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東陽警方明確吳英涉誣告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31日下午,吳英的代理律師呂海波告訴《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為會見吳英,他找到了浙江東陽警方,有關部門的負責人明確表示,吳英亦涉嫌誣告陷害罪,但尚未通知其本人。

據一財網報道,警方特別強調,此進展為該事件的最新進展。

此外,呂海波律師在下午16時左右被要求趕往位於杭州的浙江女子監獄,但因為交通和路途遠,他無法趕到。

據他瞭解,目前吳英已經知道其父親被刑事拘留的消息,情緒反應很大。

本報今天早前刊發《監獄暫緩律師會見吳英》一文,其中顯示,今天上午(7月31日),吳英的代理律師呂海波和王永傑等人前往浙江女子監獄會見吳英,被監獄方面要求暫緩會見。呂海波表示,他們此次會見吳英的主要目的是確認吳英是否否認東陽市副市長成軍曾向其索賄的事情。監獄方面稱,暫緩會見的理由是,最近會見次數見多,擔心影響吳英情緒等。

呂海波表示,他們會見吳英的主要目的是確認吳英是否否認東陽市副市長成軍曾向其索賄的事情。

對於事件的原委,吳英的另一代理律師朱建偉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表示:7月22日與呂海波律師乘飛機從昆明到杭州,下午5時在浙江女子監獄會見了吳英(商量刑事申訴問題)。十餘分鐘後,吳英代理人藺文財也參加了會見。會見中,藺文財提到,東陽市財政局原副局長、現東陽市副市長的陳軍是吳英集資詐騙案件財產處理的負責人,「吳英當即提出,她曾經檢舉過陳軍受賄問題,沒資格做財產處理的負責人」,吳英當即寫下了一份《情況說明》。

7月23日,藺文財向浙江省高院和東陽市委、市政府遞交了「要求組長陳軍迴避」的申請。

當天中午,由浙江省東陽市市委市政府新聞辦公室運營的「東陽發佈」官方微博發佈微博稱,「東陽市對此高度重視,立即進行深入調查,並向吳英本人進行了核實」,確認陳軍未涉及受賄問題。東陽市政府還通過媒體回應稱,「陳軍已就吳英、藺文財誣告一事向公安部門報案,有關部門已著手調查。」

那麼吳英是否曾舉報陳軍索賄?東陽市有關方面是否對吳英進行了核實?吳英又如何答覆東陽市有關方面,目前均因律師無法會見,雙方又各執一詞,真相不為外界所知。

本報記者目前拿到的一份吳英父親吳永正的《拘留通知書》顯示,吳永正於7月30日16時被刑事拘留,涉嫌罪名為誣告陷害,現羈押於東陽市看守所。

7月30日,浙江東陽市官方發佈消息稱,吳英代理人藺文財亦涉嫌誣告陷害罪,於7月29日被東陽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責任編輯:賀頓
吳英之父及代理人涉嫌犯罪被刑拘      [2014-07-30]
浙江永嘉一官員被曝開房2百餘次      [2014-07-29]
浙江百年天主教堂發生火災      [2014-07-28]
浙江東陽稱吳英案中副市長未受賄      [2014-07-26]
吳英舉報浙江東陽副市長陳軍受賄      [2014-07-26]
萬人圍觀無人報名 吳英房產流拍      [2014-07-24]
吳英90處房產被拍賣 父親:不合理      [2014-07-15]
吳英90處涉案房產將被網拍      [2014-07-11]
億萬富姐吳英減刑案今宣判 改無期      [2014-07-11]
公交爆燃傷者:男子點燃不明液體      [2014-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