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黑匣子數據顯示MH17或遇突發情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8月1日,烏克蘭頓涅茨克,國際專家小組前往MH17墜毀地點。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4日報道,一位接近國際調查小組的消息人士稱,英國空難調查處下載與讀取的CVR數據發現,MH17客機的飛行員曾與一名身份保密者及航空交通控制塔(ATC)人員對話。

他說:「調查小組到目前為止所聽到的,並沒有不尋常之處。最後聽到的聲音雖然並非來自飛行員,但也沒有任何跡象證實飛行員當時發現或感覺不妥。」

上述CVR記錄了MH17客機駕駛艙內所有通話,包括飛行員與航空交通控制塔人員的通話、機組人員之間的討論、機艙廣播,以及飛行員與進入駕駛艙機組人員之間的對話。

調查人員可以從這些談話瞭解飛行員在飛機墜毀前的最後時刻,不得不面對緊急情況時的心態和情緒狀態。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以荷蘭為首的國際調查小組,是否已從烏克蘭航空交通控制塔取得錄音記錄,以便與客機CVR的記錄比對。

至於烏克蘭政府上週一聲稱MH17客機是遭「強烈爆炸導致減壓」而墜毀,該名消息人士指此說法是「未經證實」的。他表示,MH17客機空難事故的調查初步報告,預計在下周公佈。

據瞭解,調查工作非常倚重3人調查小組的調查結果,因為他們最先抵達墜機現場。

領導調查工作的荷蘭安全委員會(DSB)指出,分析2個黑匣子數據的結果,可為進一步的調查工作提供方向。

在烏克蘭東部墜機現場的調查人員,也將查核從其他來源取得的資料以尋找新證據。

此外,目前在烏克蘭的馬國全國警察總長卡立阿布巴卡表示,MH17班機罹難者中,只有62具遺體是完整的。

MH17班機共有298名來自10個國家的乘客和機組人員。

卡立說,相信還有部分未發現的遺體或殘肢,還留在墜機現場15平方公里範圍內。

他說,由於範圍頗大,加上調查工作程序繁瑣,無法得知何時能完成調查工作。他說,調查團希望當地居民主動告知這些遺體的位置。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李躍
MH17客機飛行員遺體內發現異物      [2014-09-11]
報告顯示:MH17遭高能物体穿透解體      [2014-09-09]
馬總理:已掌握MH17遭擊落確鑿情報      [2014-09-07]
荷蘭9日發佈MH17初步調查報告      [2014-09-04]
馬航MH17空難報告2015年公佈      [2014-09-03]
MH17墜機地已收集283人DNA樣本      [2014-08-28]
大馬擬通過法律追究MH17各方責任      [2014-08-18]
巴西總統候選人墜機身亡 黑匣子失靈      [2014-08-16]
MH17航班65名遇難者身份已辨認      [2014-08-13]
馬媒:MH17疑被烏克蘭戰機擊落      [2014-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