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無人機導彈可穿破1米厚鋼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18日報道,近年來,中國無人機專用彈藥的研製有了相當大的進步,從空地導彈、滑翔炸彈到空空導彈應有盡有,從種類、規格和性能來看,不遜色於西方同類產品。

比如,「翔龍」無人機裝備的BA-7激光半主動制導空地導彈、LS-6/50微型50千克級制導炸彈、YZ-102A精確制導炸彈及YZ-121激光制導炸彈。

CH-3、CH-4無人機裝備的AR-1短程空對地激光制導炸彈及FT-5精確制導炸彈——激光半主動末端尋的導彈。

其中,AR-1導彈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研製的新型無人機專用型空地導彈,它是一種多用途的空對面導彈,可以用於打擊包括坦克、裝甲車、地面工事及水面目標在內的很多東西,其功能與美制小牛空地導彈相似。據生產公司發佈的AR-1導彈技術細節,採用雙重制導方式,慣性制導加GPS技術,可以實現對地面目標準確攻擊。彈頭重量約10千克,射程約8至10千米、射速1.1馬赫、導彈重量45千克。據媒體報道AR-1的穿甲破甲能力大於1000毫米(編者註:擊穿勻質鋼板厚度為1000毫米,即一米厚的勻質鋼板),而對鋼筋混凝土的穿透能力為1200毫米。

而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研製的新型YZ-200系列精確制導炸彈(重量為50、125、250千克)有9種規格, YZ-100系列航空子母炸彈(重量為30、50、100千克)也有6種規格,可以裝備不同的小型空中平台。

尤其值得稱道的是天燕90(TY-90)空空導彈,這是中國也是世界上第一種專為直升機研發的空空導彈,可以攻擊敵方直升機、低空中的攻擊機等。可以把敵人直升機頂部的旋翼作為最佳攻擊部位,具有革命性的創新。

TY-90空空導彈主要配掛在武裝直升機,用於奪取超低空制空權,完成空中格鬥、編隊護航和戰場攔截等作戰任務。

TY-90導彈採用多元紅外導引頭,具有優異的抗干擾性能和全向攻擊能力,進入角為0°-360°,迎頭攻擊無死角,具有自主發射能力,發射後不管。最大使用過載達20g,最大飛行速度大於馬赫2,在低空、超低空具有優良的近距格鬥能力。

TY-90採用激光近炸引信的連續桿戰鬥部,戰鬥部重量3千克,殺傷威力大,這種戰鬥部在攻擊離地數米懸停的直升機時,可有效地切斷旋翼葉片。其單發殺傷概率為80%。該導彈攻擊範圍為500-6000m,作戰高度為0-6000m。TY-90還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的特點。彈長為1900mm,彈徑90mm,重量只有20千克,可以裝備無人機和無人直升機等小型空中平台。2008年珠海航展上就展出了兩種平台搭載天燕90導彈的模式。一種用於無人戰鬥攻擊機的兩聯裝發射裝置,一種是用於直升機的四聯裝發射裝置。由於地空導彈的要求相對較低,還可以將天燕90導彈改裝為空地導彈,這個難度應該不大,還可以利用空空導彈的技術和生產線,降低研製和生產成本。前蘇聯就曾經將K-5(AA-1 「鹼」)空空導彈改裝為X-66空地導彈。

      責任編輯:晨彥
烏克蘭公佈疑擊落馬航發射車視頻      [2014-07-19]
烏軍16日在馬航墜機地區部署導彈      [2014-07-18]
美證實馬航MH17確被導彈擊落      [2014-07-18]
美國調查「俄產導彈擊落MH17」      [2014-07-18]
烏克蘭指責俄發射導彈 俄羅斯否認      [2014-07-18]
傳導彈擊落馬航 全機295人罹難      [2014-07-18]
美頻頻騷擾導彈試驗 中方險開槍      [2014-07-14]
台軍無人機偵察大陸 越界將被擊落      [2014-07-14]
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再射2枚導彈      [2014-07-13]
韓稱朝再射導彈 使用兩面戰術      [201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