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H17黑匣子調查結果暫不會公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22日,馬來西亞吉隆坡,馬來西亞民眾在烏克蘭使館前示威,譴責馬航墜機事件。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路透社23日消息說,馬航MH17航班遇難者遺體會在今天運往荷蘭進行身份確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表示,國際調查團成立後,馬方將把「黑匣子」交給國際調查團。

烏克蘭政府官網發佈消息說,應荷方要求,英國已同意接手黑匣子信息的破解和復原。英國運輸部隨後確認MH17的黑匣子將被送往英國空難調查處所在地法恩伯勒進行數據分析,分析結果將不會立刻公佈,荷蘭官方將決定何時公開信息。

此外,據消息人士透露,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最早可能在8月底前公佈重組計劃。

遺體去哪了? 荷方稱只有200具遺體被轉運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帶有製冷設備、裝載遇難者遺體的列車在警察的護衛下,22日中午抵達哈爾科夫市。遇難者遺體今天將在這裡被轉運至荷蘭,一架荷蘭軍用運輸機已在哈爾科夫機場待命。

烏克蘭副總理、空難原因調查國家委員會主席格羅伊斯曼證實,共找到282具遺體和屬於16名遇難者的87塊人體殘骸。據烏克蘭總統網站消息,遇難者遺體搜索工作21日全部結束。此前的報道也稱,開往哈爾科夫市的列車共運載大約280具遺體。

然而,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來自荷蘭的一名調查人員22日表示,抵達哈爾科夫的列車上的遇難者遺體實際上只有200具,而非282具。

一直監督轉送遺體工作的荷蘭調查人員揚·唐德表示,「就目前情況看,我們確定只有200具遺體在列車上,這意味著在墜機現場很可能仍有遇難者遺體。」而這一情況也得到了歐安組織觀察員的證實。當天早些時候,歐安組織的一個觀察團再度對墜機現場進行了勘察,觀察員在現場發現了一些較小的遇難者遺骸。

在荷蘭中部城市烏特勒支,一個由150名調查人員組成的團隊已經組建起來,等待執行辨認遇難者身份的任務。他們已經從遇難者近親那裡採集了DNA,用以辨認193名荷蘭遇難者的身份。荷蘭首相馬克·呂特22日證實,烏方已將空難調查主導權交給荷方,遺體辨認工作可能持續數月。

機艙遭切割? 美媒稱MH17駕駛艙被鋸成兩半

據《今日美國》援引國際觀察員的說法指出,MH17的駕駛艙竟然被電鋸鋸成了兩半。

報道稱,烏克蘭民間武裝控制了墜機區域,墜機發生之後的前兩天,其拒絕國際觀察員進入,隨後有限度地開放部分區域,但限制工作時間與媒體採訪。

多名觀察員說,客機駕駛艙遭電鋸鋸開,較為完整的機尾也顯然被侵入過。

報道稱,駕駛艙內的大型零件與可拆卸的機身部分都已被運走,這些人為何要破壞可提供事故證據的重要機身部分,實在令人費解。多名目擊者說,機頭附近的遇難者遺體是首批被移走的。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國際監察組發言人邁克爾·博丘爾基夫表示,機體後半段是為數不多的還比較完整的飛機殘骸,不過顯然已遭人侵入。

普京打包票 向民間武裝施壓 確保全面調查

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表示,俄羅斯將利用本國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的影響力以確保對馬航MH17航班墜毀事件進行全面調查。

普京在出席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時說:「有人要求我們對烏克蘭東南部的武裝人員施加影響力。當然,我們會盡力而為。」

但普京同時表示,西方國家必須對烏克蘭當局施壓,讓其停止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軍事行動。

分析認為,因為馬航墜機事件,西方國家當前對俄羅斯施加了巨大的壓力,並威脅將實施更多制裁。法新社報道,多名歐盟成員國外長表示,歐盟需要考慮對俄羅斯實施武器禁運。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已採取多種措施,希望在國際輿論中爭取主動。普京此番表態也是對美國總統奧巴馬21日講話的回應。

奧巴馬21日發表講話,指責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繼續阻礙國際調查人員對墜機事件進行調查。奧巴馬認為,普京應負有直接責任要求烏克蘭民間武裝配合國際組織調查。

烏俄邊境導彈擊落馬航客機
      責任編輯:京辰
CIA初步確定MH17由烏民間武裝擊落      [2014-07-23]
外媒:美國務院將公佈MH17墜毀情報      [2014-07-23]
中國支持獨立調查MH17墜毀之謎      [2014-07-22]
俄衛星:烏戰機逼近或致MH17墜毀      [2014-07-22]
部分機組人員拒飛 馬航或宣告破產      [2014-07-22]
歐美對普京下達「最後通牒」      [2014-07-22]
馬航MH17遇難華裔美女生活照曝光      [2014-07-20]
俄副防長就馬航墜機「十問」烏克蘭      [2014-07-20]
MH17墜毀前俄突然關閉4條航線      [2014-07-19]
馬航MH17所有乘客信息確認      [2014-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