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CNN披露烏動用彈道導彈打擊民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俄羅斯之聲電台網站7月30日報道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國際公司(CNN)29日報道,烏克蘭軍隊向在烏東部的民兵武裝發射了「短程彈道導彈」。

記者芭芭拉·斯塔爾在CNN直播節目中透露:「美國情報部門通過衛星系統拍攝到了烏克蘭軍隊發射『地對地』短程彈道導彈。這些導彈是從政府軍陣地上發射的,並落在了『分裂分子』佔據的地區。這是在最近48小時內發生的。」

CNN同時指出:「美國一官方人士表示,俄羅斯方面目前尚未對此作出反應。而另一位則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是否會公佈這些能證實導彈發射的衛星圖片,儘管烏克蘭是被視為衝突中的『好人』一方。」

據俄新社7月30日報道,盧甘斯克軍事指揮官謝爾蓋·格拉喬夫30日表示,民兵在盧甘斯克州找到沒有燃盡的彈道導彈彈頭。

CNN電視台29日援引美國情報部門消息人士的話稱,烏克蘭強力人員開始在東部軍事行動期間使用可攜帶454公斤重彈頭、作戰半徑為89公里的短程彈道導彈。CNN評論稱,這是截至目前在衝突中使用的最具毀滅性的武器。

他在回答烏克蘭軍隊是否使用彈道導彈對付民兵的問題時表示:「我今天去過這個彈頭所在的地方。它沒有徹底燃盡,它只有部分啟動,彈頭本身完好無損。」

他說,在盧甘斯克地區找到導彈殘骸。他補充說:「它(彈頭)很大,我身高1米80,它只比我低一點。」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發言人李森科此前表示,烏總統波羅申科正在準備攻打民兵的新計劃。

李森科同時表示,烏克蘭強力人員未在該國東部的戰鬥中使用彈道導彈,「因為這種武器的威力太強」。

基輔當局4月份開始在烏克蘭東部採取武力行動,對付不滿2月國家政變的當地居民。莫斯科稱其為懲罰性行動並呼籲基輔立即停止行動,它造成雙方大量死亡,包括和平居民。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和戈爾洛夫卡最近是「熱點」——它們經常遭到炮火轟擊。

      責任編輯:賀頓
俄外長呼籲美國敦促烏盡快停火      [2014-07-30]
美衛星照:俄軍越境向烏開炮 局勢升溫      [2014-07-28]
40烏政府軍厭倦「內戰」 越境入俄      [2014-07-28]
烏克蘭40多枚炮彈落入俄羅斯境內      [2014-07-26]
烏克蘭財長:8月已無錢發軍餉      [2014-07-25]
美稱俄向烏軍事陣地開炮      [2014-07-25]
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克宣佈辭職      [2014-07-25]
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克辭職      [2014-07-25]
烏民間武裝承認有山毛櫸導彈      [2014-07-24]
烏克蘭反對派首次承認擁有BUK導彈系統      [201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