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停火協議失效 MH17現場調查被迫中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7日,烏東部頓涅茨克墜機區域,專家小組在撤離前為遇難者默哀。

【文匯網訊】烏克蘭政府8月7日說,在國際調查行動停止後,它將中止與分離主義反叛分子達成的在馬航MH17航班墜毀地停火的協議。

路透社8月7日稱,在7月17日馬航客機被擊落事件中失去196名公民的荷蘭6日說,由於該地區戰鬥不斷,它將停止調查行動。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在海牙對記者說,由70名澳大利亞、荷蘭和馬來西亞專家組成的行動小組面臨的風險太大,無法繼續在該地區工作。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說,烏軍在失事地點方圓20公里內沒有採取任何軍事行動。

烏克蘭政府後來發表聲明說:「專家們同意,在第二階段的調查開始前,飛機被擊落地區的停火機制……將不生效。」

據法新社8月6日報道,荷蘭首相呂特表示,由於烏克蘭東部安全局勢惡化,國際專家已暫停了在MH17航班墜機地點對遇難者遺體的搜尋。

呂特在海牙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在這種情況下繼續進行運回遺體的工作是不合情理的。」

呂特表示,基輔與民間武裝之間不斷加劇的緊張導致對遇難者遺體的搜尋工作無法繼續安全進行。他說:「不用說,在這個問題上,澳大利亞、馬來西亞以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都與我們意見一致。我們已經作出了在當前情況下所能做的全部努力。」

8月4日,馬來西亞專家首次加入了持續在墜機區域搜尋遇難者遺體蹤跡的荷蘭與澳大利亞警察的行列。截至目前,已有228具遺體被送至荷蘭。

法新社8月6日稱,主導MH17航班墜毀原因調查的荷蘭團隊6日表示,烏克蘭東部的「複雜」局勢意味著,調查人員將無法按時提交有關MH17空難原因的初步調查報告。

國際條例要求調查人員在事故發生後30天內向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提交初始調查報告。

領導這項國際調查的荷蘭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薩拉·費爾諾伊稱:「我們不可能在30天內完成該報告。造成耽擱的原因是目前烏克蘭東部的局勢極其複雜。」

當被問及預計初步調查報告何時可以完成時,費爾諾伊表示「可能還需要數周」。

      責任編輯:駱紫硯
黑匣子數據顯示MH17或遇突發情況      [2014-08-04]
烏軍MH17墜機地附近遭伏擊 14人亡      [2014-08-03]
馬來將為MH17遇難者設全國哀悼日      [2014-08-02]
烏東部MH17墜毀地附近突現爆炸聲      [2014-07-31]
英將MH17「黑匣子」數據移交荷蘭      [2014-07-30]
MH17失事地點附近發生爆炸      [2014-07-29]
日本限制進口以追加對俄制裁      [2014-07-29]
調查組:查MH17失事原因需做大量工作      [2014-07-28]
黑匣子顯示MH17多次被導彈擊中      [2014-07-28]
大馬首次點名烏政府須對MH17負責      [2014-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