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今年31官非正常死亡自殺居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以來,官員非正常死亡事件頻發。新京報記者根據公開報道統計發現,7月1日至7月30日,至少有8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至少6人已被認定為自殺。截至7月31日,今年1月1日以來,已有至少31名官員非正常死亡。

據新京報報道,在31個非正常死亡官員中,自殺者數量最多,目前已有至少16人被官方認定為自殺或排除他殺可能,其次是喝酒和意外事故致死。

在這16人中,至少7人在死亡前曾患有抑鬱症,至少5人死亡前稱身體有疾。

在死亡地點上,至少有10人在辦公樓或辦公室內自殺,也有選擇在鐵路、賓館、宿舍等地方自殺。如廣東省河源法院院長鍾俊斌選擇臥軌自殺,浙江奉化一街道辦幹部何高波選擇在野外樹叢中自殺。

在死亡方式方面,有13人因跳樓墜地而亡,至少3人因自縊而亡,另有多人因為燒炭、臥軌、喝酒致死等。

盤點:今年31個官員非正常死亡事件

1月1日,安徽泗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兆才從辦公樓內墜下身亡,生前留有遺書一封。

1月4日,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白中仁在家中跳樓自殺,經搶救無效後死亡。媒體從其家屬處獲得的消息稱白中仁近來患有抑鬱症。

2月17日,廣東省東莞樟木頭圩鎮社區居委會主任劉偉強在辦公室內燒炭自殺。

2月24日,湖南省雙峰縣地方稅務局第三分局局長彭文彬被發現在辦公室死亡,現場有遺書,有關部門初步調查彭死亡原因為因抑鬱症自殺。

3月3日,廣東省中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標泉被人發現在其住宅附近的一幢居民樓墜樓致重傷,經搶救無效當晚死亡,警方排除外力可能。

3月21日,廣東省博羅縣地稅局黨組副書記吳某中在所住的湯泉半島住宅小區墜樓身亡。遺書稱自己的病治不好,痛苦難忍。經公安鑒定,系跳樓自殺。

3月24日,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墜樓身亡。該辦一權威人士稱,李伍峰副主任因嚴重抑鬱墜樓身亡。

4月1日,湖南省長沙市就業服務局局長彭學之跳樓身亡。

4月4日,重慶「打黑運動」中立功的渝中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支隊長周渝在渝中區一賓館死亡,被認定為自殺。

4月8日,國家信訪局副局長徐業安被發現在其辦公室自殺身亡。接近國家信訪局的人士透露,徐身體一直很不好,最近幾個月耳鳴,情緒也不太好。

4月9日,浙江奉化市倒塌樓所屬街道建設管理辦副主任何高波被發現在小樹林中自殺身亡。

4月23日,江西省上饒市橫峰縣人民法院院長寧詩敏,在幾十公里外的上饒市信州區一陌生小區意外墜樓身亡。墜亡時光腳,下身只穿著短褲。

4月27日,陝西安康市平利縣西河鎮經發辦幹部劉剛在宿舍自縊身亡。

4月28日,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區原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張誠願與有關人員一起到某街道辦事處調研,晚上違規到企業食堂就餐,超標準用餐、飲酒,其中一人酒後死亡。

4月28日,新華社安徽分社副社長、總編輯宋斌在辦公室內被發現身亡。來自新華社系統的消息透露,宋斌是自縊身亡,留有遺書,他可能患有抑鬱症。

5月6日,湖南省湘鄉市廣播電視台副台長賀衛星在辦公室樓梯間上吊自殺,現場留下兩份遺書和筆記,稱工作壓力過大。

5月13日,江西省鄱陽縣新聞出版局副局長高顯亮在家中被女友所殺。

5月26日,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新聞信息中心主任周洪浪,從江山市新聞信息中心五樓跳樓身亡。據公安部門初步認定,周洪浪系自殺身亡,且現場留有遺書。

5月31日,原深圳市檔案局副處長、龍華新區建管中心高級工程師姜某,酒後猝死在市政府辦公樓內的女廁,警方排除了他殺,證實姜某系猝死。

6月5日,中共山東省濰坊市委常委、副市長陳白峰同志在其住地附近被發現自縊身亡。經公安機關現場初步勘察認定,符合自殺特徵。據其親屬介紹,陳白峰同志有多年抑鬱症病史。

6月5日,湖南省岳陽市環境保護局總工程師楊坪羅在留下一紙遺書後,從市環保局綜合大樓13樓頂層的陽台上跳下,當場身亡。警方認定,疑為工作壓力大跳樓自殺。

6月17日,山東省商河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魏時光在該縣某水庫管理站房內自殺身亡。經公安機關現場勘查並提取兩份遺書,認定均符合自殺特徵。魏時光在兩份遺書中均稱自己懷疑身患絕症。

6月30日,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工業信息化局前局長崔元林在高速公路上撞車自殺。他要求突然停車在路邊,衝出右側車門,向路過的車撞過去,三輛車都躲過了。他又越過隔離帶,一頭撞向一輛半掛車,被彈出數米遠。

7月7日,廣東省河源法院院長鍾俊斌臥軌自殺。據瞭解,事發前鍾俊斌要司機停車並在車內等候,自己下車後向鐵路橋南邊護坡台階方向走去,在距列車約30米時衝向鐵軌,被快速行進的列車撞死。

7月8日,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衛生局局長張柏成跳樓自殺。親屬和同事反映,近期張有異常反應。在張辦公室發現其生前留有遺書:「我在醫院檢查有嚴重抑鬱症,非常痛苦,不能吃睡,生不如死。」並叮囑家屬和孩子,堅強些,照顧好小外孫女。

7月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浦北縣水果局局長李鄂平,被發現在該縣農業局宿舍區房間內死亡。經警方初步調查,排除他殺可能。

7月9日,湖北省孝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海華在辦公室跳樓自殺,現場遺書稱「身患多種疾病,常感不適,只能自我解脫。」也有消息稱,李海華此前負責城建工作被查出有違建、收受賄賂等問題。

7月10日,廣東省清遠市財政局副局長羅良品在其辦公室自縊死亡。警方稱,經現場勘查、現場調查,以及對現場提取的遺書和視頻資料等相關證據比對認定,排除他殺可能,死亡原因與個人家庭問題有關。

7月14日,湖北省恩施州來鳳縣地稅局一名年輕幹部肖某,因陪調研的州局領導喝酒過量而猝然身亡。肖某已於7月16日上午10時左右在該縣殯儀館火化。30日,當地回應稱,事件相關責任人已被停職處理。

7月26日,湖北省國資委國有企業第三監事會主席王運清跳樓自殺。遺書中寫有「我很抑鬱,抑鬱難忍,先走了」等字樣。

7月30日,浙江省杭州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巡視員趙紀來在市政府辦公樓墜樓。遺書稱:「我患甲狀腺癌已數年,現在肺部又出現陰影,近段又嚴重失眠,肝部也隱痛,為不讓組織和家庭及本人麻煩和受累,我決定走了。請組織上諒解,我沒有做一件對不起組織和違反法紀的事。」

      責任編輯:賀頓
滇書記:官員不能因一點利益就舉報      [2014-07-31]
媒體稱周永康的凶在圈子裡出名      [2014-07-31]
搞電力審批的能源官員幾乎被抓空      [2014-07-30]
無錫官員接連落馬 為周永康三弟上級      [2014-07-29]
官員幫7名自殺訪民申訴也成上訪戶      [2014-07-29]
浙江永嘉一官員被曝開房2百餘次      [2014-07-29]
湖北國資委一官員跳樓自殺      [2014-07-28]
河南3名廳官同日被查      [2014-07-28]
最高檢:5名地方廳官被立案偵查      [2014-07-28]
河北跳車亡官員 或涉前區長自殺案      [2014-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