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民建聯主席紐約發起「反佔中」簽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主席譚耀宗29日在紐約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對美東各界僑領表示,呼籲關心和支持香港發展的海外華人簽名支持民建聯發起的「保普選、反占中」簽名運動。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香港「保普選反占中」簽名活動在香港進行得如火如荼,民建聯訪美代表團此行將簽名活動進一步延伸至美國舊金山、洛杉磯和紐約等地。譚耀宗一行此次特意帶來供非香港永久居民填寫的簽名表格。

「我手中有兩份表格,一份白色的是為香港永久居民提供的,還有一份綠色的表格是為非香港永久居民,也就是為在座各位愛港愛國的海外華人華僑準備的」,譚耀宗在當天舉行的香港普選座談會上,呼籲紐約各位僑領,以及關心和支持香港發展的海外華人填寫綠色的表格,表達香港最大政治團體民建聯提出的「反對暴力,反對占中,支持香港和平、支持香港普選」的政治訴求。

譚耀宗表示,發起「反暴力、反占中、保和平、保普選」簽名運動,是為了讓香港社會,以及香港民眾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看法。香港是法治社會,香港目前所謂的「占中行動」和「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不贊成違法的行為,支持香港在合法的基礎上進行選舉。

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在座談會上表示,「我們旅居美國的華人華僑非常關心香港的政治、經濟和民生,關心香港的普選,希望香港社會繁榮穩定,民眾安居樂業」,希望香港任何黨派和個人,真心為香港好,大家理性溝通,順從民意,真心推動香港政治體制向前發展。

紐約著名僑領花俊雄表示支持民建聯「保普選、反占中」簽名活動,倡議各位紐約僑領在自己的社團或社區舉行簽名活動,支持香港普選。

據報,香港「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表示,截至7月27日晚,香港「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占中」活動徵集的簽名已超過93萬。譚耀宗說,8月2日還可以在網上簽名投票,相信「保普選、反占中」簽名運動最終徵集的簽名將超過100萬。

此次代表團成員一行22日抵達美國,並相繼走訪了舊金山、洛杉磯,紐約是最後一站。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民建聯副主席李慧瓊、張國鈞,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中央及常務委員會委員及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

      責任編輯:陳夢怡
梁振英:守法和犯法之間無中間地帶      [2014-07-30]
劉兆佳指「佔中」壓縮反對派活動空間      [2014-07-29]
梁振英:時間方便就簽署反佔中      [2014-07-29]
「佔中」漠視主流民意 招群起聲討      [2014-07-29]
港五重要商會籲民眾反對佔中行動      [2014-07-28]
香港五重要商會吁「反佔中」      [2014-07-28]
曾德成簽名反佔中 冀和平務實推政改      [2014-07-28]
田北俊:中央不會讓步 泛民料難出閘      [2014-07-28]
反「佔中」簽名活動已獲超93萬簽名      [2014-07-28]
反「佔中」簽名28日交林鄭      [2014-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