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納吉布談墜機:不幸一年內的不幸一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18日消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18日淩晨剛剛結束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倘若證實馬航客機被擊落,肇事者將會受到正義審判。

不過,馬方並沒有如乘客家屬所期待那樣在記者會上公佈MH17乘客名單。

當地時間18日淩晨,納吉布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召開MH17首場記者會。他稱,「馬來西亞政府在現階段,無法核實事發原因。但是,我們必須,也將會弄清這架班機發生了什麼事。」

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17日在烏克蘭和俄羅斯交界處墜毀。機上共有280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

針對烏克蘭當局」飛機是被擊落「的說法,納吉布表示,馬來西亞尚無法證實。但他表示,倘若證實馬航客機被擊落,肇事者將會受到正義的審判,肇事者必須被繩之以法。

據悉,幾個小時前馬來西亞已經成立了MH17緊急行動室。

納吉布說,在發佈會前,「我接到奧巴馬總統的電話,他與我都同意,調查不能受到任何阻擾。」「一支國際隊伍必須可以通行無阻進入災區,沒有人可以干預現場,或移動殘骸包括黑匣子。」

納吉布說,他也已經和烏克蘭總統和荷蘭首相通過電話。納吉布說,烏克蘭承諾將會進行全面和獨立的調查。

他說,馬來西亞也將和烏反政府武裝談判以便在災難現場成立「人道走廊」。馬來西亞將派遣一支醫療拯救隊伍前往基輔,並將參與調查工作。

納吉布說,「這是馬來西亞不幸一年內的不幸一天。」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連檣
大馬一家六口搭上MH17全遇難      [2014-07-18]
MH17航班第二個黑匣子尋獲      [2014-07-18]
馬航MH17墜毀地尋得121具遺體      [2014-07-18]
馬航墜機 歐盟北約誓找元兇      [2014-07-18]
馬航墜機上香港男子與妻同行      [2014-07-18]
馬來西亞派調查組赴MH17墜機地      [2014-07-18]
MH17或為省燃料抄近路遭擊落      [2014-07-18]
馬航MH17乘客中有多名愛滋病專家      [2014-07-18]
馬航墜機 美俄日股市暴跌      [2014-07-18]
中國國內所有航班繞飛烏克蘭空域      [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