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馬擬通過法律追究MH17各方責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8-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馬來西亞政府正研究通過法律途徑,追究馬航MH17客機墜機事件相關各方的責任,為家屬討回公道。

據報道,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於當地時間17日表示,該國總檢察署和外交部正深入探討通過國際法庭或烏克蘭法庭,將「擊落」MH17客機者繩之於法,還遇難者家屬一個公道。

他說,馬來西亞政府處理MH17事件時,一直周旋於西方和俄羅斯之間,並成功從飛機失事地點將遇難者遺體輾轉運回國。

此外,希山慕丁表示,大馬政府將繼續與各方合作,在南部走廊搜索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

希山慕丁說,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近期將到堪培拉跟進MH370的搜索情況,馬國派出的2艘船也於近期抵達珀斯參與搜索。

馬來西亞首總理部長魏家祥17日表示,首批22名MH17客機遇難者遺體,將於22日運返大馬。目前,魏家祥正在荷蘭協助處理遇難者遺體運返事宜。

魏家祥稱,荷蘭已再確認2名馬來西亞籍遇難者遺體,因此目前共有26名馬國罹難者遺體已經確認。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17日在吉隆坡表示,遇難者遺體運返馬國時,內閣官員將身穿黑衣出席迎接儀式。他說,全國當天也將降半旗以示悼念。

      責任編輯:陳夢怡
馬航機長飛行中離駕駛艙性侵女乘客      [2014-08-16]
MH17航班65名遇難者身份已辨認      [2014-08-13]
馬航將退市 全部收歸國有      [2014-08-09]
馬媒:MH17疑被烏克蘭戰機擊落      [2014-08-09]
美情報人士認定MH17被烏戰機擊落      [2014-08-08]
馬航MH17調查結果下周或公佈      [2014-08-08]
停火協議失效 MH17現場調查被迫中止      [2014-08-08]
馬航股票暫停交易 8月出重組計劃      [2014-08-08]
黑匣子數據顯示MH17或遇突發情況      [2014-08-04]
烏軍MH17墜機地附近遭伏擊 14人亡      [2014-08-03]