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H17兩個黑匣子均已找到 引多方爭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悉失事航班MH17的第二個「黑匣子」已經在現場找到。

據澎湃新聞報道,失事航班MH17的「黑匣子」被頓涅茨克當地民間武裝在事故現場找到,一位在現場的攝影師稱,救援人員找到了MH17航班的第二個飛行記錄儀,即「黑匣子」。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副總理普爾金表示,「毫無疑問,我們會盡快(將黑匣子)送往莫斯科,在那裡有更專業的鑒定專家,以確定發生此次事故的原因,雖然這已經很明顯了。」

俄羅斯國家間航空委員會認為,由於事故發生地區域情況複雜,有必要成立由國際民航組織(ICAO)領導的委員會,並將黑匣子交給委員會,在該國際委員會的監管下進行研究。該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應根據國際民航組織芝加哥公約附件13進行調查。」而有外媒消息指出,俄羅斯武裝部隊正趕往事發現場,希望得到黑匣子。

對於已找到的黑匣子,馬來西亞青年與體育部長凱裡堅稱,必須將其帶回馬來西亞,並不會由俄羅斯和烏克蘭檢查。而存有飛行記錄的MH17黑箱將交給莫斯科的國家航空委員會。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示,絕不能讓俄羅斯政府阻止各方對墜機事件的深入調查,因為這不是一個意外,而是一個犯罪行為;客機是被擊落的,而不是撞毀。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後聯合表示,「所有墜機現場的證據都必須留在烏克蘭境內,以便國際調查人員全面調查這場悲劇」。波羅申科17日在其個人主頁發表聲明稱,「恐怖分子已表達意願,要將黑匣子運往莫斯科並掩藏蹤跡」,這令人擔憂。

據悉,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民間武裝17日晚間已與烏克蘭、俄羅斯、歐安組織三方代表組成的聯絡小組達成協議,並公佈一項文件表示,民間武裝同意與烏政府合作調查此次航班失事事件,且將保證歐安組織代表以及包括國際專家在內的調查人員安全進入現場。此外,頓涅茨克民間武裝還同意停火2至4天以進行事故原因調查。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玖章
大馬一家六口搭上MH17全遇難      [2014-07-18]
MH17航班第二個黑匣子尋獲      [2014-07-18]
馬航MH17墜毀地尋得121具遺體      [2014-07-18]
馬航墜機 歐盟北約誓找元兇      [2014-07-18]
馬航墜機上香港男子與妻同行      [2014-07-18]
馬來西亞派調查組赴MH17墜機地      [2014-07-18]
MH17或為省燃料抄近路遭擊落      [2014-07-18]
馬航MH17乘客中有多名愛滋病專家      [2014-07-18]
納吉布談墜機:不幸一年內的不幸一天      [2014-07-18]
中國國內所有航班繞飛烏克蘭空域      [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