距離歷史射手榜領跑的巴蒂斯圖塔還有15球差距;僅僅1分鐘後尼日利亞快攻扳平比分,巴巴通德突破吸引阿根廷後衛包夾後分球,穆薩禁區左側單吃薩巴萊塔,晃動後右腳弧線球攻破球門遠角,1-1。

第9分鐘,迪馬利亞25米外左腳冷射,被恩耶亞馬雙拳打出;第25分鐘,阿奎羅禁區內回做,伊瓜因分給左路跟進的迪馬利亞,皇馬中場左腳推射球門遠角稍偏;第27分鐘,奧德姆溫吉20米外的右腳遠射高出門楣;第30分鐘,加戈橫傳,迪馬利亞25米外突施冷箭,皮球直竄球門右下角,但被恩耶亞馬橫身擋出底線。

第32分鐘,梅西禁區內搶到落點,阿奎羅得球半轉身凌空抽射,皮球被對方後衛用大腿擋出;第38分鐘,阿奎羅因傷被拉維齊換下;第46分鐘,阿根廷反超比分,阿根廷獲得位置極佳的任意球機會,梅西主罰的,他左腳弧線球從人牆頭頂越過,飛入球門右側,恩耶亞馬沒有作出撲救動作,2-1。

易邊再戰,比賽第47分鐘,尼日利亞扳平比分,穆薩左路起球,埃梅尼克背身接應轉身一順,穆薩已經插上拿球突破了阿根廷整條防線面對門將羅梅羅打近角得分,2-2;比賽第51分鐘,阿根廷再次反超比分,迪馬利亞角球繞到門前,前點費爾南德斯頭球沒有頂正,中路羅霍用左腳膝蓋頂進了大門。3-2!

比賽第78分鐘,拉維奇輕拔給迪馬利亞,拉維奇迅速插向禁區,迪馬利亞挑傳,拉維奇接應小角度打門被恩耶亞馬封堵出來;1分鐘後,烏切波中路直傳,奧登文傑馬上斜塞到禁區左側,穆薩晃開角度打門,被費爾南德斯擋住。

比賽第80分鐘,迪馬利亞傳斜傳落點極佳,加雷搶點頭球攻門,球稍稍偏出右立柱;比賽第85分鐘,迪馬利亞左路高速插上接應長傳,半單刀了機會小角度打門被恩耶亞馬封出。最終,阿根廷3-2擊敗尼日利亞小組三連勝以小組第一出線。

阿根廷(433):1-羅梅羅/4-薩巴萊塔、17-F-費爾南德斯、2-加雷、16-羅霍/14-馬斯切拉諾、7-迪馬利亞、5-加戈/10-梅西(63分,22-拉維奇)、9-伊瓜因(90分,6-比格利亞)、20-阿奎羅(38』22-拉維齊)

尼日利亞(433):1-恩耶亞馬/2-雅博、13-奧沙尼瓦、5-安布羅斯、22-奧梅魯奧/17-奧納齊、10-米克爾、18-巴巴通德(66分,20-烏切博)/7-穆薩、9-埃梅尼克、8-奧德姆溫吉(80分,19-恩沃福爾)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東方
梅西3戰4球 完爆C羅與內馬爾爭金靴      [2014-06-26]
央視美女主播感謝梅西      [2014-06-23]
梅西補時轟世界波 1-0絕殺伊朗      [2014-06-22]
梅西霸氣破門      [2014-06-16]
梅西世界盃8年後再次進球      [2014-06-16]
阿根廷2-1勝波黑 梅西破門並造烏龍      [2014-06-16]
俄否認將在阿根廷建軍事基地      [2014-03-27]
阿根廷泥石流致13人亡11人失蹤      [2014-01-28]
阿根廷男子與母親遺體生活10年      [2014-01-11]
法國遭調侃踢球如來旅遊      [2014-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