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伊總理承諾特赦叛軍支持者但反對獨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6月30日,伊拉克Jurf al-Sakhar,伊拉克政府軍與北部遜尼派武裝進行戰鬥。近日在伊拉克北部攻城略地的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29日在互聯網上發表聲明,宣佈在橫跨敘伊邊境的廣大區域建立一個伊斯蘭教國家。

據中新網7月2日援引外電報道,伊拉克總理馬利基2日承諾,將對叛亂武裝組織支持者予以特赦,試圖借此削弱叛軍獲得的支持。

馬利基在電視講話中宣佈,對參與叛亂行動的所有部落與人予以特赦,但是不包括那些製造屠殺的人。

自從6月9日以來,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奪取了伊拉克5個省份的廣大地區。

馬利基還拒絕了庫爾德自治區要求獨立的主張。

他說,沒有人有權利用目前的事件,造成既成事實,諸如在庫爾德地區發生的事件,這是不可接受的。

伊拉克北部庫爾德自治區領導人、庫爾德民主黨主席馬蘇德•巴爾扎尼日前表示,所管轄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將尋求「正式獨立」。

巴爾扎尼說,庫爾德族將在數個月內舉行獨立公投。他表示,隨著伊斯蘭國組織在伊拉克北部和西部攻城略地,伊拉克實際上「已經分裂」。

      責任編輯:新道
美國出動偵察機協助伊拉克政府軍      [2014-06-29]
敘越境空襲 伊表示歡迎      [2014-06-27]
外交部:中方要求伊方為中方人員撤離提供保護      [2014-06-26]
上千中國人伊拉克被困 伊軍拒放行      [2014-06-26]
伊拉克總理拒絕辭職組建新政府      [2014-06-25]
伊拉克本月上千人死於襲擊和暴力      [2014-06-25]
伊拉克遭不明身份飛機轟炸致69死      [2014-06-25]
伊政府軍潰敗 叛軍稱將進攻巴格達      [2014-06-23]
伊拉克法官遭斃 曾判薩達姆死刑      [2014-06-23]
五角大樓:伊朗特工已進伊拉克      [2014-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