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點球戰阿根廷4-2荷蘭 24年再進決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7月10日04:00,2014世界盃半決賽第2場比賽在聖保羅競技場展開角逐,荷蘭對陣阿根廷。最終120分鐘內雙方互交白卷,在點球大戰中,弗拉爾、斯內德先後罰丟。最終阿根廷點球大戰4-2戰勝對手,時隔24年後晉級決賽。

據鳳凰網報道,雙方在國際A級比賽有8次交手記錄,荷蘭隊以4勝3平1負的絕對優勢領先阿根廷。如果單算90分鐘常規時間,荷蘭至今還保持對阿根廷的不敗金身。在世界盃的歷史上雙方交手4次,阿根廷1勝1平2負落下風。阿根廷唯一一次戰勝荷蘭還是1978年世界盃決賽。

阿根廷此前3次世界盃半決賽全部勝出,但上次打入決賽還是1990年。近16場世界盃比賽120分鐘時間內僅1次落敗,就是上屆0-4輸給德國。迪馬利亞因傷缺陣,羅霍和恩佐-佩雷斯輪換進入首發。荷蘭隊方面,德容替換德佩出場,范佩西和羅本搭檔攻擊線。

雙方球員為迪斯蒂法諾默哀,阿根廷隊臂帶黑紗出戰。比賽開始後雙方都非常謹慎,第13分鐘,庫伊特過渡給羅本,後者傳到禁區前沿,斯內德跟上遠射打偏。1分鐘後,恩佐-佩雷斯禁區弧頂橫向帶球遭遇侵犯,阿根廷隊獲得前場定位球機會,梅西直接射門穿過人牆,西萊森一個側撲將球壓在身下。

第23分鐘,阿根廷隊開出角球,加雷俯身沖頂將球頂高,弗拉爾在解圍的時候不慎踢到了加雷的頭上,短暫治療後問題不大。第26分鐘,馬斯切拉諾爭搶頭球時跟維納爾杜姆頭碰頭,治療後回到場上。第36分鐘,阿根廷後場長傳,拉維奇右路低傳,弗拉爾做出關鍵解圍。

第39分鐘,斯內德出現受傷情況,到場邊接受治療。第45分鐘,梅西在前場右路過人後被因迪犯規,後者吃到黃牌。半場比賽結束,雙方一共完成4次射門,沒有獲得一次好的破門機會。荷蘭隊中場進行換人調整,因迪下,揚馬特上。

第49分鐘,羅本左側拿球被拉倒,裁判判罰前場任意球,德米凱利斯被黃牌警告,斯內德任意球直接打門高出。片刻後,阿根廷後場直傳,西萊森衝出禁區滑鏟解圍,球打在了梅西腿上往門裡反彈,梅西被吹罰越位在先。

第59分鐘,拉維奇右路傳中,伊瓜因頭球攻門沒有頂中部位。第63分鐘,荷蘭隊換人,德容下,克拉西上。第73分鐘,阿根廷前場右路獲得定位球機會,梅西主罰似傳似射出了底線。1分鐘後,荷蘭隊前場快速進攻,羅本直塞,范佩西接隊友的傳中倒鉤射門偏出。

第75分鐘,阿根廷隊右路傳中送到禁區前點,范佩西搶點打在邊網上,同時越位在先。第81分鐘,阿根廷隊連換兩人,阿奎羅、帕拉西奧上,佩雷斯、伊瓜因下。第84分鐘,羅霍禁區外圍一腳遠射,西萊森將球抱住。傷停補時階段,斯內德送出妙傳,羅本突入禁區形成單刀,最後的射門被使出滑鏟的馬斯切拉諾破壞出底線。

第96分鐘,亨特拉爾換下范佩西。第99分鐘,羅本禁區外圍遠射打得太真,羅梅羅將球沒收。拉維奇被馬克西-羅德裡格斯換下。第105分鐘,亨特拉爾對馬斯切拉諾犯規,吃到黃牌。第108分鐘,薩巴萊塔和庫伊特相撞後倒地,治療後繼續上場。

第115分鐘,阿根廷後場長傳,帕拉西奧前衝獲得絕佳良機,面對門將頭球攻門沒有頂上力量。片刻後梅西右路突破下底傳到後點,M-羅德裡格斯的射門沒有打上力量,西萊森將球沒收。庫伊特的射門被後衛擋出。比賽進入點球大戰。

第一輪,弗拉爾的點球被撲出,梅西輕鬆命中,阿根廷1-0荷蘭;第二輪,羅本準確命中,加雷大力射進,阿根廷2-1荷蘭;第三輪,斯內德主罰再次被撲出,阿圭羅命中,3-1;第四輪,庫伊特命中,M-羅德裡格斯亦命中,阿根廷4-2勝。阿根廷闖入決賽。(艾馬)

阿根廷陣容(4-3-3):1-羅梅羅;4-薩巴萊塔,15-德米凱利斯,2-加雷,16-羅霍;6-比格利亞,14-馬斯切拉諾,8-恩佐-佩雷斯(81'18-帕拉西奧);22-拉維奇(100'11-馬克西-羅德裡格斯),10-梅西,9-伊瓜因(81'20-阿奎羅)

荷蘭陣容(3-5-2):1-西萊森;3-德弗裡,2-弗拉爾,4-因迪(46'7-揚馬特);15-庫伊特,20-維納爾杜姆,6-德容(63'16-克拉西),10-斯內德,5-布林德;11-羅本,9-范佩西(96'19-亨特拉爾)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高峰
德國阿根廷24年後再會師決賽      [2014-07-10]
點球戰荷蘭進四強 121分換神奇門將      [2014-07-06]
伊瓜因破荒 阿根廷1-0挺進四強      [2014-07-06]
梅西梅開二度 阿根廷3-2尼日利亞攜手晉級      [2014-06-26]
梅西補時轟世界波 1-0絕殺伊朗      [2014-06-22]
阿根廷2-1勝波黑 梅西破門並造烏龍      [2014-06-16]
俄否認將在阿根廷建軍事基地      [2014-03-27]
阿根廷泥石流致13人亡11人失蹤      [2014-01-28]
阿根廷男子與母親遺體生活10年      [2014-01-11]
阿根廷點球淘汰荷蘭隊      [2014-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