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美美益陽往事:貴族學校「小太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春節,回家鄉過年的郭美美來到了益陽市兒童福利院,為孩子們送去棉衣和奶粉。

【文匯網訊】郭美美,曾住「益陽市長益路33號」。這是一個不存在的虛構地址。可至今,她的戶口仍在此處。

三湘都市報報道,當年,她也不是郭美美,她叫郭美玲。

戶籍資料顯示,2011年1月12日,她更名為郭美美。戶籍卡上,家庭成員上沒有母親,只有外公,且因其亡故已被註銷。

益陽城收納有她的少年時光。當年,這個十多歲的女孩,跟隨母親郭登峰與其兄弟姐妹住在益陽市區。

「她本不應墮落如此。」對於這個益陽女孩,她昔日的老師、同學與朋友,都記憶留存。

【時髦少女】

十年前就已畫眼線、穿潮衣

「那時,她就喜歡畫淡淡的眼線,穿時髦的衣服,踩低跟的亮皮鞋,總牽著一隻穿著量身定做的衣服的寵物狗,在益陽街頭逛街。」張亮(化名)是郭美美在益陽市朝陽國際實驗學校的語文老師。7月25日,記者在湖南省圖書館見到他時,他還找出了郭美美初中二年級時的兩篇日記作文。

十年前的那天下午,在益陽街頭碰到學生郭美美時的情形,張亮至今不忘。那時的郭美美,就有著遠超同齡人的成熟。「但跟現在戴假睫毛,肩挎名包,一身名牌,不時自拍,炫耀自己各種價格昂貴的奢侈品的形象比起來,那時的美美算清純了。」張亮說。

張亮不曾想到,這個他曾引以為豪的學生,才剛滿20歲時,就已以一種無法讓世人接受的方式,引發了一個「江湖」的血雨腥風。

三年前,郭美美在北京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頭銜示人,在微博中炫耀其「乾爹」送的超過200萬元的瑪莎拉蒂豪車一夜成名後,張亮就開始關注有關郭美美的每一條新聞。

他告訴記者,郭美美與初中時判若兩人,他很痛心,也會自責反省,「除了學業,我們的教育是不是在哪出錯了。」

【神秘往事】

戶籍地址為虛構

她家或是入城農戶

儘管生活數年,但關於郭美美的益陽往事,可查證的信息寥寥。

郭美美戶籍資料顯示的地址:湖南省益陽市長益路33號,現在已經更名為桃花侖路,屬益陽市赫山區桃花侖派出所轄區。

7月22日,桃花侖派出所戶籍民警告訴記者,「長益路33號曾是一個虛構的地址」。

「上個世紀90年代初,許多農村戶口改城市戶口的人,因為沒工作單位,在城裡也沒有具體居住地址,都被放進了這樣一個虛構的地址裡,它是一個很大的範圍,那一片都是長益路33號,現在已無法查證具體是某一棟樓、某一戶了。」桃花侖派出所民警說。

張亮告訴記者,這些年來自己一直在收集郭美美的資料,也常和當年同事與學生聊起郭美美。但自從離開益陽後,郭美美像是一隻斷線的風箏,此後軌跡或除了母親郭登峰,再無人知曉。

郭美美成名三年,總能刺痛眼球:微博自拍炫富,與前男友傑拉德分手時微博互罵,此外,她還開過網店、拍過MV,籌拍過自傳電影《我是郭美美》等。但直至此番賭球被抓,能核證的關於她的精確信息仍寥寥無幾,可她從未離開過公眾視線。

【從小炫富】

她很迷戀別人羨慕自己的感覺

「她似乎很享受別人向她投來羨慕眼光時的那種感覺。」郭美美初中時期的一位同學說。

在益陽,曾接觸過郭美美的老師、同學和朋友都一致認為:郭美美少時便喜歡炫耀。

這一點,記者也從郭美美2004年10月3日的日記中得到證實。

當時還在讀初二的郭美美,被母親郭登峰帶到一位外國朋友家做客。因為吃不慣西餐,外國朋友便安排自己跟郭美美年紀相仿的兒子邁克外出到麥當勞就餐。當天郭美美表示因為邁克長得帥,外出時獲得許多旁人羨慕的眼光而感到開心。

在日記中,郭美美這樣寫道:「跟邁克在外面走的感覺也還OK耶!因為他不僅是一個外國帥哥,又打扮得那麼酷,讓旁邊的美女投來了不少羨慕的目光呢!」

郭美美曾自曝喜歡炫富,也是因為享受外人對自己生活羨慕的感覺。於是,便有了最初曬「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頭銜,微博炫耀「乾爹」贈送的價值超過200萬元的豪車、自己擁有的MiniCooper 兩輛名車和一櫃子名包。

為此,記者在7月23日下午聯繫上郭美美的前男友傑拉德,希望其能還原郭美美真實的生活狀況。但傑拉德表示因為已經與郭美美分手的原因,對於她,再不願多談。

「感謝你們的邀請,但我非常反感談這些。」對於郭美美,傑拉德如此回應。

少女郭美美習作

《長康陳醋——酸甜糖》(節選)

2004年10月3日 星期天

天氣 陰 心情 酸溜溜

初12班 郭美玲

今天,老媽帶我到她的外國朋友家去玩。

「叮咚」,開門的是一個藍眼睛、黃頭髮的小外國佬,只見他一看見我媽,就馬上對著屋裡喊:「Mun,乾媽咪來了!」說著,便把我媽給拖進去了。

這什麼跟什麼呀?當我是透明的空氣呀?正當我又酸又氣的時候,一個長相不賴的男生站在門口對我說:「你是鳳阿姨的女兒吧?進來嗎?」還沒等我開口,他便把我給拖進去了。

到吃飯的時間了,本以為會有意大利面或炸雞之類的東西吃,誰知桌子上擺的都是酸溜溜的羅宋湯、生蔬、麵包片和沙拉。我的天呀!我已經夠酸的啦,還讓我吃那麼多的酸玩意兒,會拉肚子的!

跟邁克在外面走的感覺也還OK耶!因為他不僅是一個外國帥哥,又打扮得那麼酷,讓旁邊的美女投來了不少羨慕的目光呢!回家前我還用中國的傳統的方式跟他結拜成了「金蘭」!當然囉,我騙了他說「金蘭」是兄妹的意思。回家時老媽聽我說完後,居然笑得不成人形了。

雖然我今天像是喝了長康陳醋,但卻免費找了一個Brother,也算是吃了一顆酸甜糖啦!呵呵……

郭美美事件盤點

微博炫富

● 2011年6月微博暱稱「郭美美baby」和實名認證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用戶郭美美在微博中炫富「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並牽扯上「中國紅十字會」而引起廣泛關注及爭議。

● 2011年8月,郭美美母女首次面對媒體,接受郎鹹平獨家專訪。郭美美稱,自己的「乾爸」王軍並非網傳的、紅會內部的王軍,而是深圳的一名商人,她出於虛榮心和攀比心理認證了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並強調一切與紅會無關。提到網上炫耀的豪車,郭美美稱,兩部車,一部是瑪莎拉蒂,另一部是媽媽送的18歲生日禮物。郭美美還稱,儘管自己在網上「曬」了很多包包,其中只有兩個是真的,「橘色的是媽媽用過的,另一個綠色的是『乾爸』送的」,其它都是假的。

郭美美的母親表示,她和王軍沒有夫妻關係,郭美美還未出生時,她就與其生父離婚,女兒隨她姓。她稱女兒小時候家境就很好,家裡一直有錢花。郭母說,她從1990年開始買股票,從全市只有5只股票時就進入股市。數月間,幾萬元的股票本金就賺成幾百萬元。那時她在深圳有兩套房子,另外還有幾百萬元現金。

●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2011年6月22日發表公開聲明表示,在網絡炫耀奢華生活方式,引發網友熱議的郭美玲與紅十字會無關。聲明說,經對有關信息的調查、核實,中國紅十字會沒有「紅十字商會」機構,也未設有「商業總經理」職位,更沒有「郭美玲」其人。

起底郭美美

逃學

初中時的郭美美,在同學的眼裡,就是一個「小太妹」,整天就想著找誰到哪裡玩。

偏科

語文老師張亮說,郭美美在初中時嚴重偏科,她幾乎在益陽各個初中都上過學。

學籍

記者曾到益陽市教育局查詢郭美美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籍檔案,無果。

十年前,她就有一顆愛美之心與一個明星之夢,但超出她想像的是:自己會如此名動中國,但是惡名。

那些年,益陽女孩郭美美幾乎讀遍了益陽城的各所初中。

可即使查遍益陽市教育局的學籍檔案,你都無法知道她自哪所學校畢業。

——相比學業,她更愛美。因此,在每所學校上課的時間都不長。

【貴族學校】

寵物、街舞,迷戀新潮的「小太妹」

郭美美早年就讀於湖南益陽朝陽國際實驗學校,當時這是當地一所貴族學校,多數學生都是富家子弟。

7月25日,郭美美初中同學王琴(化名)在接受三湘都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初中時代的郭美美,在同學的眼裡,就是一個「小太妹」,喜歡跟「壞孩子」混跡在一起,並且對新鮮時尚的事物特別迷戀。

王琴說,郭美美喜歡偽裝自己,在長輩和老師面前她總是乖巧,但真實的生活中卻「劣跡斑斑」。

王琴透露,郭美美總是覺得自己很漂亮,在初中的時候就開始畫點淡妝,常跟調皮的男生玩曖昧。她曾經也表示,自己喜歡像明星一樣被人包圍的感覺。

初中的郭美美養了一隻寵物狗,因為時間太久,王琴已記不清那是一隻什麼品種的寵物狗,但是她仍然記得當時在同學中引發轟動。

「那種狗我們很多同學見都沒見過,聽說很貴。她總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牽著它高傲地在街上走,像個貴婦。」王琴說。

郭美美的另一名同學還告訴記者,初中的郭美美不喜歡讀書,整天就想著找誰到哪裡玩。「同學們在教室上課時,她卻逃課學跳街舞去了。」王琴說。

【逃課生】

逃課、偏科,作文優等生

張亮曾兩次教過郭美美。

不愛學習的郭美美,在初中時就嚴重偏科,在張亮的印象中,郭美美其他課程都不行,唯獨語文成績屬優等生。

張亮回憶說:「郭美美兩進兩出朝陽國際,第一次在2004年左右,在初二(12)班,讀了不到一個學期就離開了。第二年我任教初二(15)班時,她又來了,仍是讀初二,這一次也沒上多久的課,又走了。」

張亮告訴記者,自己從業以來保留了所有學生的優秀習作,其中有兩篇出自郭美美之手。其中一篇名為《長康陳醋——酸甜糖》的日記作文,曾經還作為優秀習作在校報上刊登過。

在張亮眼裡,郭美美不算是一個很調皮的學生,很尊敬老師,也有禮貌。

「可即使在我任教期間,郭美美也經常不來上課,這主要是跟家長有關,她媽媽也並沒有在學習上對她有過多的要求。」張亮說。

記者在益陽調查期間,試圖查閱到郭美美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籍檔案,無果。張亮告訴記者,郭美美幾乎在益陽各個初中都上過學,並且在每個學校上課的時間都不長,無法弄清她畢業自哪裡,所以學籍檔案無從查起。

隨後,記者到益陽市教育局查詢,亦無關於郭美美的學籍及圖片信息。

【實習生】

曾捐助貧困生

探望福利院孩子

7月27日,記者得到郭美美曾經在益陽市電視台實習的消息,並且聯繫上了當時負責其實習的記者陳飛(化名)。

陳飛回憶,六七年前,不準備再上學的郭美美和家人一致認為其有「出名」、「當明星」的潛質,郭美美的姨媽便聯繫上陳飛,希望他幫忙安排郭美美到電視台實習。

陳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當年的郭美美單純可愛、有愛心。

郭美美一次隨陳飛採訪貧困大學生,看到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堅強求學的貧困學生,郭美美曾感歎自己生活已經非常幸福。

「看到上不起學的貧困大學生,她主動將家裡給她的幾百元零花錢全部拿了出來,遞給那個學生,還勉勵他努力學習。這是我們在場的這麼多大人都沒有做到的。」陳飛說。

今年1月30日,郭美美回益陽過年。除夕下午,她以個人名義向益陽市兒童福利院捐贈了81件棉襖和4桶奶粉,還逐一為這些智障、殘疾的兒童穿上新棉襖。

益陽市兒童福利院李光榮院長告訴記者,郭美美臨走時對他說,希望自己帶來的新衣服能讓這些孩子過年多點開心。郭美美還承諾,以後每次回益陽老家,都會來看這些孩子。

少女郭美美習作

《新年歡樂頌 》(節選)

初12班 郭美玲

樓下又有人按門鈴了,這次會不會是小主人呢?我連滾帶爬地跑下樓,誰知聽到的是主人笑嘻嘻的邊招呼邊忙著收禮。

當我正垂頭喪氣地想回小主人的房間時,有幾個調皮的小孩過來逗我,還拿著綁禮物的花帶給我紮了個小辮子、花領帶。

我的小主人的名叫鈴,是一個對小狗狗非常好的小女孩!小主人一進屋就把那些捉弄我的臭小孩給趕走了,正當她想帶著我回房時,她媽咪就凶神惡煞地走來,吼道:「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又跑到哪兒去鬼混了?今天晚上的煙花你別去看了!」說完便踏著恐龍似的步子走了。

「匡」,只聽見下面有關門的聲音,小主人立馬拿起電話,一連打了半個多小時,還坐在梳妝台前畫畫!

她弄好了自己,便又急急忙忙地下去裝飾著客廳,還放了很多在鬼店買來的恐怖玩意兒!

門鈴響了,小主人急忙過去開門。就在關門的一瞬間,整間屋子就開始沸騰了。原來小主人是故意氣她媽咪,為的就是讓她的那些朋友和同學到她家來,辦一個化裝舞會!

一年一度慶新年,只有這一次才最瘋狂。記得後來小主人又被她媽咪罰了一個月不准玩電腦呢,你說慘不慘,冤不冤?

郭美美事件盤點

賭球被抓

●2011年11月,郭美美評論一篇《南海紅會醫院把活嬰當死嬰丟廁所》報道稱「這個社會很多人變態了」,被中紅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首席執行官(CEO)翁濤回復稱「又見郭美美」,由此觸怒了郭美美,引發一場持續6個小時的相互揭醜口水戰。

郭美美指責翁濤為爭奪中紅博愛股權,而誣陷該公司董事「王軍」包養郭美美為二奶,造成輿論失勢退出股權。郭美美還爆出翁濤曾坐牢、包養二奶等醜聞。

期間,翁濤承認坐牢被關押360天。郭美美一直為「王軍」做辯白。對於翁濤所說的「二奶」問題一事並未做任何回答。

●2012年9月,郭美美在微博曬自戴的泰國佛像,並聲稱價格昂貴,非誠勿擾。

●2013年4月,眾多明星都捲入海天盛筵的淫亂派對漩渦中,其中郭美美也被曝勾搭富二代遭拒。4月6日, 郭美美通過微博回應「我壓根看不上」,否認自己參加海天盛筵,並不忘再次「炫富」。

●2013年5月,網上瘋傳一張郭美美曬自己卡上餘額的圖,手機短信截圖,顯示餘額竟為5137869875.00元。但圖片顯示發短信時間為2012年,此圖真實性有待考證。

●2014年7月9日,北京警方打掉一個在世界盃期間組織賭球的犯罪團伙,抓獲團伙成員8名,郭美美系參賭人員。10日北京市公安局證實,網傳郭美美被北京警方抓獲一事屬實。

      責任編輯:王爽
教授:王軍被帶走 郭美美謎團即將破解      [2014-07-29]
郭美美未被釋放 被指或轉為刑拘      [2014-07-29]
郭美美乾爹王軍疑被供出      [2014-07-28]
郭美美拘留期滿仍失聯 警拒回應      [2014-07-27]
郭美美賭球拘留期滿 仍未獲釋      [2014-07-25]
郭美美被曝花13萬整容 舊照曝光      [2014-07-15]
郭美美曾開價10萬邀楊臣剛寫歌      [2014-07-14]
同學曝郭美美上學時是混混頭子      [2014-07-12]
郭美美賭球或僅被治安拘留      [2014-07-11]
北京公安局證實郭美美賭球被抓      [2014-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