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CIA初步確定MH17由烏民間武裝擊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央社」7月22日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與情資機構22日通過《華盛頓郵報》公佈了馬航班機遭擊與俄羅斯軍援烏克蘭民間武裝的衛星照片,並通過辨識民間武裝領袖對話真實性之後初步確定,馬航MH17悲劇事件由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所為。

據報道,《華盛頓郵報》22日首度公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辦公室所提供的馬航MH-17班機飛行路徑、SA-11山毛櫸導彈發射與爆炸地點和客機殘骸墜落區域等衛星照片與高度敏感的情報信息,反駁俄羅斯官方與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否認擊落馬航的辯詞。

CIA與間諜機構連日分析山毛櫸導彈路徑、機身殘骸上的導彈爆裂碎片痕跡、烏東民兵聲音辨識與大量現場及社交媒體照片等信息,確定馬航悲劇是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所為。

美國情報官員首度稱,俄羅斯在烏俄邊境城市羅斯托夫附近設立軍事前哨站,訓練東部民間武裝並提供武器,俄羅斯的行動在6月期間大幅擴張;坦克、導彈發射器等裝備在事件後持續流入烏克蘭東部。

CIA與情報機構聯合向美國媒體說明情報信息,資深情報官員說,美方已排除烏克蘭軍隊涉案的可能,因為烏克蘭沒有高度可達到馬航客機約1萬米高空的防空導彈防禦系統。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提供的衛星解析照片顯示,俄方雖承諾自烏克蘭撤軍,但仍持續在邊境擴大軍備,並掩飾武器流入烏東的痕跡。美方官員說,俄羅斯還調動舊式與未服役的坦克,因為新裝備將凸顯俄羅斯實際軍援烏克蘭民間武裝。

至於烏克蘭當局情報機構取得的民間武裝在事件前後對話的真實性,美國情報官員表示,經比對後,自封「頓涅茨克共和國」國防部長的斯特萊科夫,於馬航墜落後自稱打下運輸機的談話都是真的。

此外,情報人員通過照片比對機殼上的爆裂物撞擊損害痕跡,初步結果與「山毛櫸」導彈爆裂後碎片的撞痕吻合。

      責任編輯:東方
MH17黑匣子調查結果暫不會公開      [2014-07-23]
外媒:美國務院將公佈MH17墜毀情報      [2014-07-23]
部分機組人員拒飛 馬航或宣告破產      [2014-07-22]
歐美對普京下達「最後通牒」      [2014-07-22]
馬航MH17遇難華裔美女生活照曝光      [2014-07-20]
俄副防長就馬航墜機「十問」烏克蘭      [2014-07-20]
馬航MH17所有乘客信息確認      [2014-07-19]
馬航MH17墜毀地尋得121具遺體      [2014-07-18]
馬航MH17乘客中有多名愛滋病專家      [2014-07-18]
美證實馬航MH17確被導彈擊落      [2014-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