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東陽稱吳英案中副市長未受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6日上午,網上一則「吳英申請資產處置小組組長迴避」的報道吸引了眾多輿論的關注。報道稱,此前,吳英在看守所被羈押期間,曾通過書面方式舉報東陽市副市長陳軍向其索賄十幾萬元。

據中新網報道,7月23日,吳英通過其委託代理人藺文財向浙江省高院和東陽市委、市政府遞交了「要求組長陳軍迴避申請」。

對於來自吳英方面的質疑,東陽市政府通過媒體予以了回應,「吳英案中,東陽市副市長陳軍未涉及受賄問題。陳軍已就吳英、藺文財誣告一事向公安部門報案,有關部門已著手調查。」

億萬富姐吳英

東陽女商人吳英曾於2006年登上福布斯女富豪榜第六位,被稱為「億萬富姐」。2007年3月16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被逮捕。

2012年5月21日,經過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的重新審理,吳英以集資詐騙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其個人全部財產。2014年7月11日,吳英被減刑至無期。

26日,有報道稱,在看守所被羈押期間,吳英曾通過書面方式舉報14名領導幹部涉嫌受賄,東陽市副市長、吳英案資產處置小組組長陳軍

吳英的代理人藺文財表示,吳英在「情況說明」中寫道:「我以前向看守所遞交過檢舉材料,其中被舉報人有財政局副局長陳軍,理由是他向我要過約十幾萬元,他不應該作為處理我公司財產的負責人。」

此前的7月23日,藺文財已向浙江省高院和東陽市委、市政府遞交了「要求組長陳軍迴避的申請」。

不過,26日中午,記者獲悉,東陽市政府此前已在媒體上公開回應:吳英案中,東陽市副市長陳軍未涉及受賄問題。陳軍已就吳英、藺文財誣告一事向公安部門報案,有關部門已著手調查。

首批涉案房產遭流拍

吳英案的涉案財產處置及去向一直為外界關注。

6月5日下午,東陽市政府曾牽頭組成了「吳英案資產處置小組」,東陽市公檢法系統配合並有兩家資產評估鑒定機構和吳英案的債權人組成了吳英案資產處置小組,組長由東陽市副市長陳軍擔任。

當天下午,東陽市政府召開了「吳英案資產處置方案通報會」。除了東陽市政府、東陽公安局等機構的負責人,吳英的父親吳永正也參加了會議。會議上,東陽市政府的領導通報了吳英案涉案資產處置方案,即將現有扣押資產經過評估鑒定後,進行公開拍賣,按債權比例清償債務。

7月23日,東陽市公安局通過淘寶網司法拍賣平台,開始對吳英本人及本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名義購置的首批6套房產進行網絡拍賣。然而,截至當日上午10時,網拍雖然吸引了14000多人圍觀,但因無人報名而最終流拍。

      責任編輯:京辰
吳英舉報浙江東陽副市長陳軍受賄      [2014-07-26]
廣東裸官調職:866名幹部崗位有調整      [2014-07-26]
廣西北海:民眾打砸潿洲島管委會      [2014-07-26]
愛德曼中國CEO配合調查:與芮成鋼創公司      [2014-07-26]
芮成鋼高3班主任姜守傳投書澎湃網      [2014-07-26]
7律師就訪民殺警案到豫公安廳上訪      [2014-07-26]
京50餘架航班延誤 包括7赴港航班      [2014-07-26]
中曝光大規模軍演 為軍事鬥爭準備      [2014-07-26]
解放軍將在四大海域同期舉行軍演      [2014-07-26]
廣州火車站化學品爆燃引發恐慌      [2014-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