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烏克蘭公佈疑擊落馬航發射車視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19日報道,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8號發表聲明說,失事的MH17原本請求在三萬五千英尺,也就是1萬零660米這個最理想高度飛行,但在進入烏克蘭領空時,烏克蘭空管部門指示客機,在三萬三千英尺,也就是一萬零58米高度飛行。而MH17據指就是在這個高度被導彈擊落。

至於烏克蘭內政部就聲稱,18號黃昏拍攝到懷疑行兇的導彈發射車,車上還缺少了一枚導彈。官方重申,這毫無疑問是恐怖主義行為,並批評武裝分子阻撓調查。而俄羅斯否認涉及空難,總統普京還要求烏克蘭政府同武裝分子暫停交戰。

烏克蘭內政部發放的片段,聲稱就是這輛流導發射車所載的山毛櫸導彈,擊落馬航客機,車上原有4枚導彈只剩下3枚,烏克蘭聲稱是道路監察攝像機拍下,發射車當時在東部克拉斯諾頓市附近,正駛向俄羅斯邊境,但外界無法驗證片段的真偽。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安全部門官員則指稱,有3名俄羅斯軍人攜同導彈發射車,越境進入烏克蘭東部,然後擊落客機;烏克蘭還通過截聽武裝分子對話,知道偷運導彈入境的路途。烏克蘭軍方則透露,士兵沒有執行任何針對空中目標的行動;經清點後,所有庫存導彈數目齊全。

總理亞采紐克表示,東部空難毫無疑問是恐怖主義行為。他又以強盜來形容當地的親俄武裝分子,指他們不容許烏克蘭當局的空難調查人員前往客機殘骸所在的地點。

總統波羅申科就有關國際調查空難一事,聯絡德國總理默克爾及英國首相卡梅倫,他重申客機黑匣子必須由國際專家處理,不能由恐怖分子交給第三方,他邀請德英專家參與工作。

對於基輔政府指責俄羅斯要為墜毀事件負責,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否定有關言論。並說俄方已經對這次客機墜毀事件表明立場,俄方將堅持要公開和獨立的調查事件真相。

普京18號透露,知道空難後,即時聯絡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並指出烏克蘭敵對雙方必須直接談判,停止衝突,展開和平談判。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晨彥
馬航先期賠償每位乘客5000美元      [2014-07-19]
習近平談馬航墜機:盡快查明真相      [2014-07-19]
馬來西亞全國降半旗為MH17致哀      [2014-07-19]
馬航失事造成抗艾領域巨大損失      [2014-07-19]
馬航調查或歷時數月甚至逾一年      [2014-07-19]
馬來西亞將下半旗哀悼遇難乘客      [2014-07-19]
馬方稱由烏克蘭負責空難調查      [2014-07-18]
MH17每名遇難者至少獲賠110萬元      [2014-07-18]
馬航墜機 引美股大跌黃金大漲      [2014-07-18]
馬航MH17墜毀地尋得121具遺體      [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