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漢語橋」全球爭霸戰今晚上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李青霞 通訊員 劉炎飛 報道)今晚,第13屆「漢語橋」總決賽將在湖南大眾傳媒職院演播廳上演。經過角逐誕生的5位洲冠軍,將爭奪全球總冠軍。據悉,楊瀾、汪涵將擔任主持,唐國強、韓磊、羽泉、楊鈺瑩等明星將助陣。

五位周冠軍分別是是亞洲韓國的成洧先、歐洲俄羅斯的雷鳴達、非洲津巴布韋的馬明遠、大洋洲澳大利亞的洛蓮娜、南美洲巴西的施茉莉。

雷鳴達是一個高大帥氣的22歲小伙子,先後在華中師範大學和天津師範大學求學,深受中國文化浸染。他說,「自從我開始學習漢語,我們家也開始過中國春節了,還會掛春聯,做團圓飯,包餃子。」

18歲的施茉莉說著一口流利的漢語。她13歲便與中國結緣,喜歡看中國的電視劇《還珠格格》、《宮》。這次在景德鎮體驗陶瓷藝術時,看到泥坯到陶瓷的華麗變身讓她驚歎不已。

20歲姑娘洛蓮娜,13歲就開始接觸中文,7次來到中國。她說:「這次比賽,讓我更深層次地瞭解中國。以前只在書上見到過絲綢之路的漢唐繁榮,這次到了絲綢之路起點西安,有了切身感受。」

22歲的馬明遠,學習漢語只有兩年。此次參賽經歷,讓他深深為中國的茶文化著迷。「制茶工序複雜,泡茶禮儀繁瑣,茶文化的確是中國文化精髓。」令他驚喜的是,此行他還收穫了一份愛情。

成洧先自小隨爸爸來中國,在青島上過3年小學,從此喜歡上了漢語,回國後依然繼續學習漢語。她說:「參加漢語橋比賽,是想來中國尋找我童年時代的記憶,也叫『尋根』吧。」

「漢語橋」之行,讓這些學漢語的各國青年,感悟了漢唐之文明、瓷之精美、茶之醇香,並體驗了成功的喜悅,收穫了愛情友情。8月3日晚,他們將盡情享受這個舞台,展示來自不同膚色、不同國度的青年對漢語的熱愛。

      責任編輯:阿雅
上半年京城緝毒形勢嚴峻已查獲吸毒人員3600人      [2014-08-01]
國標舞大師周志坤離世 眾星悼念      [2014-08-01]
沈冰從政後最近一次露面照被翻出      [2014-07-31]
傳張默生母羅秀春溺愛兒子仍未再嫁      [2014-07-31]
張國立之子張默再因吸毒被抓      [2014-07-31]
張國立之子張默疑吸毒再被抓      [2014-07-31]
俗緣未了?李陽剛入佛門即爆粗      [2014-07-31]
內地女演員梅婷被曝牽涉周濱案      [2014-07-30]
楊鈺瑩毛寧「合體」獻唱七夕節      [2014-07-29]
瘋狂英語李陽皈依少林師從釋永信      [2014-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