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媒今推12版特輯歡迎習近平訪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創刊於1965年的《中央日報》,是韓國最大的傳媒機構,很早就關注習近平訪韓,並投入大量人力籌備「習近平主席訪韓」特輯。該特輯將於習近平主席抵達韓國當天見報,報道版面達12個版。

據新京報報道,今天,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韓國。這是習近平就任國家主席後首次訪韓,也是首次專程訪問一個國家。

連日來,此訪的議程、雙方會談議題等成了韓國主流媒體關注的焦點,流露出對這次訪問的熱切期待。

《中央日報》

今推12版報道特輯

創刊於1965年的《中央日報》,是韓國最大的傳媒機構,與《朝鮮日報》、《東亞日報》並稱韓國三大報業集團。

《中央日報》中國研究所研究員張亦雯介紹,《中央日報》很早就關注此訪,並投入大量人力籌備「習近平主席訪韓」特輯。該特輯將於習近平主席抵達韓國當天見報,報道版面達12個版。特輯主題為「中國夢,一起同行」。

頭版新聞刊有《以韓中FTA為契機,掀起第3次中國熱》、《多步驟為促東北亞穩定》報道,由該報中國研究所所長韓友德以及《中央日報》常駐北京總局長崔熒圭撰稿。此外,該報還專訪了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

「習主席訪韓,這對兩國今後發展將樹立新的里程碑。」張亦雯說。

韓國政府6月27日宣佈習近平主席將訪問韓國。在此之前,《中央日報》已刊發了多篇報道預熱。

6月25日,該報網站刊登了評論《習近平訪韓怎麼才能取得成功?》。

6月24日,該報援引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戶思社的話稱,「習主席訪韓是以訪問單一國家的形式出訪……這說明非常重視韓國」。

《朝鮮日報》

多語言網站報道訪問

韓國發行量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朝鮮日報》,同時擁有中文、日文、英文、韓文版等多種語言的網站。

7月2日,習近平主席訪問韓國的消息,在該報不同語言版本的網站上均是熱點。中文版網站熱門新聞點擊前三,均與習近平出訪有關。最受關注的是《習近平訪韓前瞻:誰來接待彭麗媛》,這一消息也是韓語版網站最受關注的熱點新聞。

《東亞日報》

針對訪問刊發社論

《東亞日報》7月1日專門就習近平訪問韓國刊發社論,稱「這是對整個東北亞關係產生重大影響的一次外交活動」。該報指出,習近平和朴槿惠會面,「有望塑造兩國之後10年甚至20年的未來願景」。

說起韓國,不少人馬上會聯想到:整容、泡菜、烤肉等。這其中,我們對韓國的瞭解,有多少是真相?又有多少是誤讀呢?

1 韓國女性都整過容?

曾在韓國留學多年的IBM員工趙越介紹,在韓國,整容的人不在少數,但也不可能所有人都整容,街上也有很多相貌平平的人。「很多女生在高中時就整容了,這樣到大學就已經很自然了。」

曾在中國留學的金同學介紹,很多人都問他是否韓國人都整容。他說,在韓國,整容醫院很多,產業很發達,這與韓國講究外貌的傳統有關係,但並不是所有女性都會去整容。

「整容確實有好處,長相好也是一種優勢。有些人通過整容可以獲得自信,這樣也許能改變她(他)的人生道路。」金同學說,但過分強調表面上的整容,而忽視背後的外貌至上問題,會產生很多副作用。

2 韓國肉類都很貴?

趙越介紹,韓國的豬肉和雞肉不是很貴,但是韓國的牛肉價格很貴,幾百克一小塊就要80元人民幣。但吃烤肉也沒有國人想像的那麼誇張。與中國相比,水果種類比較少,水果也論個賣。一般買幾個水果,大家切開分著吃。

韓國誠信女子大學政治外交學教授金興圭介紹,韓國的GDP很高,但從人均收入看,韓國的農牧業產品物價不低,烤肉也不是隨便吃的東西,但也並非一般人消費不起。

金興圭說,農牧產品價格偏高與政府的政策調控有關。「如果物價太低,相關產業工人收入會下降,因此需要進行價格調控。」金興圭說,「通過提升行業的整體利益,可以讓從業工人的薪水得到提升」。

3 韓國在「搶」中國名人?

在網上,關於李白、孫中山、曹操等名人「被韓國」的信息層出不窮,引起熱議,甚至不少文章援引「韓國教授的說法」佐證,但事實並非如此。

金興圭對上述名人「被韓國」感到奇怪,他說這些都是中國的名人。

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信息,早在2010年,韓國駐華使館即發聲明,稱所謂的韓國教授稱「詩人李白是韓國人」消息不實。此外,其他類似「中國文化被韓國」等諸多傳聞,大部分內容經查均無事實依據。

韓國駐華使館統計,「韓發明漢字」、「韓國將書法申遺」等都是誤報。 新京報記者韓旭陽

彭麗媛將參訪韓國古代宮殿

據央視報道習近平主席訪韓,夫人彭麗媛也將隨同出訪。

對於彭麗媛的接待,韓方安排很細緻,專門安排曾經擔任韓國女性家庭部長官的一位女性陪同。

彭麗媛的主要行程圍繞文化方面展開,會參訪韓國的古代宮殿,會進行一些傳統文化活動的體驗。

韓國國賓晚宴泡菜烤肉不缺席

據媒體報道,今日,習近平將與朴槿惠舉行會談;晚上朴槿惠將設國賓晚宴,歡迎習近平一行。除了議題備受關注,招待晚宴吃什麼同樣讓人期待。

韓國駐華大使館新聞參贊池賢鳳介紹,雖然在宴會開始前,沒人知道菜單是什麼,但宴會可能以韓餐為主,依據習近平主席及夫人的口味做出調整,「應該會有泡菜和烤肉」。

「一般情況下,我們會用韓餐來招待貴賓。」池賢鳳說:「首先我們會去瞭解習近平主席及夫人喜歡的口味,泡菜和烤肉是韓國的特色,一定會準備。」

2008年,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訪韓,時任韓國總統李明博在青瓦台設宴款待,宴會食用的也是地道韓式料理。

2013年12月,韓國的「醃製越冬泡菜文化」入選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池賢鳳介紹,韓餐中,烤肉、烤魚、泡菜都很出名,泡菜不僅包括白菜,還有蘿蔔等很多種類。「宴會會用最新鮮的韓國食材,一般會請很有名的廚師來操辦。」

韓國媒體報道稱,4日還將舉行一場特別午宴。兩場宴會正是對去年朴槿惠率領「史上最大訪華團」到訪中國時中方安排的兩場宴請的回應,體現出中韓兩國「親密的關係」。

習近平訪韓
      責任編輯:吳筱惟
習近平首度訪韓 助推地區和平穩定發展      [2014-07-02]
習近平訪韓將深化經貿合作      [2014-07-02]
習近平訪韓或簽署經濟大單      [2014-07-01]
美官員讃習近平訪韓是非凡里程碑      [2014-07-01]
習近平訪韓在即 韓媒高度關注      [2014-07-01]
外交部就習近平訪韓舉行媒體吹風會      [2014-07-01]
習近平訪韓 日本難掩焦慮說三道四      [2014-07-01]
習近平訪韓有望助推中韓自貿進展      [2014-07-01]
習近平訪韓前 朝鮮疑射導彈示威      [2014-06-29]
破慣例 中國領導人未訪朝先訪韓      [201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