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方稱由烏克蘭負責空難調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主持記者會說,外國說馬航是被導彈射下,如果屬實,將要尋求公道。廖中萊表示,當所有家屬都通知後,才公佈乘客名單,調查進展由烏克蘭負責。

據聯合早報網報道,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指出MH17的航線是受國際IATA認可, 沒有接到指示更改路線 。馬航較早前也發表聲明說,該班機狀況一切良好。廖中萊強調許多國家使用該航線,就在墜機前一刻,也有許多航班經過該領域。有些航空公司已經決定避開該航線,但廖中萊重申航線是安全的,大部分國家都使用。他說沒有接到任何馬航客機發出的求救訊號。

他說,40馬航職員會飛去荷蘭協助家屬。 乘客方面,41不明國籍者不能確定是因為他們是轉機的,21人已經確認身份。機上的乘客有173荷蘭人、44馬來西亞人、27澳洲人、12印尼人、 4德國人、4比利時人、3菲律賓人和1紐西蘭人。

廖中萊表示,當所有家屬都通知後,才公佈乘客名單,調查進展由烏克蘭負責。

廖中萊說,烏克蘭需要確保墜機現場保留作為調查之用,包括黑匣子。至於為何馬航仍使用該航線,他要強調沒有任何更改路線的指示。

針對黑匣子是否已經被找到送去莫斯科,廖中萊說仍需進一步確認,至今沒有接到通知。如果黑箱真的送去莫斯科,那下一步是什麼,是否是恐怖襲擊,還是被誤炸,廖中萊以烏克蘭負責調查作為答覆。

遺體方面,馬航成立特別小組照顧家屬,也將盡量設法將遺體送回給家屬。但馬航說沒有計劃要安排家人飛到墜機現場。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納木
馬航先期賠償每位乘客5000美元      [2014-07-19]
習近平談馬航墜機:盡快查明真相      [2014-07-19]
馬來西亞全國降半旗為MH17致哀      [2014-07-19]
烏克蘭公佈疑擊落馬航發射車視頻      [2014-07-19]
馬航失事造成抗艾領域巨大損失      [2014-07-19]
馬航調查或長達一年      [2014-07-19]
馬來西亞將下半旗哀悼遇難乘客      [2014-07-19]
MH17每名遇難者至少獲賠110萬元      [2014-07-18]
MH17最新遇難人員國籍名單公佈      [2014-07-18]
MH17兩個黑匣子均已找到 引多方爭奪      [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