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詹姆斯回歸騎士! 高調宣佈:回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7月12日,據ESPN報道,勒布朗-詹姆斯終於決定重返克利夫蘭騎士,4屆常規賽MVP又回到了他生涯效力的第一支球隊,也是他的家鄉球隊。遷延許久的「詹姆斯去哪兒」大戲落下帷幕。

當地時間週五,詹姆斯告訴《體育畫報》他將重返騎士。「我對俄亥俄州東北地區的感情,要甚於對籃球的感情,」在這篇以詹姆斯第一人稱寫就的文章中他說,「4年前我未能意識到這一點,如今意識到了。」

對於詹姆斯來說,這也是對他在2010年做出的決定的大翻轉。當年他離開騎士轉投熱火[微博],和德維恩-韋德[微博]、克裡斯-波什[微博]組成三巨頭,4年內2次奪冠。

「最難過的莫過於捨棄我和那些球員們建立起來的感情,」詹姆斯說,「我和他們其中一些人聊過了,還會和其他的聊聊。我們所取得的成就是什麼也無法改變的。」

此番熱火也想挽留詹姆斯,週三帕特-萊利親自飛赴拉斯維加斯,希望能勸說詹姆斯留隊。但最終,詹姆斯還是對萊利和熱火說了不,回到了騎士,回到了在2003年選中他的球隊,同時也是他的家鄉球隊。

此前曾有報道稱,詹姆斯之所以遲遲未下決心回到騎士,該隊老闆丹-吉爾伯特在2010年寫的那封斥責他的信,是原因之一。在那封信中,吉爾伯特指責詹姆斯的離隊是「懦夫行為」。

不過詹姆斯表示:「我和丹見過面了,我倆一對一進行了交流。我們把一切都談了個明白。每個人都會犯錯,我也不例外。」

而在詹姆斯此番做出決定幾分鐘後,吉爾伯特也發推寫道:「歡迎King James回家。我為克利夫蘭和俄亥俄州的球迷們和市民們而高興。沒有任何其他地方的人們,比他們更配得上勝利……」

與吉爾伯特的喜形於色形成鮮明反差的,是熱火老闆米奇-阿里森,他也在不及後發推表達了失望的情緒,他寫道:「對於今天的新聞我感到震驚和失望。不過,我永遠不會忘記勒布朗這4年來為我們帶來的一切。感謝King James讓我們有這樣的回憶。」

在騎士詹姆斯效力了7個賽季,場均可得27.8分7.2個籃板6.9次助攻,並率隊在2007年殺入總決賽。如今,詹姆斯的目標,就是攜手全明星控衛凱利-歐文和2014年狀元秀安德魯-威金斯,率騎士重返總決賽。

      責任編輯:春緋
詹姆斯回歸騎士! 高調宣佈:回家      [2014-07-12]
阿根廷決賽前觸怒FIFA 被罰200萬      [2014-07-11]
德國曝無意羞辱巴西 下半場放水      [2014-07-11]
梅西離當世球王只剩一步之遙      [2014-07-10]
德國阿根廷24年後再會師決賽      [2014-07-10]
點球戰阿根廷4-2荷蘭 24年再進決賽      [2014-07-10]
港將李佳穎領銜費度杯高球賽      [2014-07-09]
封神!36歲克洛澤16球成世盃第1射手      [2014-07-09]
德國7-1狂屠巴西晉級決賽      [2014-07-09]
K神16球創史 德國7-1巴西進決賽      [201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