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東方航空10天3起事故 敲響警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6日下午5時半,一架東方航空的客機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降落,降行到滑行道後無法移動,不能進入停機坪,機場己關閉B3道口。機上148人無傷亡。而這已經是東方航空在10天內發生的第3起航空事故。

26日 降落後無法移動

據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報告:26日下午5時半,從廣州飛往武漢的東航2541航班,降落滑行到滑行道後無法移動,不能進入停機坪,機場己關閉B3道口。機上148人無傷亡。

19日 降落過程衝出跑道

另據中國經濟網報道,6月19日上午,東航屬下的武漢航空公司一架小型支線客機在長治王村機場雨中降落時滑出跑道,人機安全,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據瞭解,該飛機航班號為MU2487,使用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生產的EMB-145型飛機,執飛武漢至長治航線。航班於9點53分在長治降落,後用完跑道後還衝出跑道超過300米,暫無人員傷亡。

事故造成長治王村機場關閉。該機場為軍民合用機場,跑道長度為2600米,寬45米,可允許波音737及以下機型使用。

據瞭解,武漢航空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武航,成立於1986年4月2日,基地設於武漢市漢口王家墩機場,是現東航武漢公司的前身。2002年8月18日與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併,成立中國東方航空武漢有限責任公司,運營基地遷至天河國際機場。

巴航工業方面則表示,已有工作人員在前方核實情況。EMB-145是該公司開發的50座支線客機,是較早進入中國的支線客機機型之一。2002年巴航工業與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合資成立了哈爾濱安博威飛機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就是這一機型。

17日 落錯跑道

而就在19號前兩天的17號上午10時許,東航一架執飛MU2005南昌-南寧-新加坡航班的A320客機,在抵達南寧機場時誤將滑行道當成跑道降落,幸好降落後人機安全。

隨後,該機自行駛入停機坪,造成後續航班一些延誤。民航廣西安全監督管理局已將該機飛行記錄儀拿去調查,分析事故原因。 目前大多數省份已開始進入雨季,這給航空運輸也帶來了更高的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東航江蘇公司的一架ERJ-145型支線飛機去年6月7日也曾在上海虹橋機場發生過衝出跑道的情況,當時執行的是淮安-上海虹橋的MU2947航班,機上載有44名乘客,無人員受傷,事件也導致虹橋機場東跑道臨時關閉。

      責任編輯:馬辰
韓亞空難調查公佈 操作不當致事故      [2014-06-25]
香港航空回應內地乘客通宵滯留      [2014-06-22]
衡陽軍械庫爆炸事故罕見公開報道      [2014-06-19]
韓國沉船事故15名船員僅一人認罪      [2014-06-17]
韓沉船事故第二次庭審 船長出庭      [2014-06-17]
網曝南陽交通事故致3死 司機自殺      [2014-06-16]
豫:安全事故死亡人數控在1098以下      [2014-06-15]
蘇榮曾被指瞞報撫州決堤事故      [2014-06-15]
潘石屹發微博向深航地勤道歉      [2014-06-14]
潘石屹否認打航空女職員      [2014-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