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徽發現「黃金龍」 似能擺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業翠說剛發現稀罕物時它就那麼長

【文匯網訊】這兩天,鳩江區沈巷鎮一家公司的草坪裡驚現一個稀罕物。這個稀罕物造型奇特,外觀呈扭曲狀,顏色為金黃色,好像許多大小不一的生薑堆砌而成的一樣,但其通體比生薑外形要潤滑,從不同的角度看,甚至能發現傳說中「龍」的影子。

據大江晚報報道,這兩天,鳩江區沈巷鎮一家公司的草坪裡驚現一個稀罕物,引得聞訊者爭相觀望。有人目睹了它快速生長的過程,有人將其奉為神靈,燒香磕頭祈福,有人將其視為寶貝實施保護……但結果,大伙誰也弄不清這東西究竟是何物。

清理草坪時發現稀罕物

昨天(10日)下午3時許,記者聞訊驅車來到這家公司時,已經有一些人在稀罕物旁轉悠。這個稀罕物造型奇特,外觀呈扭曲狀,顏色為金黃色,好像許多大小不一的生薑堆砌而成的一樣,但其通體比生薑外形要潤滑,從不同的角度看,甚至能發現傳說中「龍」的影子。

最先發現該稀罕物的是蔣佳英,時間為6月7日早7時許。蔣佳英稱,自己當時正在清理草坪裡的雜草,突然就看到了這個稀罕物。因為不知道其為何物,她還用手中的鐮刀割了一下。這個稀罕物很脆弱,被鐮刀割過後立即就開了一個口子。

「我一開始以為是什麼菌子,但仔細看感覺就又不像了。」蔣佳英說,發現這個稀罕物後,自己隨即告訴了在她不遠處幹活的朱業翠,兩人觀察一陣後,仍未給稀罕物的身份找到答案。「我心急手快,又用鐮刀割了它一下,又是一個口子,好像它還動了一下」。

稀罕物動了的情況讓蔣佳英和朱業翠大吃一驚,兩人不由忐忑不安起來。隨後,兩人將此事上報給了公司領導。發現稀罕物後,兩人心裡一直惴惴不安,遂於當天晚上趕到稀罕物旁燒香磕頭,為用鐮刀割它的行為進行「懺悔」,並祈求稀罕物莫開罪自己。

蔣佳英和朱業翠說,他們並未將稀罕物的事情大肆宣傳,但後來還是有很多人知道了,並陸續趕去觀望稀罕物。

稀罕物「身份」撲朔迷離

不知誰傳出話來,說這個稀罕物是神靈,然後就有不少人帶著香火趕來,向稀罕物燒香磕頭。村民洪守蓮看到有人祭拜稀罕物後發現了商機,遂批發了一些香火到稀罕物旁售賣。記者在稀罕物旁看到,一個瓷質洗臉盆裡已經堆滿了燃盡的香火,現場仍有人前來祭拜稀罕物,還有人丟錢在稀罕物旁邊。

朱業龍是眾多觀望稀罕物人中的一位。他在稀罕物被發現的第二天看到,它局部有「動」的跡象,遂用手機記錄了一段視頻。記者在這段視頻中看到,稀罕物的一個地方的確動了幾下。蔣佳英和朱業翠說,這是稀罕物在生長,因為它最初被發現時只有10厘米左右長,後來的一兩天內,稀罕物快速成長了不少。

稀罕物所在地所屬公司辦公室主任葉明水說,接到蔣佳英和朱業翠的匯報後,他在現場看到,稀罕物呈乳白色,後來越長越大,顏色也漸漸變成了金黃色。為避免稀罕物遭到損壞,他們還專門安排人在它附近用磚塊搭建了一圈圍牆。

記者採訪中,不少看到稀罕物的人都對這個東西一頭霧水,大伙都想弄清楚它究竟是何物。為此,記者多方咨詢,有人說是「太歲」,有人說稀罕物應該是人造的,就連安徽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的教授也無法給出一個準確的答案。

      責任編輯:慧动
安徽發現「黃金龍」 似能擺動      [2014-07-12]
中紀委強力反腐之安徽篇      [2014-07-12]
張田欣3年前被舉報包養情婦 舉報者被處分      [2014-07-12]
張田欣上半年談話:群眾路線和廉政建設最多      [2014-07-12]
「水軍十萬」網站創始人被判11個月      [2014-07-12]
雲南省委常委張田欣被免職      [2014-07-12]
廣州警方成立反恐怖支隊      [2014-07-12]
安徽一退休副市長受賄被判12年      [2014-07-12]
李勇計畫去巴西 在海關被攔下      [2014-07-12]
芮成鋼出書直言「搞關係,必須的」      [2014-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