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刊臆想釣島開戰 聯美打敗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刊稱,如果釣魚島發生衝突,只要美軍參戰,日美軍隊便可以「完勝中國」。

參考消息網6月25日報道,日本《追求》月刊7月號(提前出版)刊文稱,奧巴馬曾說,如果日美安保條約發揮作用,中國軍隊的企圖很難輕易得逞。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去年12月確定的新防衛大綱提出,在島嶼防衛方面,將於2018年度前新設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水陸機動團將以美國海軍陸戰隊為樣本,規模約3000人,該機動團還計劃購買52輛美軍使用的「AAV-7」水陸兩棲車輛和「魚鷹」運輸機。

文章稱,軍事記者說,中國需要在釣魚島取得制空權和制海權。因此首先可能考慮封鎖整個周邊海域和空域,派遣北海艦隊、東海艦隊和南海艦隊等主力艦隊。同時還可能從東海沿岸地區出動大量戰鬥機和反艦導彈。

然而,只要擁有世界上最強軍隊的美軍參戰,日美軍隊便可以在質和量上都完勝中國。美軍可以派遣攻擊型潛艇前往上海、香港、大連等中國近海,實施海上封鎖,封堵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在南海和東海的活動。

文章稱,「守衛」釣魚島的是由擁有「宙斯盾」驅逐艦的佐世保基地第2護衛隊群和吳基地第4護衛艦隊群組成的海上自衛隊護衛隊群。釣魚島周邊海域還有數艘「蒼龍」級和「親潮」級AIP潛艇在游弋,可以說已經具備了萬全態勢。「雖然我們不能低估正在推進現代化的中國海軍的戰鬥力,但未安裝彈射器的遼寧艦航母至今尚不能起飛搭載武器彈藥的戰鬥機,因此幾乎沒什麼戰鬥力。」

文章稱,在航空兵力上,中國可能會投入大量殲-10和殲-11戰鬥機應對釣魚島衝突。對應的,日美軍隊可能會派出約70架F-15主力戰鬥機和20架F-2戰鬥機。如果加上美軍航母上的F-18戰鬥機,日美軍隊最多可投入160架戰鬥機,能夠確保空中優勢。美軍還可能從嘉手納基地出動F-22「猛禽」戰鬥機。

文章稱,釣魚島的奪島作戰將由陸上自衛隊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聯隊和美國海軍陸戰隊聯合實施。第一波攻擊日美將通過飛機來實施精確轟炸。在擊潰陣地後,立即通過「魚鷹」運輸機空投海軍陸戰隊員,壓制殘餘武裝力量。接下來,西部方面普通科聯隊隊員從海上乘氣墊登陸艇著陸,共同制伏敵人。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晨彥
美國民眾示威 反對再對伊拉克開戰      [2014-06-22]
中國海警編隊20日巡航釣島領海      [2014-06-20]
中國海警船釣島執法遭日本干擾      [2014-06-15]
普京對釣島態度轉變 疑高調報復日本      [2014-05-14]
中國逾280艘船入釣島海域超80天      [2014-05-12]
美媒:日本缺一能力將「丟」琉球      [2014-05-07]
西泠春拍釣島西方古地圖36.8萬成交      [2014-05-04]
日預警機首進釣島附近 加強監控中國      [2014-05-04]
中國3海警船在釣島領海內巡航      [2014-05-03]
烏克蘭軍隊開戰 3架軍機被導彈擊落      [2014-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