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黑匣子顯示MH17多次被導彈擊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從馬航失事客機機身殘骸上彈孔的大小、分佈、形狀和數量上來看,符合「山毛櫸」導彈所造成的破壞。

【文匯網訊】烏克蘭民間武裝領袖27日同意讓國際警察進入馬航墜機現場以便為國際調查人員提供保護。不過由於安全原因,週日未能按計劃進入墜機現場。另外, 馬航MH17黑匣子數據顯示, 飛機機身多次被導彈爆炸的彈片擊中。

據鳳凰網7月28日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週日宣佈,將有一支包括11名澳大利亞警員在內的國際安全部隊進入墜機地點,找回遇難者遺體, 並協助調查飛機失事原因.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我們的目標主要是找回遺體,這是澳大利亞民眾期望我們做的,也是應該為全世界的遇難者家庭做的,我們希望能在當地人的支持下接管墜機地點,以確保搜尋遺體工作能以最快的速度進行。

阿博特介紹, 這支由荷蘭警方主導的國際安全部隊目前共有49人參加, 為安全起見, 成員都沒有配備武器,他希望未來將有更多人加入。

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當天稱已與烏克蘭分離組織達成協議,分離組織將允許國際安全部隊進入墜機現場, 並確保調查人員的安全。

但有歐洲安全合作組織稱, 由於當地親俄武裝,及烏克蘭政府軍的戰鬥仍然持續, 為安全起見, 國際安全部隊未能按計劃於週日抵達墜機地點,而推遲到了28日早上。

另外,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稱,烏克蘭必須對這起空難負責,因為烏克蘭航空交通控制塔並沒有向馬航MH17發出禁飛通知,而是允許其飛越其領空, 才會導致這起空難。這是馬來西亞在空難發生後, 首次明確點名某國須對此事件負責。

另有歐洲航空安全官員表示, 馬航MH17黑匣子中尚未公佈的數據顯示,飛機機身多次被導彈爆炸的彈片擊中, 發生了爆炸性減壓,因此對方是有預謀的擊落飛機。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張斐
調查組:查MH17失事原因需做大量工作      [2014-07-28]
大馬首次點名烏政府須對MH17負責      [2014-07-28]
國際警察獲准進入馬航墜機現場      [2014-07-28]
MH17首個黑匣數據成功導出      [2014-07-24]
MH17殘骸現中文明信片 物主慨歎      [2014-07-24]
白宮:未發現俄與MH17墜毀直接聯繫      [2014-07-23]
MH17黑匣子調查結果暫不會公開      [2014-07-23]
CIA初步確定MH17由烏民間武裝擊落      [2014-07-23]
外媒:美國務院將公佈MH17墜毀情報      [2014-07-23]
MH17的黑匣子將在英國進行破解      [2014-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