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率隊訪雲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譚旻煦 昆明報道)24日上午,「綠色中國」雲南行座談會在雲南昆明舉行,代表「綠色中國」組織機構前來雲南回訪的香港環保協會主席樊熙泰、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亞太區顧問張逸堅以及香港文匯報副總經理張錦川分別發言,並與雲南歷屆獲獎代表及相關機構展開座談。樊熙泰將「環保證書」頒給昆明鈞翔號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於翔時,頗有感慨地透露,此次回訪,經歷了自己人生中最驚險的考察,也由此更感綠色事業的不易以及雲南各界為此付出的努力。

與滇獲獎代表共聚

「綠色中國」大型評選活動是由聯合國環境基金會、國際環境保護協會、港澳台環境保護協會聯合內地等相關環境保護機構共同舉辦, 2010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4屆。雲南省有大理、瀘西兩地獲得「傑出綠色生態城市」獎,滇池治理、撫仙湖治理獲得「傑出環境治理工程」獎,滇池度假區管委會獲「傑出環保理念」獎,昆明鈞翔號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於翔女士獲「傑出環保領軍人物」獎,該公司出品的鈞翔號普洱茶獲「傑出綠色食品」獎。24日上午,獲獎地方、機構和企業的代表與組委會代表共聚一堂開展交流。

回訪遇險更增瞭解

7月20日至24日,組委會代表一行赴臨滄、大理、昆明回訪和考察,前往古茶樹保育區考察時遇上了暴雨、泥石流和塌方,樊熙泰說,「我還以為這是我為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最後一次的環保任務」。而他們回到城市時,他才更加感受到於翔和企業保護古茶樹群的工作多麼有意義,也更加體驗到雲南獨有的深厚的環保理念。

24日座談會上,樊熙泰將「香港國際環保證書」授予昆明鈞翔號茶業有限公司。

冀滇港合作成示範

樊熙泰希望香港和雲南再多一點環保,經濟,文化交流的合作,把咱們好山好水好經濟,聯成為中國生態文明與經濟發展一個很好的合作示範單位。

香港文匯報副總經理張錦川說,此次一路走來深深感到,雲南至今仍然保持了天藍、水清、空氣清新,十分難能可貴。其中包含了雲南各級政府、各類機構和企業在綠色環保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的付出和貢獻,許多經驗和成效,足可作為環保、低碳、綠色發展的樣本而為更多地區提供借鑒。衷心希望雲南有更多的地區、更多的機構、更多的企業瞭解「綠色中國•環保成就獎」評選活動,通過參與評選和香港文匯報的宣傳,讓雲南的環保成就和經驗,讓更多的人分享。

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亞太區顧問則希望,雲南透過多種形式更多地分享自己的綠色發展經驗,讓雲南的經驗成為人類環保事業、生態建設事業的共同財富;讓雲南發展模式,成為人與自然和諧、綠色發展的典範。

      責任編輯:問天
林鄭考察前海 冀助港做大金融業      [2014-07-24]
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率隊訪雲南      [2014-07-24]
2014上半年供港冰凍食品數量穩增      [2014-07-24]
貿發局總裁林天福訪贛晤江西省長      [2014-07-24]
港食環署:暫停福喜食品進口香港      [2014-07-24]
林鄭月娥受邀今日訪問深圳      [2014-07-24]
兩地差異減小 港生願北上工作      [2014-07-24]
譚耀宗舊金山發反「佔中」登記表      [2014-07-24]
特首向台空難遇難者致哀      [2014-07-24]
林鄭:如實反映泛民會面要求      [201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