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烏克蘭截獲通話:親俄武裝承認擊落客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8]    我要評論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發佈俄軍方機構人員和「恐怖分子」(民間武裝)的手機通話錄音。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7日,載有295人的馬來西亞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烏克蘭國家安全部門官員稱,截獲的通話顯示,兩名俄羅斯軍事情報人員與MH17墜毀事件有關。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發佈了一段俄羅斯軍方機構人員和恐怖分子的手機通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波音777-200客機在距離頓涅茨克西北部大約80公里的Chornukhine小鎮遭到由俄羅斯支持的哥薩克武裝分子的襲擊。

這段對話發生於基輔時間下午4:40,也就是在飛機墜毀的20分鐘之後。SBU稱其中名叫Igor Bezler的人是親俄武裝人員,也是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司令。他和另一名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司令部的上校進行對話,武裝分子當時檢查了被擊落的飛機。

第二段對話明顯是「Major」和「Greek」針對飛機失事現場檢查過程而展開的。「百分之百是一名乘客」,Major在錄音中這樣子講到,同時他也確認了在現場沒有看到武器。「什麼都沒有。就是些乘客使用的東西,醫用品、毛巾、廁紙等」。

詳細內容:

Igor Bezler:我們剛剛擊落一架飛機。它從葉納基耶沃上空掉落。

Vasili Geranin:機組人員。機組人員在哪兒呢?

IB:已經開始對飛機進行搜尋和拍攝了。它正在冒煙。

VG:多久以前?

IB:大概30分鐘以前。

SBU comment:在檢查完事故現場後,恐怖分子得出結論他們已經的確擊落了一架客機。接下來的一段對話在40分鐘後才開始。

「Major」:這些都是Chernukhin人。主要是些哥薩克人(具有東斯拉夫人血統的烏克蘭人)。

「Grek」:是的,Major.

「Major」:飛機在空中就解體了。在etropavlovskaya礦山區域附近。第一個「200」(代表死人的密語)。我們找到了第一個「200」。是一名乘客。

「Greek」:好吧,你們在那兒發現了什麼?

「Major」:簡單說,百分之百是個乘客(平民)

「Greek」:那兒有很多人嗎?

「Major」:他XX!飛機殘骸正好掉在幾碼內。

「Greek」:飛機是什麼樣子的?

「Major」:還沒確定。我還沒見到飛機的主要部分,只是在調查第一個屍體掉下來的地方。這裡還有飛機內部支架的殘骸,還有座椅跟屍體。

「Greek」:有沒有什麼武器痕跡?

「Major」:絕對沒有。都是些平民的東西,有醫療用的,還有毛巾跟衛生紙。

「Greek」:有沒有文件?

「Major」:有,一個印度尼西亞大學生,是Thompson一所大學的學生。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連檣
馬航墜機 美股大跌 黃金大漲      [2014-07-18]
大馬一家六口搭上MH17全遇難      [2014-07-18]
MH17航班第二個黑匣子尋獲      [2014-07-18]
馬航MH17墜毀地尋得121具遺體      [2014-07-18]
馬航墜機 歐盟北約誓找元兇      [2014-07-18]
馬航墜機上香港男子與妻同行      [2014-07-18]
馬來西亞派調查組赴MH17墜機地      [2014-07-18]
俄闢謠:普京專機無飛經烏克蘭      [2014-07-18]
MH17或為省燃料抄近路遭擊落      [2014-07-18]
馬航MH17乘客中有多名愛滋病專家      [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