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沙特急調3萬大軍守北部防伊叛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沙特阿拉伯近日在北部邊境部署了3萬名士兵,加強防守。因為據傳有2500名伊拉克士兵撤離了該地區,使得沙特阿拉伯處於易被「伊拉克-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閃電進攻的危險境地。隨著ISIS武裝分子佔領區域的逐步擴大,沙特國王阿卜杜拉採取了些「必要措施」來保護國家免受潛在的「恐怖分子威脅」。

據中國青年報5日援引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與伊拉克有500英里的共有邊境。遜尼派叛軍為實現建立「伊斯蘭國」的野心,在該區域攻佔了大量城鎮,連基地組織都譴責他們的行為太過殘暴。

儘管有畫面顯示,伊拉克邊防戰士解釋說,他們是收到伊拉克什葉派總理馬利基的命令才撤離兩國邊境的,但伊拉克政府隨後對此予以否認,並稱邊境防衛運行正常。

總部位於迪拜的阿拉伯衛星電視台稱,在伊拉克政府軍顯然已經撤離兩國邊境,使沙特邊境處於無保護狀態後,沙特開始部署軍隊進入該區域。

上個月,在伊拉克作出類似的撤軍行動後,ISIS武裝分子佔領了大片地區,並成功抹去敘利亞和伊拉克之間的國界。因此,沙特現在十分擔心自己也會面臨與敘利亞同樣的命運。

該電視台還稱,有視頻顯示,在2500名伊拉克士兵從沙特邊境撤離後,出現在了伊拉克卡爾巴拉市東部的沙漠地區。視頻中的一名警官表示,伊拉克士兵確實受命撤離兩國邊境,但他並未說明是伊拉克政府下達的命令。

該視頻的真實性不能立即被證實,伊拉克內政部長薩阿德·馬安准將也隨後對相關說法予以否認,稱邊境防衛運行正常。

      責任編輯:書亞
沙特派兵3萬守衛邊境防伊叛軍      [2014-07-03]
伊叛軍發視頻挖苦美軍:尿布夠嗎      [2014-07-02]
美媒稱中國向沙特出售東風21導彈      [2014-06-24]
沙特新型冠狀病毒致105人死亡      [2014-04-30]
沙特四名公主遭父軟禁13年      [2014-03-11]
沙特史上首位報社女總編走馬上任      [2014-02-18]
傳東風21出口沙特 可帶核彈頭      [2014-02-07]
沙特市區惊現人體殘骸從空中墜下      [2014-01-08]
沙特一客機因故障迫降致29人傷      [2014-01-05]
伊叛軍巡遊慶「建國」      [201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