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蘭州新區「蘭洽會」簽約739億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第二十屆蘭洽會蘭州新區專場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6日下午在蘭州舉行。期間,蘭州新區共簽約引進項目31項,總投資739.1億元。

據中新網報道,蘭州市委常委、蘭州新區黨工委書記李森洙介紹,蘭州新區開發建設以來,堅持高標準建設、新模式開發、大項目支撐,基礎設施快速推進,城市框架基本顯現,產業集聚初具規模,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突破。

「特別是我們把招商引資作為新區跨越發展的關鍵之舉,創新思路,全力推進新區產業集聚發展。」李森洙透露,目前,蘭州新區已累計引進項目256個,總投資2957億元。中國鐵建、綠地集團、正威集團等28家「三個500強」企業已入駐新區,呈現出強勁的發展態勢。

蘭州新區是全國第五個、西北第一個國家級新區。其位於蘭州市北部,地處蘭州、西寧、銀川三個省會城市共生帶的中間位置,總面積1700平方公里,規劃控制面積821平方公里,核心區規劃建設面積246平方公里。

李森洙說,第二十屆蘭洽會的召開又為蘭州新區搭建了新的發展平台、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本屆蘭洽會期間,蘭州新區成功簽約引進項目31個,總投資達739.14億元,引進「三個500強」企業9家。

據瞭解,當日專場簽約項目涉及石化、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現代物流、現代農業等多個領域,投資數額大,帶動能力強,必將為新區開發建設注入新的強勁動力,對於進一步加快產業集聚、推動跨越發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促進作用。

「當前,蘭州新區正處於經濟發展黃金期、政策機遇疊加期和後發優勢凸顯期。擴大對外開放,促進交流合作,將是我們共同的願望和選擇。」李森洙表示,歡迎各位企業家到蘭州新區參觀考察、投資興業,蘭州新區這座充滿無限生機活力的魅力新城,一定會給客商帶來豐厚的回報。

李森洙承諾,蘭州新區將秉承「重商、親商、愛商、富商」的理念,積極主動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確保各位投資者安心投資、放心發展。

      責任編輯:問天
僑商落地甘肅項目逾300億元      [2014-07-06]
香港知名品牌首次集體亮相蘭洽會      [2014-07-06]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將全線通水      [2014-07-07]
62名省級兩院一把手盤點      [2014-07-07]
國務院督查組督查流程公佈      [2014-07-07]
禁毒意見首次以黨中央國務院名義印發      [2014-07-07]
粵中山男子無故砍傷鄰居後自殘      [2014-07-06]
蘭州新區「蘭洽會」簽約739億元      [2014-07-06]
專家解讀:為何高規格紀念「七七」      [2014-07-06]
南京擬徵三千名大屠殺死難者遺屬      [2014-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