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德約科維奇二奪溫網冠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一場新老兩代天王的對決中,塞爾維亞人德約科維奇最終經歷一場五盤大戰,艱難贏得勝利。

据中新网报道,6日,2014溫網公開賽迎來壓軸大戲男單決賽。此役面對擁有17座大滿貫獎盃的前世界第一、瑞士選手費德勒,德約科維奇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耗時3小時56分鐘,以6:7(7)、6:4、7:6(4)、5:7、6:4有驚無險地戰勝對手。

這場比賽結束後,德約科維奇繼2011年後,時隔三年再度拿到溫網男單冠軍,目前他擁有的大滿貫冠軍獎盃已經達到7座。

當日,兩人從首盤就展開拉鋸戰,比賽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德約科維奇在前三盤以2:1佔據領先,並在第四盤一度拿到賽點。不過,經驗的優勢讓費德勒在落後時沒有自亂陣腳,他在2:5的局面下利用高效的發球連下五局,7:5實現逆轉,出人意料地將比賽拖入決勝盤爭奪。

第五盤爭奪依舊膠著,而轉折點出現在4平之後,隨著32歲的費德勒體能以及一發成功率的下降,德約科維奇隨後開始接管比賽,並連下兩局以6:4再勝一盤,結束全場比賽。

獲勝後,德約科維奇眼含熱淚,他衝向看台與教練、網壇傳奇貝克爾激動地相擁在一起。隨著此番奪得溫網冠軍,他將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重返第一。而失利的費德勒則在家人的注視下,一臉失望地坐在場邊,畢竟本場失利讓他錯失成為公開賽時代最年長溫網男單冠軍的機會。

賽後,德約科維奇回憶起奪冠後跪地「吃」草的一幕時笑言:「這應該是我此生最大的美味了,與三年前相比,今年的青草味道依舊鮮美,只不過沒有以往茂盛。」笑聲過後,他表示,儘管贏下比賽,但過程無疑太過驚心動魄。「羅傑(費德勒)是一個偉大的運動員,他在球場上所創造的的一切都堪稱榜樣。今天的比賽也不例外,他的頑強讓我在丟掉第四盤後甚至不知道應該如何去贏得接下來的比賽。」

塞爾維亞人說:「這場決賽對我來說具有特殊的意義,特別是在連續遭遇大滿貫決賽失利後,難免會對自己產生一些懷疑,不過今天的勝利讓我重拾信心,這顯得尤為重要。」

費德勒說:「實際上,我根本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堅持到比賽第五盤。要知道,與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的比賽注定會非常艱苦,但我卻享受於這一過程之中。因此儘管一度落後甚至瀕臨出局,但我始終沒有放棄,所以這場失利並不讓我感到特別沮喪。」對此他解釋稱:「雖然回到溫布爾登總會令人回想起往事,但當我在人群中看到妻子和孩子時,我的失望隨即一掃而光。」

在費德勒看來,「這場比賽以及這屆大滿貫之旅還是充滿了驚喜。」

      責任編輯:問天
德約科維奇二奪溫網冠軍      [2014-07-07]
伊瓜因破荒 阿根廷1-0挺進四強      [2014-07-06]
內馬爾淚別世盃 帝星或留終生憾      [2014-07-06]
內馬爾重傷送醫 告別本屆世界盃      [2014-07-05]
巴西2-1哥倫比亞進四強 將戰德國      [2014-07-05]
德國1-0法國連續4屆進4強      [2014-07-05]
貝利攜日裔妻子現場觀戰梅西      [2014-07-02]
世界盃8強演歐冠神劇情      [2014-07-02]
世界盃美國加時1-2惜敗比利時      [2014-07-02]
巴西足協官員拳打智利球員遭調查      [2014-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