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徐才厚曾多次在會議上談反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6月30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聽取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對徐才厚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並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有關規定,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在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徐才厚曾多次在會議上談到軍中的反腐和作風建設。以下是徐才厚歷年來對軍隊反腐和作風建設工作所做講話和表態的摘錄:

2005年1月

「反腐倡廉工作極端重要」

徐才厚在全軍紀律檢查工作會議上指出,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高度,深刻闡明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明確了懲治和預防腐敗的戰略方針和重大舉措,充分表明了我們黨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的堅強決心,對於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軍同志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2006年1月

「以更高的標準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徐才厚10日在出席全軍紀檢工作會議時強調,要充分認清軍隊黨風廉政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進一步增強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加強軍隊黨的先進性建設,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解決軍隊黨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迫切需要我們進一步加大黨風廉政建設力度,以更高的標準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落實。要把黨風廉政建設與先進性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堅持在解決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問題中強化先進性意識,在實踐先進性要求中增強拒腐防變能力。要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增強按黨章履行職責的意識和能力,切實發揮好紀委和紀檢部門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的職能作用,確保反腐倡廉各項工作得到落實。

2007年1月

「深入推進軍隊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

徐才厚10日在出席全軍紀檢工作會議時強調,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抓住根本,圍繞中心,突出重點,整體推進,大力加強軍隊黨風廉政建設。要繼續保持查辦大案要案的工作力度。要深入推進軍隊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形成用制度管權、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局面。要進一步加強對軍隊黨風廉政建設的領導,搞好組織協調,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反腐倡廉工作的整體合力。

2007年8月

「搞好反腐倡廉建設,迎接十七大」

徐才厚在駐河北唐山、承德地區部隊調研時強調,要大力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認真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要把反腐倡廉建設作為軍隊黨的建設的重要任務,擺在突出位置抓緊抓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

2008年1月

「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反腐倡廉建設」

徐才厚到第二炮兵某研究所、武警北京總隊和海軍某訓練大隊考察。他強調,要始終抓住部隊黨的建設這個關鍵環節,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的核心領導作用、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

2009年1月

「大力培育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報效國家,獻身使命,崇尚榮譽的好幹部」

徐才厚14日出席全軍紀檢工作會議時強調,形勢下軍隊反腐倡廉建設面臨許多新情況新考驗。各級要充分認清反腐倡廉建設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認清意識形態領域的複雜鬥爭、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嚴峻挑戰和我軍建設改革的繁重任務對軍隊反腐倡廉建設提出的新要求,認清部隊少數黨員干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存在的差距,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堅定自覺地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始終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要抓好維護政治紀律這個首要任務,督促各級堅持不懈地抓好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大力培育「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報效國家,獻身使命,崇尚榮譽」的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堅決抵制各種錯誤思潮和反動政治觀點,防止和糾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違背科學發展觀要求的行為,確保全軍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要緊貼使命任務,自覺把反腐倡廉建設融入到軍隊建設發展實踐中,在促進部隊戰鬥力提高上有更大作為。

2010年7月

「全面加強軍隊黨的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

徐才厚24日在出席全軍黨的建設座談會時強調,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和胡主席關於加強軍隊黨的建設一系列決策指示,堅持以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全面加強軍隊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為推動部隊建設科學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2011年1月

「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推進軍隊反腐倡廉建設」

徐才厚出席全軍紀律檢查工作會議時強調,黨中央、胡主席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建設。胡主席在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強調,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生命根基和本質要求,要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貫徹落實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之中。胡主席還明確提出「十二五」時期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的主題和主線,對加快轉變戰鬥力生成模式、積極穩妥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軍隊思想作風建設作出戰略部署。胡主席的重要論述和指示,對軍隊反腐倡廉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為我們推進新形勢下反腐倡廉建設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按照胡主席重要指示,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推進軍隊反腐倡廉建設。

2011月3月

「進一步深化對思想作風建設重要性緊迫性長期性的認識」

徐才厚在駐福建部隊調研時強調,加強思想作風建設,是胡主席高度重視和反覆強調的重大問題,是軍隊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任務。各級要進一步深化對思想作風建設重要性緊迫性長期性的認識,紮實抓好「加強黨性修養、錘煉思想作風」教育整頓活動,著力在聯繫實際、解決突出問題上下功夫。要始終突出黨委班子和領導幹部這個重點,堅持以好的作風抓好思想作風建設。要把加強和改進思想作風建設的成效體現在實際工作中,不斷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進一步加大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力度,毫不放鬆地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推動部隊建設科學發展,有效履行我軍歷史使命。

2011年12月

「把依法治軍、從嚴治軍作為基礎工作緊抓不放」

徐才厚在駐北京、河北部隊調研時強調,要堅持把依法治軍、從嚴治軍作為全局性基礎性長期性工作緊抓不放。深入開展「學法規、用法規、守法規」活動。要堅持把依法帶兵與以情帶兵結合起來,把嚴格要求與關心關愛結合起來,把嚴格執紀與及時做好思想工作、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結合起來,努力形成既嚴肅正規、又和諧融洽的良好局面

2012年1月

「始終保持嚴懲腐敗的強勁態勢,對腐敗一定要有堅定的決心和鮮明的態度」

徐才厚出席全軍紀檢工作會議時強調,要紮實有效推進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推動軍隊建設科學發展、有效履行歷史使命提供強有力的紀律支持和政治保證,以反腐倡廉建設的新成效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徐才厚指出,胡主席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反腐倡廉形勢,深刻闡述了保持黨的純潔性的極端重要性、緊迫性以及總體要求、工作重點,是對馬克思主義黨的建設理論的創新和發展,是指導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的建設特別是反腐倡廉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為我們深入推進軍隊反腐倡廉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徐才厚指出,要清醒看待反腐倡廉工作存在的薄弱環節和亟待解決的問題,進一步強化黨的意識、政治意識、危機意識、責任意識,增強抓好軍隊反腐倡廉建設的使命感、責任感。

徐才厚指出,政治紀律是黨最重要的紀律,是維護黨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重要保證。各級要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黨的政治紀律,切實將其作為反腐倡廉建設的第一位任務。

徐才厚指出,要堅決嚴肅地查處違紀違法案件和問題,加大案件查辦力度,始終保持嚴懲腐敗的強勁態勢。各級在懲治腐敗、查辦案件上,一定要有堅定的決心和鮮明的態度。要突出抓好高中級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切實把反腐倡廉教育作為一項經常性課題緊抓不放,不斷增強高中級幹部的黨性觀念、道德修養和自律意識;堅持把上級監督與黨委班子內部監督、專門機關監督與群眾監督有機結合起來,完善監督機制,形成監督合力,使每個領導幹部都處於有效管理監督之中。要積極推進軍隊廉政文化建設,把軍隊廉政文化建設納入先進軍事文化建設的總體部署,融入部隊建設改革各個領域,寓於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各個環節,下大氣力抓緊抓好。

      責任編輯:李可為
徐才厚與谷俊山在濟南軍區有交集      [2014-07-01]
徐才厚今年1月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2014-07-01]
揭秘徐才厚「入籠」的前前後後      [2014-07-01]
徐才厚案公佈前反腐遭阻力謠言盛行      [2014-07-01]
人民日報評處分徐才厚:刮骨療毒壯士斷腕      [2014-07-01]
新華社:從薄到徐反腐不避虎成常態      [2014-07-01]
徐才厚從被查到開除黨籍僅3個半月      [2014-07-01]
軍報:堅決擁護黨中央正確決定      [2014-06-30]
人民日報:級別不是腐敗護身符      [2014-06-30]
人民網評:軍中打虎振奮人心      [2014-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