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紅館青少年步操樂隊匯演慶回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被稱為「紅館」的香港體育館,是不少歌星夢寐以求的演出場地,曾經見證過香港一顆顆「明星」的光輝。這個星光熠熠的舞台,迎來了一群中學生。他們一呼一吸地吹著長笛,激情地揮動著鼓棒,上演青少年步操樂隊大匯演,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7週年。

據中新網報道,臨近七一,回歸氣氛濃厚。香港各界慶典會員會29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青少年步操樂隊大匯演。這個活動是首次在香港體育館舉行,演出約兩小時。升旗禮後,先由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樂團表演,為大會拉開序幕,其後多家香港中學的步操樂隊演奏不同風格的樂曲。

有樂隊表演了羅文名曲《獅子山下》,緩慢卻有重量感,奏出香港人一直不變的奮鬥精神。也有樂隊表演了《Rollinginthedeep》,動感十足,高潮處更有樂隊隊員突然將鼓棒拋向半空,穩穩地接著後,繼續有節奏地敲打著樂鼓。也有樂隊隊員利用空隙將鼓旋轉一圈,接著演奏。

隊員們服裝亮眼,有銀白相配的,有紅黑配搭的。樂隊演奏時,動作時而劃一,時而交錯。隊形一時分成兩個正方形,一時會圍成一個大圓圈。演奏的同時變換著隊形,顏色和形狀不斷變化,演出混合了視覺和聽覺的享受。

觀眾席中,一位興奮的小朋友一手拿著國旗,一手拿著香港特區區旗,似是跟住音樂,但卻又像沒有節奏地揮舞著。看得精彩處時,小朋友會大叫「哇、哇」,旁邊的母親得時刻提醒他,安靜點。

除了興高采烈的小朋友,當然也有靜靜欣賞的人。銀髮滿頭的葉先生,已經是慶回歸活動的常客。「我經常去慶典活動,年年都積極參加。這次和我的太太還有親戚一起來看,感受一下慶回歸的氣氛。」

步操表演,一邊演奏樂器,還要一邊不斷轉換隊形。台下觀眾看得過癮,台上表演者也演得賣力。剛剛從台上下來的文芷珊還喘著氣,白色的襯衣最頂端的紐扣處,繫著一個交叉重疊的深藍色帶子,那是樂隊隊長的領帶。

文芷珊是福建中學步操樂隊的成員,一位中六的學生。她笑了笑說,「看到台下這麼多觀眾,很緊張。很怕慌張起來下一步會走錯花式,或者忘記曲譜。」雖然緊張,但這位已經練習步操6年的隊長,很好地進行了演出,並沒有出錯。

為了此次演出,他們樂隊密集訓練一個月,每次要練至少練習兩三個小時,如果是週末練習時間會更長,而這都是利用他們自己的業餘時間。

已經參加過不少活動的文芷珊,今次仍然非常緊張,因為這是她第一次來紅館演出,而且要和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樂團合奏。「今天來到現場才開始和他們試著配合,因為指揮或者音色上可能有差別,但合作順利,」她說。

慶祝香港回歸17周年
      責任編輯:玖章
香港警方清場 拘捕500名示威者      [2014-07-03]
央行支持香港經濟發展 冀珍惜現狀      [2014-07-02]
前海進駐港企一年增長近10倍      [2014-07-02]
外交部回應美對香港「七一遊行」言論      [2014-07-02]
外交部:堅決反對外國干涉香港政制      [2014-07-02]
香港多人跳海抗議「佔中」行為      [2014-07-02]
自由行降溫 香港商舖現減租潮      [2014-07-02]
香港業者擔憂「佔中」影響經濟      [2014-07-02]
梁振英呼吁市民勿破壞香港繁榮      [2014-07-02]
中聯辦:中央支持普選決心不會動搖      [201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