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H17墜機地已收集283人DNA樣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負責確認馬航墜毀MH17航班遇難者身份的專家,已經從墜機現場收集了283人的DNA樣本,並已經明確識別173人的身份。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負責確認馬航墜毀MH17航班遇難者身份的專家,已經從墜機現場收集了283人的DNA樣本,並已經明確識別173人的身份。

荷蘭鑒定機構的海金(Wim Heijnen)27日說,這些DNA樣本不完全符合遇難者的身份,一些樣本可能是到墜機現場收集遺體的工人的。

數十名法醫專家已經奮戰數個星期,對運到荷蘭的遇難者遺體與不完整的遺骸進行辨認。

海金在海牙對記者說,他認為在短期內從四分之三遺骸中獲得DNA基因圖,這很好,但是並不滿意。他希望從遺骸中找到更多DNA基因圖,將繼續為此努力。這很困難,也需要更多時間,但是認真是第一位的。

他說,希望法醫專家能夠通過使用更多的敏感設備,識別更多DNA樣本或新樣本。這個過程需要數個星期或數個月。

海金說,他不確定能夠識別全部298人的身份,但是希望如此。只要有材料,有要求,他們就將繼續在實驗室工作。

在已經明確識別身份的173名遇難者中,已有73人被送給親屬。

馬航墜毀MH17航班7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張斐
大馬擬通過法律追究MH17各方責任      [2014-08-18]
MH17航班65名遇難者身份已辨認      [2014-08-13]
馬媒:MH17疑被烏克蘭戰機擊落      [2014-08-09]
美情報人士認定MH17被烏戰機擊落      [2014-08-08]
馬航MH17調查結果下周或公佈      [2014-08-08]
停火協議失效 MH17現場調查被迫中止      [2014-08-08]
黑匣子數據顯示MH17或遇突發情況      [2014-08-04]
烏軍MH17墜機地附近遭伏擊 14人亡      [2014-08-03]
馬來將為MH17遇難者設全國哀悼日      [2014-08-02]
烏東部MH17墜毀地附近突現爆炸聲      [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