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遼寧政協副主席曾作詞 令女歌手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1日、22日,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李毅中帶領部分全國政協委員,赴遼寧省大連市專題調研混合所有制經濟發展情況,擔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一職一年多的陳鐵新一直陪同在旁。對於曾在大連度過小學和中學時光的陳鐵新而言,這座熟悉的城市成了他的公開「謝幕」之地。24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一則「接受組織調查」的通報,為他的從政生涯畫下句點,陳鐵新由此成為十八大以來遼寧省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高官,也是今年首輪被巡視省份之中第3個被通報的省部級官員。3月30日至5月25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遼寧省進行了巡視。

經濟學博士的「抱負」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2009年12月30日,時任朝陽市市委書記的陳鐵新在一次經濟工作會議上表示:「必須把加快工業化進程作為主攻方向。高亢叫響『工業強市』戰略,強力推進工業經濟率先發展、優先發展和跨越式發展。」。此時,距離他履新朝陽市委書記一職不足兩年的時間。

公開簡歷顯示,1955年出生的陳鐵新,1972年12月參加工作。曾任瀋陽鑄鍋廠副廠長的他,在其擅長的經濟管理領域有著多年工作經驗。

1987年7月,陳鐵新出任中國瀋陽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公司副總經理,1991年任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瀋陽分會副會長並主持工作。37歲時起,陳鐵新的公開履歷上連續4年寫著「瀋陽市政府駐歐洲代表處總代表、比利時沈華貿易公司總經理」頭銜。在此期間,他還完成了在吉林大學世界經濟專業的在職研究生學習,並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

市委書記的「反腐輿論戰」

2008年出任朝陽市委書記的陳鐵新,接替的是原遼寧省人大副主任宋勇的職位,而後者於2009年10月13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通報「接受組織調查」。據悉,宋勇案發源於朝陽市的一宗土地大案,並與原朝陽市國土資源局局長宋久林案有關。

2010年7月,在朝陽市領導幹部警示教育暨廉政承諾大會上,公開發表講話的陳鐵新還將宋勇和宋久林列為反腐「典型案例」。「宋勇和宋久林都曾經是我市的重要領導幹部,他們也曾有過理想、有過追求、有過奮鬥,在事業上也有所成就,如今卻走向黨和人民的反面,蛻變為腐敗分子。他們用政治生命寫就的反面教材,應當成為廣大幹部明斷得失的鏡鑒,成為各級領導幹部自重、自警、自省、自勵的警鐘。」

親自作詞請女歌唱家演唱

自1996年3月起,陳鐵新在遼寧省旅遊系統有著長達8年的履職經歷,並於2002年起出任遼寧省旅遊局局長、黨組書記,這段工作經歷也在他日後的仕途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跡。

在出任遼寧省丹東市市長期間,陳鐵新曾主張大力發展旅遊業和商貿流通業,推動第三產業快速發展。在旅遊系統的多年工作,讓他對「城市形象」話題有著更深的見解。

2009年9月12日,慶祝建市50週年文藝晚會在朝陽市體育場舉行。朝陽新聞網披露,「由我國著名青年歌唱家陳思思演唱的《鳳鳴朝陽》,由市委書記陳鐵新作詞。」這支作品一度被譽為「朝陽市一張新名片」,還先後邀請譚晶、丁曉紅等人演唱。

相關新聞

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武長順被免職

另據新華視點微博報道,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武長順,男,漢族,1954年1月出生,天津市人,一級警監警銜。1970年5月參加工作,2011年10月,當選為天津市政協副主席。今年7月20日,中央紀委發佈消息,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責任編輯:馬辰
中紀委:摸底自查北戴河培訓中心      [2014-07-25]
廳級幹部楊森林由中紀委直接查辦      [2014-07-24]
王岐山2年刷新紀委印象造最強中紀委      [2014-07-24]
趙鳳桐任中紀委駐國土部紀檢組長      [2014-07-23]
中紀委嚴打大老虎老老虎下山虎      [2014-07-17]
港前廉政專員贊中紀委打虎      [2014-07-17]
「宜華系」實控人訪港遭中紀委攔截      [2014-07-16]
中紀委網站「開門聊反腐」      [2014-07-16]
中紀委嚴懲違紀:直接降為科員      [2014-07-16]
反腐用詞變化:從小官巨腐到通姦      [2014-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