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胡潤百富發佈中國未來辦公趨勢報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日下午,胡潤百富在南京發佈了《2014中國未來辦公趨勢報告》,稱智慧化正成為全球大勢,智慧辦公方興未艾,將助力企業成長。

據中新網報道,當天下午,在中國(南京)軟件谷和綠地集團智慧城鎮戰略發佈會上,胡潤百富總裁呂能幸發佈了《2014中國未來辦公趨勢報告》。他說:「地產業如同股市,而智慧辦公就是做股市中的「創業板」,將地產與科技完美結合,能為企業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提升效率,節省成本,從而實現企業的創業夢想。」

報告指出,根據2013年胡潤百富榜數據,富豪們的財富來源行業中,房地產業以23%的高比例,位列四大行業之首,儘管IT行業僅佔比7%,但如果地產與科技攜手產生的財富將十分可觀,因而智慧辦公室所蘊藏的發展潛力巨大。

那麼,何謂「智慧」?呂能幸解釋說,科技的迅猛發展讓人類得以借助新一代的物聯網、雲計算、技術分析優化等信息技術,將人、商業、運輸、通信、水和能源等城市運行的各個核心系統整合起來,以一種更為智慧的方式運行,進而創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報告稱,智能大廈是信息時代和計算機應用科學的必然產物。智慧辦公樓擁有良好通信設備的辦公樓,具備良好的信息接收及反應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擁有智能化的防火與保安系統,能自動採取措施及制止災害蔓延;大樓的空調系統能監測出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人物含量,並能自動消毒;大樓還能對溫度、濕度、光照度加以自動調節,甚至控制色彩、背景噪聲及味道,使人心情舒暢。此外,其能源利用率高,能運行在最經濟可靠的狀態,具有良好的節能效果。

呂能幸介紹說,目前全世界各國都在利用先進的技術、網絡,試圖創造更加便利、高效、環保的未來城市生活,而「智慧」也正敲開經濟迅猛發展的中國大門。比如,躋身世界500強的地產集團—綠地,就在去年提出了「智慧城鎮」計劃,將更多科技產品,運用到房地產行業中,推行人性化、智慧化辦公,其擁有統一的中央控制機房、會議室、前台空間,方便統籌管理,創造綠色、健康、舒適的辦公環境,增加企業生產的安全性,幫助企業吸引並留住優秀人才。

報告稱,目前眾多大型企業越來越依賴智慧雲服務。隨著雲計算技術的不斷發展,基於桌面雲的雲辦公系統已逐步發展成熟,雲辦公系統,採用「集中計算,分佈顯示」的架構,通過虛擬化技術將所有辦公pc的運算和合為一體,具有高效綠色的特點。

「如果說國際大型公司正在越來越依賴智慧辦公的先進服務,那麼正在成長中的中小型企業更加需要智慧辦公。」呂能幸表示,企業處於發展期時,雲端服務的優勢愈加凸顯,它可以根據公司規模不斷拓展和升級。「智慧辦公,對於中小型企業最大的吸引力是能夠通過技術和智能設備,實現經驗的溝通交流,互相發現潛在的合作機會。在由雲計算搭建的平台上實現一系列遠程交流功能,為企業創造更大價值。」

      責任編輯:智愚
胡潤百富發佈中國未來辦公趨勢報告      [2014-07-09]
甘肅張掖市「蘭洽會」引資逾892億元      [2014-07-08]
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將啟      [2014-07-08]
河南能源化工入選世界500強      [2014-07-08]
銀川iBi育成中心實現網絡交易破千億      [2014-07-08]
上半年10家中概股赴美上市      [2014-07-07]
「民企隴上行」簽約金額逾231億元      [2014-07-06]
僑商落地甘肅項目逾300億元      [2014-07-06]
交通銀行將擔任首爾人民幣清算銀行      [2014-07-05]
深企斥1.8億購200輛特斯拉      [2014-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