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多省級軍警主官擁駐港與新疆履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大公報》28日刊文報道稱,在大軍區級將領人事密集調整的同時,一批省軍區及省武警總隊的司令員、政委也於近日履新。文章說,蘭州軍區、廣州軍區轄區內調整幅度最大,多位擁有在新疆、香港工作經歷的將領受到重用。而幾位省武警總隊的主官則全部從武警總部空降。

文章分析說,本輪調整中,蘭州軍區轄區內五個省級行政單位中有三個更換了軍區領導人。其中,青海省軍區政委武玉德少將調任陝西省軍區政委。第47集團軍副政委李寧少將繼任青海省軍區政委。蘭州軍區裝備部副部長潘武俊少將升任寧夏軍區政委。

值得關注的是,三位新任省軍區政委均曾在新疆軍區服役。武玉德、李寧二人履歷非常相似,均擔任過蘭州軍區政治部幹部部部長。武玉德後調任任新疆軍區步兵第11師政委,後升任第2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李寧曾任新疆軍區機械化步兵第6師政委,後升任第47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潘武俊曾任南疆軍區阿里軍分區政委,該地區行政上歸西藏管理,軍事上劃歸新疆軍區轄下南疆軍區指揮。

譚本宏升任駐港部隊司令

分析稱,在廣州軍區方面,擁有駐港部隊工作經歷的多位將領得到拔擢。海南省軍區司令員譚本宏少將升任駐港部隊司令員(副大軍區級),此前他曾於 2007年擔任駐港部隊參謀長。珠海警備區司令員王文升任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王文此前曾擔任駐港部隊副參謀長。駐港、駐澳部隊的兩位原司令員王曉軍中將和祝慶生少將分別調任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和裝備部部長。

駐港部隊副政委馮曉林少將調任湖北省軍區政委。馮曉林歷任廣州軍區政治部直屬工作部部長、駐港部隊政治部主任、副政委等職務。

涉三大直轄市警備區

該文進一步分析,重慶、天津、上海三大直轄市警備區也各有調整。重慶警備區政委梁冬春少將調任成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遺缺由總參謀部軍訓部副政委陳代平少將接任。官方消息稱「這次重慶警備區班子調整,貫徹了大範圍交流使用幹部原則。」

第65集團軍副軍長姚小旋少將升任天津警備區司令員。姚小旋曾任第65集團軍「紅一師」師長、副軍長,其間曾掛職交流擔任南海艦隊副參謀長。舟山警備區司令員王治平升任上海警備區副司令員。

武警救災尖兵獲擢升

文章稱,武警部隊方面,武警河南總隊司令員沈濤少將任武警工程大學校長,武警甘肅省總隊政委許世宏少將任武警指揮學院政委,武警湖北省總隊司令員楊波少將升任北京軍區副參謀長,三人均由副軍級晉陞為正軍級。

沈濤是武警著名的救災尖兵,1998年任團長時參加長江抗洪搶險,所帶團被國務院、中央軍委授予「抗洪搶險模範團」稱號;2008年任師長時參加汶川「5.12」抗震救災,被國務院、中央軍委榮記集體一等功。

分析指,沈濤等三人的繼任者全部由武警部隊總部空降,且分別來自司令部、政治部、後勤部三大機關。

其中,武警部隊司令部作戰勤務部部長朱文祥升任武警河南總隊司令員;武警部隊政治部幹部部部長鄒建雄升任武警甘肅省總隊政委;武警部隊後勤部司令部參謀長周旭光升任武警湖北省總隊司令員。三人級別全部從正師級晉陞為副軍級。

      責任編輯:賈銘
「香港大講堂」將於明日舉行第二講      [2014-07-28]
香港麥當勞就處理福喜事件向公眾道歉      [2014-07-27]
香港麥當勞福喜食材交食安中心檢驗      [2014-07-27]
香港麥當勞就福喜事件致歉      [2014-07-27]
香港麥當勞被指處理褔喜事件拖拉      [2014-07-27]
香港警察招募日 近二千人應徵      [2014-07-26]
港空姐被殺案 警30萬通緝其前男友      [2014-07-26]
各界:警惕香港淪為英美反華棋子      [2014-07-26]
外交部敦促英方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2014-07-26]
香港民政事務局長下周將訪問上海      [2014-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