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梅西3戰4球 完爆C羅與內馬爾爭金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網易報道,本場比賽前,梅西的巴薩隊友內馬爾憑借4個進球在射手榜領跑。不過在今天的比賽結束後,梅西同樣在3場比賽中打進4球,而且梅西沒有一個點球。梅西顯然比他的俱樂部隊友更高效,小組賽5次射正打進4球,阿根廷人用他的高效正式宣戰內馬爾,金靴之爭也將進入白熱化。

這場比賽僅僅開始3分鐘,迪馬利亞的射門被尼日利亞門將恩迪亞耶撲出後擊中左側立柱彈回,梅西跟進抽射破門。梅西也成為繼1958年的科巴塔後,第二位世界盃三場小組賽每場都有進球的阿根廷人,而這也是他生涯的最快進球。尼日利亞閃電扳平比分,梅西在上半場補時階段主罰禁區外任意球直接打進球門上角。

梅西梅開二度,他在本屆世界盃的3場比賽中打進4球,就此和內馬爾並列射手榜首位,當然梅西的進球中沒有一個是點球,他在最近的8場阿根廷國家隊的比賽中打進10球,梅西再次找回嗜血狀態。另外,梅西上半場補時階段的任意球破門,是阿根廷在世界盃上近32年來的首個直接任意球得分,上一次還是帕薩雷拉在1982年的世界盃上任意球直接破門。

當比賽進行到第63分鐘時,梅西被主帥換下,他親自將隊長袖標交給了馬斯切拉諾。走到場邊,開心的梅西也是和替補席上的隊友一個個擊掌相慶,27歲生日前後,梅西2場打進3球,這的確可以讓他開心。沒有比這更好的結局了,阿根廷拿到小組第一,梅西打進兩球和內馬爾並列射手榜第一。

更重要的是,和其他前鋒的浪射不同,梅西在本屆世界盃上相當高效。本場比賽他4次射門3次打正貢獻2個進球,本屆世界盃他共13次射門5次射正打進4球。只要射正,進球八九不離十,他就是狙擊手。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異常激動,打出了上面印有馬拉多納和梅西的旗幟。的確是,梅西有資格和馬拉多納進行比較,3場打進4球後,梅西和1986年世界盃上的馬拉多納,一起成為僅有的兩位在世界盃上為阿根廷連續打進4球的球員。

在射手榜上,梅西和內馬爾並列第一,本澤馬、穆勒、范佩西以及哥倫比亞的羅德裡格斯都是打進3球,可以想像接下來的金靴之爭將相當激烈,不過這些球員中,只有梅西是三場連續進球。至於梅西的最大對手C羅,因為葡萄牙國家隊整體的低迷以及C羅自身的一些問題,他還未能在巴西取得一個進球,2場比賽中打門15次7次射正也但沒有一個進球,整體表現自然無法和梅西相提並論。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東方
梅西梅開二度 阿根廷3-2尼日利亞攜手晉級      [2014-06-26]
內馬爾2球 巴西4-1喀麥隆晉級      [2014-06-24]
央視美女主播感謝梅西      [2014-06-23]
梅西補時轟世界波 1-0絕殺伊朗      [2014-06-22]
梅西霸氣破門      [2014-06-16]
梅西世界盃8年後再次進球      [2014-06-16]
阿根廷2-1勝波黑 梅西破門並造烏龍      [2014-06-16]
世界盃揭幕戰巴西3-1 內馬爾兩球造逆轉      [2014-06-13]
法國遭調侃踢球如來旅遊      [2014-06-26]
梅西3戰4球 完爆C羅與內馬爾爭金靴      [2014-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