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東莞涉黃抬頭:從業者外出賣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KTV、沐足、桑拿場所恢復營業近七成的消息再次攪動了東莞掃黃的一池水。東莞警方披露,隨著娛樂場所復業增多,涉黃問題有所抬頭。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沐足美容美體房間裡不得放置按摩床、包廂裡不得安裝可調節亮度的照明燈、房門不得安裝插銷、從業人員著裝不得有傷風化……為了防止回潮反覆,東莞警方出台了被稱為史上最嚴的「掃黃十條規定」。

娛樂場所多恢復營業

在今年2月開始的打擊整治涉黃問題專項行動中,東莞上千家娛樂歌舞、沐足、桑拿場所被要求停業整頓。

東莞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隊支隊長李德和近日披露,截至7月,東莞娛樂服務場所(桑拿、沐足、KTV)復業率已達70%。其中,沐足場所復業631家,KTV場所復業465家,恢復營業的已超過八成;桑拿場所復業率相對低一些,198間中已復業38間,不足兩成。

「隨著娛樂場所復業增多,出現了涉黃違法犯罪有所抬頭、死灰復燃的跡象。」李德和說。

據東莞警方最近查處的案件,營利性陪伺行為有所抬頭。7月19日,東莞市公安局查處東坑鎮中凱國際酒店KTV,現場查獲以DJ、服務員身份從事營利性陪伺的20人;同日,查處南城裕龍假日酒店KTV存在介紹賣淫的犯罪行為,現場查獲賣淫嫖娼人員4人,對包括該酒店法人代表李某在內等5人予以刑事拘留,對KTV作出停業整頓六個月處罰。

「按摩師」轉行沐足業

東莞市公安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為期3個月的專項行動結束後,有一些老闆錯誤地認為警方在打擊力度上有所下降,採取隱蔽方式從事涉黃活動。必須強調的是,對涉黃問題及隱患,將堅持發現一處,整改一處,查處一處,決不允許涉黃問題回潮反覆。警方還發現,部分原來從事桑拿的人員轉移到沐足、KTV中,通過鐘點服務外出賣淫;有的利用網絡、短信、微信等線上手段進行涉黃違法犯罪活動。

為此,東莞警方要求場所的開辦者、管理者和從業人員重點發現並根除十個方面的涉黃隱患:沐足、美容美體房間不得放置按摩床;房間內不得安裝門鎖、插銷等阻礙他人自由進出房間的裝置;房間包括包廂內不得安裝可調節亮度的照明燈;包廂房門上安裝的透明門窗高度不得設置遮擋物;從業人員應衣著整齊大方,不能有傷風化。

違規將依法頂格處罰

針對近日發現個別涉黃案件回潮,東莞市公安機關重申:凡發現娛樂服務場所涉黃問題的,將一律嚴格追查場所責任,依法頂格處責令停業整頓的處罰。凡是娛樂服務場所涉黃問題被媒體曝光,導致惡劣社會影響,或是一年內被兩次責令停業整頓的,一律提請工商、文化、衛生等部門吊銷場所相關證照。凡發現場所從業人員在場所內賣淫的,一律對場所的責任人員以涉嫌組織賣淫立案偵查,對獲利者、組織者、經營者一律追究刑事責任。

      責任編輯:王爽
東莞八成娛樂場所恢復營業      [2014-07-30]
東莞1男毆打5女被網友「點贊」      [2014-07-27]
港貨入莞「超級中國幹線」開通      [2014-07-25]
東莞一警察離奇失聯11日      [2014-07-25]
徐建華回應「市長不知東莞涉黃」質疑      [2014-07-24]
廣東莞惠城軌惠州段發生塌方      [2014-07-17]
東莞城管局機構改革中被撤銷      [2014-07-17]
東莞工廠頻現僱傭童工      [2014-07-16]
東莞一對夫妻兩個「秘書長」      [2014-07-04]
東莞日企社長歪曲歷史遭圍困      [2014-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