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皖安慶書記日曆當講稿會議用水35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安徽省安慶市委書記虞愛華又火了,前一天還被贊用舊日曆做講稿紙節約,後一天就被爆喝高價礦泉水。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7月11日下午5時,微博網友「交警朱小志」發佈了一張安慶市委書記虞愛華出席活動的照片。照片中,虞愛華手裡拿著一張廢棄的日曆紙做講稿,日曆紙背面的字跡隱約可見。

微博實名認證信息信息顯示,「交警朱小志」原名朱達志,是安慶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宣傳科的民警。

朱達志稱,該照片攝於7月10日,第十三屆安徽省運動會倒計時100天啟動儀式暨市職工運動會開幕式現場。

朱達志對這張照片的態度很明確,要「為這樣的領導叫一聲好」。

7月11日晚,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採訪了這張照片的第一發佈者朱達志。

朱達志稱,他在安慶市政府網站上看到這張照片,覺得挺震撼,就存了圖發了微博。

朱達志稱,他並不知道為什麼虞愛華會用舊日曆做講稿。「我個人認為,這可能與他一貫提倡的厲行節約,提倡機關效能建設有關。」朱達志說。

據中安在線報道,安慶市委辦的一名工作人員介紹,當天的講話稿是演講頭天晚上虞自己寫的,內容大約600字,日曆紙的背面是空白的,當時他就直接在背面寫講話稿。

市委書記用舊日曆做講稿的圖片很快瘋傳網絡,網友紛紛贊其節約的作風。

不過,剛經過一天的一片稱讚聲後,輿論很快出現了新的變化。

7月14日16時34分,新民週刊首席記者楊江發表微博表示,安慶市委書記虞愛華講話照片中,其身後主席台中放置了高檔礦泉水。「此水名『覓仙泉』,安徽造,玻璃瓶身,我辦公室有一大箱,價格嘛,每瓶30多元275ml。」楊江微博稱,「安徽記者馬屁亂拍要害了領導了。」

一邊是節約的形象,身後卻是高價礦泉水,網友一時對虞愛華評論呈現兩極分化。有網友表示「真正的節約不是靠幾張紙,有作秀嫌疑」。

澎湃新聞聯繫安慶市政府聯絡處,聯絡處表示並不清楚覓仙泉是否為運動會指定用水,對此事並不瞭解,不過工作人員表示,覓仙泉確實為安慶高端礦泉水產品,「但我沒喝過」。

網絡銷售網站顯示,該礦泉水名為「覓仙泉高級礦泉水」,售價35元一瓶。

安慶當地一位官員告訴澎湃新聞,覓仙泉的水一瓶價格要30多塊錢,主打高端市場,前幾年銷售得還可以,「中央八項規定之後,公司就不太景氣了,現在的產品主要用於出口」。

一位曾經喝過覓仙泉礦泉水的安慶當地官員指認,會議主席台擺放的礦泉水非常像覓仙泉,但因為照片不夠清楚,所以不能完全肯定。

事實上,虞愛華對覓仙泉並不陌生。覓仙泉是宿松縣招商引資的重大項目,主要從事高品質飲用水的開採、生產、銷售。據安慶市政府報告,該項目資金上億元。一期工程結束後,2012年9月,虞愛華還曾到覓仙泉礦泉水公司調研過,宿松縣工作匯報會工作用水,也正是覓仙泉。而虞愛華考察照片上的覓仙泉水瓶,與舊日曆講話稿身後的瓶子高度相似。

覓仙泉是宿松縣招商引資的重大項目。

此前,因為安慶強推殯改,虞愛華曾備受關注。

這位現年49歲的安徽本土官員,一直以來仕途順遂。

1989年從安徽大學哲學系畢業後,他便進入合肥市委辦公室,工作了3年。此後的近16年時間,他先後在省委宣傳部和省政協辦公廳工作。2006年升任省政協辦公廳主任,41歲便官至正廳。

2012年8月30日上午,安慶全市領導幹部會議上,省委組織部官員代表省委宣讀決定:虞愛華任安慶市委副書記、提名為安慶市市長候選人。半年後,他即被提為安慶市委書記。

在宣佈其擔任安慶市委書記的幹部大會上,安徽省委組織部評價,虞愛華思維敏捷,思想敏銳,思路清晰,爭先進位意識強,工作成效明顯。

相關報道:

安徽安慶書記舊日曆紙上寫講話稿被贊節約

據中安在線報道,7月10日上午,安徽省十三運倒計時100天啟動儀式暨安慶市職工運動會開幕式在新落成的安慶市體育中心隆重舉行。啟動儀式結束後,安慶市政府官網發佈的一組現場新聞圖片,圖中安慶市委書記虞愛華手中的講話稿寫在一張舊日曆紙上。

圖片顯示,虞愛華雙手拿著一張A4紙大小的講話稿,而講話稿的背面顯示是一張舊日曆紙。一些網友看見後,將圖片轉發到QQ群裡,網友紛紛點贊。一位網友說,講話稿寫在舊日曆上,說明這肯定是虞愛華自己寫的稿,勤儉節約好榜樣!

據安慶市委辦的一名工作人員介紹,當天的講話稿是頭一天晚上虞愛華自己寫的,內容大約600字,日曆紙的背面是空白的,當時他就直接在背面寫講話稿。「他很多講話稿都是自己寫,這可能是他的一個習慣,我們經常看見他用一面寫有文字的舊稿紙來寫東西」。

      責任編輯:賀頓
安徽發現「黃金龍」 似能擺動      [2014-07-12]
中紀委強力反腐之安徽篇      [2014-07-12]
安徽一退休副市長受賄被判12年      [2014-07-12]
韓先聰系安徽今年首位落馬省部級官員      [2014-07-12]
韓先聰最後露面:6月到銅陵調研      [2014-07-12]
韓先聰從政近40年一直未離開過安徽      [2014-07-12]
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韓先聰被查      [2014-07-12]
皖淮南小伙跨國捐骨髓 習主席點贊      [2014-07-05]
安徽軍工集團兩任董事長接連受審      [2014-06-30]
傳安徽電力公司副總關守仲被查      [2014-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